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东风风光580轻混版申报图 镍氢电池担纲

2018-05-21 15:00:12 太平洋汽车

导读:东风风光580轻混版申报图,镍氢电池担纲。

        日前,太平洋汽车网从工信部第308批次《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名单中查询到了东风风光580轻混动版车型的申报信息。图中可见新车连前格栅也懒得改,直接照搬燃油版风光580的样子,只是在尾标出做了Hybrid的标记。正因为这套轻混系统,新车从而实现自动启停技术的更新换代,并融入动能回收等技术以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沿用现款设计 东风风光580轻混版申报图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在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车型的不同提供多种全景天窗、多种轮圈造型、格栅蓝色装饰条备选。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45/1715mm,轴距达到2780mm,定位于一款中型SUV。此外,适配的轮胎规格为225/55 R18,225/60 R17。由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提供镍氢电池装置,而动力总成生产企业为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

沿用现款设计 东风风光580轻混版申报图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SFG18H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8kW(133PS),峰值扭矩不详。而由于这套轻混系统的存在,新车录得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8L的成绩,最高车速设计为170km/h,整备质量为1700kg。

小贴士

  微混系统英文为“Mild Hybrid”,通过匹配电压更高的车载电源,来实现更高效的发动机启停、动力辅助以及能量回收功能。是介于传统动力与油电混合动力之间的一个折中方案。相比传统动力多了一套与发动机耦合输出动力的电机装置,可以实现混动的效果,但相比普通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都小很多,而且驱动电机只能在车辆加速时,辅助输出一小部分动力,不能纯电驱动。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德系的48V微混系统,而随着车载设备的用电需求不断增加,48V系统的普及也在路上。



编辑推荐阅读:

热血闯天下 测试广汽丰田C-HR 2.0L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试驾奥迪全新A6

紧凑身材刚刚好 四款紧凑SUV横评空间篇

试驾一汽奔腾SENIA R9 表现均衡、小有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