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抓住痛点用心改进 奔腾SENIA R9能否迎战哈弗H4

2018-05-18 15:22:15 网通社

导读:抓住痛点用心改进,奔腾SENIA R9能否迎战哈弗H4。

国内SUV市场的火热似乎从来没有衰减过,各大自主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而现在国内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精明,早期的低价格、堆配置、靓丽外观等表层的东西已经逐渐不被认可,深层次的品质、技术则越发重要,而这也是自主品牌一个新的突破点。

SENIA作为一汽旗下的产品,早前的一款R7不温不火的存在了两年,似乎也没能成为消费者所认可的产品,还行的颜值、不错的配置下却没有什么较大的亮点去吸引消费者。在此之后,SENIA又推出了R9,这台定位于紧凑级SUV的R9,似乎抓住了前期的痛点,有了较大的改观,有了和明星产品哈弗H4一战的实力。

SENIA R9依然定位于全新,就要以全新的面貌来面向市场,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丰富的配置水平和在某些层面超过同级别应有水平的质感方面,它做的都不错,而这款全新的产品,也将在本月内正式上市。

作为紧凑级SUV,R9对于车内空间的利用比较出色,从轴距可以看出,乘坐空间具有明显的优势,这在后面也会详细提到。外观设计方面,没有很大程度上摆脱R7的风格,不过精致了许多,看起来更符合现在的审美潮流。

现在诸多配置例如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前后泊车雷达已经是自主品牌的标配功能,也确实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和方便的用车体验,何乐而不为呢。

我个人感觉R9的内饰给人的惊艳程度要远大于外观,精简明了的布局、简约的风格和优秀的质感让人坐进车内的一瞬间,各方面的感受都提升了好几个档次,而且一点没有浮夸或者山寨的感觉,这很难得。

作为一汽旗下的产品,其实内饰还是能看出奥迪和大众的影子,不过也并没有完全照搬,而是取其精华,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例如仪表盘、车机系统和挡位区域等,较大提升了质感。

现在手机遥控和智能语音控制逐渐在成为主流,也在慢慢提升人们的用车体验,可以在驾驶过程中直接使用语音控制车辆的诸多功能,也能在远离车辆的同时实现控制车辆的目的,以前在高端车型上才会出现得配置,慢慢下放到平民车型当中,是个很好的事儿。

前后排座椅的人体工程学很合理,保证了不错的贴合性和舒适性,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到疲劳,前排座椅虽然只有主驾驶位置带有6向电动调节功能,但是两个座椅都具有电加热功能,也还说得过去吧。

R9的车内储物空间属于正常的水平,随身携带的物品不会找不到地方存放,而且也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大小适中,非常方便。无线充电也慢慢普及在智能手机上,所以车载无线充电功能也在成为主流配置,放下就能充电确实比以前的充电方式节省了太多步骤。

相比于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R9驾驶质感的提升才是它最大的竞争力,异常出色的静谧性则是它相比于诸多竞品来说最强大的杀手锏,而变速箱的调校、动力表现也让人觉得惊喜,这一切都是它能和H4一战的资本。

优秀的隔音让人对R9的第一印象就很好,而且虽然采用小排量发动机,在急加速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明显的那种声嘶力竭的声音,感觉还不错。1.2T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没有比自主品牌的1.5T发动机落后很多,实际驾驶过程中也没有肉的感觉,应付平时需要的加速没什么压力。

这台变速箱的质感非常出色,虽然还比不上合资进口产品的那种成熟和稳定,但是相比于自主品牌来说,没有为了平顺性而将换挡速度降低,也没有常见的低速抖动、顿挫,更没有1挡、2挡之间那种犹豫不决的感觉,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已经足够了。

R9的整体驾驶质感在自主品牌当中属于优秀的水平,在车内不会有任何廉价感,无论从转向、底盘、噪音还是变速箱,一切都比较恰到好处。而除了优秀的驾驶质感外,R9的主动被安全配置也比较丰富,类似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监视、紧急制动辅助等配置基本齐全,在这个区间的自主产品里很难得。

总结:

反正就目前来看,SENIA R9很难让我找出特别明显的硬伤,在保留了优秀的配置水平、设计风格之外,明显提升了做工工艺和驾驶质感,这点也是现在自主品牌里很难得的品质,不知道这些优点让R9在对阵H4的时候,是否会占据一定的上风。



编辑推荐阅读:

依旧是标杆 测试2018款广汽丰田汉兰达

想说爱你不容易 抢先静态体验宝沃BXi7

新能源评测 4款纯电动汽车对比横评

基础小保养530元 WEY VV5保养成本解析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