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箱油挑战不可能 博瑞GE京沪极限之旅

2018-05-14 14:55:32 爱卡汽车网

  上个月,我有幸参加了博瑞GE的首发亮相活动,在静态体验中,它革新化的内饰和年轻系的外观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很快,我再一次接到了来自博瑞GE的一箱油挑战京沪之旅邀请函,而这也是国内首款量产轻混B级车首次“开箱公测”。1箱油、12个小时、1200公里,博瑞GE究竟能否经得住考验,这已经让我有点迫不及待的去印证了,让我们这就出发吧!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


博瑞GE试驾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博瑞GE的外观设计还是延续了其燃油版车型的风格,熟悉的涟漪式前格栅是吉利最经典的家族设计,辨识度极高。其底部线条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博瑞GE的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时光飞行器”,蕴含了新一代年轻用户的锐意进取精神。基于CMA架构而开发的它,车身长度、轴距比同平台的博瑞加长了30mm、20mm。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博瑞GE的尾部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语音,这种处理方式更加能烘托出尾灯的效果,尾灯在光带设计上采用翻折设计,整体也有一个扇形扭转的概念。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经过革新后的内饰整体感更强,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台三者合一,呈现出“IMAX巨幕”般的视觉效果,并且采用了重新发明的树脂膜片。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博瑞GE的方向盘造型同博瑞相同,在方向盘的底部是一个小平底设计,两侧的功能按键十分齐全。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方向盘的后方是一块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与三种驾驶模式相匹配,从而呈现出不同的显示效果。

吉利汽车2018款博瑞GE在我们此次试驾的MHEV车型的中控台造型下方,设置为手机无线充电。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

博瑞GE试驾这一次挑战赛我们会从北京出发,途中经过四次休整,在当日晚上到达上海。

博瑞GE试驾我们会沿着京沪高速一路南下,用一箱油挑战1200km,这不仅仅对车辆是一个考验,同时对于驾乘人员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博瑞GE试驾此次跟随我们挑战的车型是博瑞GE MHEV车型。

博瑞GE试驾博瑞GE 1.5T MHEV混动系统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Ps),最大扭矩265Nm,电动机的功率为10kW(17Ps),最大扭矩50Nm,综合油耗为5.8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8.9s。

博瑞GE试驾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博瑞GE油耗挑战我和另一位媒体驾乘的是一号车,而这个车的颜色也是我最喜欢的火焰红,冥冥之中好像已经预示了最后的结局。

博瑞GE油耗挑战在发车仪式之后,车队便向着起点加油站集结。经过加油至跳枪、油箱封贴、仪表盘清零三道工序后,方可出发。

博瑞GE油耗挑战加满油后便正式开启了此次极限挑战之旅,尽管此次挑战对于车辆、人员都有不小的压力,但是大家看起来心情都很不错,对于此次挑战充满了信心。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油耗的影响有许多因素,比如路况、驾驶人员的驾驶习惯、天气等,将每一段路程的预计平均油耗计算出来,更有利于我们完成这次挑战。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然而,出师不利,碰巧赶上北京的早高峰。在我们出发的高速公路入口出现了拥堵情况,如果全程频繁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这一箱油要坚持到上海可就够呛了。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不过道路拥堵的情况在通过收费站之后很快好转,前面的6号车明显也是看到路况转好,撒了欢儿地往前开。尽管博瑞GE的0-100km/h加速时间是8.9s,可是这次我们又不是比快,慢慢开,别着急。

博瑞GE油耗挑战为了完成这一挑战,大家在前一天晚上就提前商量好了战略。保持车速在100km/h以下匀速行驶,不开空调、不听音乐、不狠刹车。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匀速行驶,里程达到360.5km,此时我们这辆博瑞GE的平均油耗为4.8L/100km。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的油耗,到达上海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博瑞GE油耗挑战在一路畅聊之中,便到了本次极限之旅的第一个休整点——东营服务区。也是我们的午餐点,估计大家都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反正我是这种状态,那就放下相机抓紧时间吃饭吧。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吃过午餐休整之后,换上了另一位同行的媒体驾驶博瑞GE,向下一休整点——灌云服务区出发。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此时的路况非常良好,而且还有一些轻微的下坡坡度,这对于减少油耗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是由于天气炎热,我们打开了空调,不知道空调的持续运作,会给博瑞GE的油耗造成多少影响。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在我们打开空调,速度保持在80km/h左右之后,吉利博瑞GE的平均油耗也只是上升至4.9L/100km,这个表现值得称赞。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因为我们在上一休整点出发时间最早,所以我们也是第一个到达灌云服务区休整点的车辆,在这里我们会进行一个能量的补充,并且让工程师来检查一下我们车辆的车况,以确保之后的挑战顺利进行。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从东营服务区至此,我们也达到了此行的最低油耗——4.2L/100km,本以为我们应该是所有车辆中油耗最低纪录的保持者,结果没想到还有一辆车的油耗居然只有3.9L/100km。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在吃过晚餐之后,同行的媒体和我说这车后排特别舒服,于是一溜烟钻进后排,把椅背椅垫调至最舒服的位置,将副驾座椅调至最前,以一副“北京瘫”的姿势打起小盹。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原本我还想再停留一会,多享受一下当下舒服的气温,但是看到同行的车辆已经陆续踏上下一段旅途的挑战,我也只好放弃。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不久之后,天上的阳光没有了,地上的大车灯和远光灯却多了起来,这一路没少受它们的侵扰。我就在想,如果每一辆车都能配备博瑞GE上的远近光感应系统,生活该有多美好,社会该有多和谐。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终于的终于,我看到了车内副驾的中控台以及前后车身门板上的氛围灯亮了起来。因为之前无论是参加博瑞GE的实拍还是北京车展,都是在白天对它进行静态体验,一直没办法观赏它的效果。今日一见,确实挺漂亮的。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最后我们来到了如皋服务区作最后一次的休整,而这次休整之后,我们也即将向终点冲刺。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这一段路程,我们行驶了266.8km,用时3小时27分钟,虽然这一段路程不及前几段距离长,但是经过一天的驾驶,驾乘人员的身体也开始疲惫,所以看起来很短的路途,我们却觉得开了很久。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在夜晚气温下降之后,我们也关闭了空调,但是却打开了大灯,此时的平均油耗为4.5L/100km。相比上午开空调之后的4.9L/100km可见,空调的使用对于油耗来说会产生不小的影响。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虽然是夜晚,但是在行驶途中,我依然能通过博瑞GE的灯光辨认出我们活动的同行车辆。尤其是交叉光带式的尾灯,辨识度极高。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在最后一个休整点休整过后,我们便踏上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此时本来十分疲惫的各位,也因即将完成这一极限挑战而兴奋不已。

博瑞GE京沪极限挑战之旅最后,我们到达上海市嘉定区的国展洲际酒店。同时也宣告一箱油挑战1200km的博瑞GE京沪极限之旅圆满成功。

博瑞GE油耗挑战博瑞GE在怠速行驶时,发动机处于关闭状态。这能使它在缓慢行驶的城市道路当中,很大程度上降低油耗。在高速状态下,我们以80km/h的速度行驶,此时的瞬时油耗为4.1L/100km。

博瑞GE油耗挑战当我在起步阶段踏下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博瑞GE便可爆发226Nm的扭矩。油门的调校十分灵敏,可以为驾驶者带来轻盈的驾驶感受。

博瑞GE油耗挑战博瑞GE的悬挂调较偏软,注重乘坐的舒适性,过个小沟小坎,乘员的颠簸感不大,但是高速过弯时侧倾会比较明显。当车速在15km/h以下的时候,是靠电动机驱动行驶,在匀速行驶或者不踩油门的时候,发动机可以为蓄电池进行充电。

博瑞GE油耗挑战在高速行驶时,7挡双离合的换挡比较柔和,需要超车时,能很清楚地明白你的意图。并且低速在1、2挡之间也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博瑞GE油耗挑战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当踩下刹车时,刹车力度释放均匀,车身依然能够保持平稳的姿态。在我尝试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本就灵敏的油门踏板拥有了更好的响应,转向也随之变得沉稳。

博瑞GE油耗挑战博瑞GE配备的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以有效的降低油耗,并且它还配备了一个行进间自适应启停系统,此功能当车速高于50km/h时,松开油门踏板之后,发动机会停机,当我们把脚重新放到踏板上之后,发动机便会开始工作,以此达到最大化节油的目的。

博瑞GE油耗挑战博瑞GE拥有良好的NVH工程设计,对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都能有效地过滤和吸收,并且采用了双层玻璃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整体的静谧性。

  编辑总结:在此次的京沪极限挑战开始之初,我对于博瑞GE是否可以完成这样的挑战疑信参半,甚至觉得它是否将期望值定得过高。直至到达终点,看着从北京一路驶来的路书,才让我对它的续航能力深信不疑。与此同时,经过与它1200km的亲密接触,我对于这辆博瑞GE MHEV车型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经过这一天的试乘试驾,这辆车不仅仅让我对于它的续航里程表示吃惊,同时它优秀的驾驶感受也深得我心,还是那句话,我相信中国品牌的车是越造越好的。


编辑推荐阅读:

快评:劳斯莱斯库里南 SUV中的劳斯莱斯

采用家族化设计 静态体验北汽幻速H5

轻混概念已落地 试驾吉利博瑞GE混动

售价降低/续航提升 试驾众泰芝麻eZ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