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颜更有料 实拍2018款奔驰GLC轿跑SUV

2018-05-09 14:24:51 爱卡汽车网

  轿跑SUV这个词随着宝马X6、X4的先后推出而广为人知,作为老对手,奔驰也适时的推出了GLE轿跑SUV与GLC轿跑SUV来应战。这种拥有SUV性能和轿跑身段的车型走到哪都是目光的焦点,很多时候,大家会因为颜值而忽略了这类车型本身的实力。随着2018款奔驰GLC轿跑SUV上市,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这款以颜值为第一卖点的车型又有怎样的实力吧。

奔驰GLC轿跑SUV

  外观:力与美的结合

  当家族式外观设计成为各大品牌的惯用手段后,奔驰自然也不能免俗。不过家族式外观运用的不得当就变成了套娃设计,而运用得当的则依旧能够让每款车都拥有其鲜明的特点,奔驰显然是掌握了家族式设计精髓的那一位。2018款奔驰GLC轿跑SUV在外观上基本沿用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并不能就此说奔驰太懒太省事,当一个设计备受欢迎时,不变就是最好的改变。

奔驰GLC轿跑SUVGLC轿跑SUV在外观方面看上去就像是一辆缩小版的GLE轿跑SUV,车身比例和造型都非常相似,只是在车身尺寸以及一些小细节上有所区别。

奔驰GLC轿跑SUV作为奔驰GLC级的衍生车型,GLC轿跑SUV的整体外形有着完全不同的风格,更加运动化的前脸加上大溜背设计,让GLC轿跑SUV有着更为优雅的车身线条,运动气息也更为强烈。

奔驰GLC轿跑SUVGLC轿跑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734×1890×1603mm,车身尺寸比GLC级略长,同时也略低了一些,而2873mm的轴距则保持一致。

奔驰GLC轿跑SUV而与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4、保时捷Macan相比,GLC轿跑SUV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上有着相当大的优势,这也让它的纵向空间比对手更为出色。

奔驰GLC轿跑SUVGLC轿跑SUV的车头完全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由于全系都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即便本次实拍的是入门车型,也依然有着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奔驰GLC轿跑SUV相比常规版GLC级车,GLC轿跑SUV选择了更具运动气息的飞翼式繁星点阵中网,这个设计主要运用在奔驰的一些轿跑车型上,如CLA级、CLS级,以及本次实拍车型的大哥GLE轿跑SUV。

奔驰GLC轿跑SUV硕大的三叉戟徽标镶嵌在这满天繁星的中网上很是夺目,高配车型在品牌LOGO下方配备了前摄像头,这是新车前脸上少数能区分高低配的小细节之一。

奔驰GLC轿跑SUV前大灯组采用远近光分体式布局,内部为全LED光源并且带有自动感应开启功能,区分高低配车型的方式就是低配车型的远光灯没有配备透镜。

奔驰GLC轿跑SUV由于新车的LED日间行车灯有着足够的照明以及警示效果,雾灯已然成为多余的配置,这个区域采用了相当运动化的设计,尤其是这两条如刀似剑的亮黑色导风槽更是为车辆增强了不少运动感。

奔驰GLC轿跑SUV侧面是GLC轿跑SUV与常规版GLC级最为明显的区别,自然滑落的背部曲线让整个侧身造型愈显舒展和流畅,奔驰品牌所独有的绅士风骨在这辆车上得到了更加完美的展现。

奔驰GLC轿跑SUV后视镜外壳的黑色涂装与车身配色形成鲜明对比,双曲率镜片和盲区监测系统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侧方摄像头。

奔驰GLC轿跑SUV对这种溜背车型来说,后45度是最耐看的角度,柔美的溜背设计与两条凸起的强劲腰线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形成相当强烈的对比,力与美的结合在刚柔并济的设计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奔驰GLC轿跑SUV圆润性感的车尾没有GLC级的背影那般魁伟高大,却留下了轻盈灵动的视觉印象。行李厢盖上翘的鸭尾设计从细节之处点亮了尾部的层次和运动感。

奔驰GLC轿跑SUV造型修长的尾灯组同样采用全LED光源,羽翼式的光带效果也带有独特和醒目的辨识度。

奔驰GLC轿跑SUV倒车影像摄像头设置在车尾LOGO内,隐藏式的设计能够避免摄像头在日常行车中被污水及灰尘弄脏,从而时刻保持清晰的影像画面。

奔驰GLC轿跑SUV亮黑色的后保险杠饰条在装饰效果上充分呼应了车头的设计风格,同时扁口造型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管也具有一定的运动表现。

奔驰GLC轿跑SUV五辐式铝合金轮圈采用镜面抛光和熏黑处理,轮胎来自倍耐力Scorpion Verde(蝎子)系列产品,其规格为235/55 R19。

  外观小结:奔驰GLC轿跑SUV既可以看做小一号的奔驰GLE级轿跑SUV,也可以看成奔驰GLC级的运动版车型。很显然,这个外观设计是比较受欢迎的,以致奔驰在推出新款车型时连小细节都懒得变化了。

  经销商:湖南华星锦业奔驰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云栖路与含浦大道交汇处往北150米

  电话:4006757753

  内饰:运动不失典雅

  坊间流传一个说法:不要和奔驰拼内饰。奔驰的深厚底蕴以及百年积累的工艺让奔驰的设计师在面对任何一个级别的车型设计都达到了驾轻就熟的地步。优雅、时尚、大气、典雅、精致……每个跟内饰有关的赞美词汇都可以毫不吝啬的送给奔驰。

奔驰GLC轿跑SUV2018款GLC轿跑SUV的内饰设计处处彰显出奔驰品牌典雅和精致的品质,实拍车型采用的黑红(蔓莓红)双色的内饰配色也与车辆的运动化外形设计相得益彰。

奔驰GLC轿跑SUV奔驰的工艺品质一直是同级标杆的表现,中控台表面由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同时辅以铝质饰件的装点,从而营造出典雅和高级的内饰氛围。

奔驰GLC轿跑SUV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具有饱满和舒适的握感,多功能按键的配置也十分便捷和实用。方向盘支持上下位置和远近距离的电动调节。

奔驰GLC轿跑SUV保留机械指针的双炮筒形仪表延续了简洁直观的阅读效果,而丰富的功能及显示设置则由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提供。

奔驰GLC轿跑SUV定速巡航功能控制一如既往的设置在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上,该系统还带有可变电子限速功能。

奔驰GLC轿跑SUV7英寸悬浮式液晶屏幕(高配车型为8.4英寸)内置功能包含了多媒体播放、蓝牙电话、GPS导航以及全面的车辆功能设定。不过一直让我不解的是,奔驰的这块悬浮式屏的边框咋就这么宽呢?

奔驰GLC轿跑SUV本次实拍的入门车型仅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宽广的视野和清晰度画质值得点赞,高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

奔驰GLC轿跑SUV使用起来十分便利的多媒体控制器采用了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物理按键及旋钮操作,并支持触摸和手写输入方式。

奔驰GLC轿跑SUVDYNAMIC SELECT系统提供有Eco(节能)、Comfort(舒适)、Sport(运动)、Sport+(运动增强)和Individual(个性化)五种模式选择。

奔驰GLC轿跑SUV奔驰家族式设计的圆形空调出风口有着精致的视觉效果,自动空调系统搭载了分区温控功能以及相当实用的空气净化系统。

奔驰GLC轿跑SUV灯光控制功能键设置在方向盘的左后方,实拍车型配备了自动前大灯,旋钮的上方设置了2个卡槽,高配车型在卡槽处则设置了一排功能控制键。

奔驰GLC轿跑SUV实拍车型配备了一键启动系统,虽然是入门车型,不过这个价位车型没有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多少还是有点说不过去的。

奔驰GLC轿跑SUV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带有一键起降功能的四门电动车窗均提供了便捷操作和舒适的触觉感受。

奔驰GLC轿跑SUV溜背造型的车顶也无法实现与GLC相同的全景天窗设计,因此,GLC 轿跑SUV只提供了一块尺寸不大的非全景天窗。

  内饰小结:实拍车型采用的黑红(蔓莓红)双色的内饰配色也与车辆的运动化外形设计相得益彰。除了中控屏的边框忍不住吐槽外,它的每一处细节都经得起你我挑剔的眼光考量。

  经销商:湖南华星锦业奔驰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云栖路与含浦大道交汇处往北150米

  电话:4006757753

  空间:舒适却不出色

  舒适的乘坐感一直是奔驰的绝活,2018款GLC轿跑SUV同样配备了一套舒适和体贴的座椅,除了高级的皮质面料,良好的支撑和包裹性外加使用便利的电动座椅调节功能,能够给予驾乘者安心和惬意的乘坐感受。

奔驰GLC轿跑SUV实拍车型的座椅采用运动风格的红黑双色设计,采用高档皮质包裹的座椅提供了良好的承托力和包裹感,前排主、副驾驶均配备了多向电动调节,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腿部支撑调节和座椅记忆功能。

奔驰GLC轿跑SUV后排座椅配备了三个头枕,两侧位置拥有长度更为理想的座垫以满足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除此之外,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对后排隐私的保护还是很到位的。

奔驰GLC轿跑SUV后排空调出风口自然也有配备,出风口的下方设置了隐藏式的烟灰缸和5V电源接口,个人觉得将电源接口改为USB接口或许更加实用,当然这是建立在我从不吸烟的基础上的。

奔驰GLC轿跑SUV体验者身高173cm,为了拥有更好的驾驶视野,无法像身高180cm以上的体验者那样将座椅调低,当他将座椅调整到最适合他驾驶的位置坐好时,头部距离车顶有1拳的空间余量。

奔驰GLC轿跑SUV大溜背设计带来了极佳的车身线条,但是也影响到了后排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在后排乘坐时的头部空间为3指,不过领先同级的长轴距带来了2拳以上的腿部余量。

奔驰GLC轿跑SUVGLC轿跑SUV有着不错的储物空间,手套箱开启角度合适,内部细腻的植绒处理除了提升档次感,还能对放在里面的贵重物品在车辆行驶中起到一定缓冲保护作用。

奔驰GLC轿跑SUV前排中央扶手箱空间规整,有着不错的容积,内部同样进行了精细的植绒处理。

奔驰GLC轿跑SUV手套箱内部还另有乾坤,除了配备2个USB接口与1个SD卡接口外,在接口处的上方还设置了隐藏式的手机放置槽。

奔驰GLC轿跑SUV除此之外,前后排杯架、前后车门储物格都进行了相当用心的设计,如后排杯架采用隐藏伸缩式设计,让后排中央扶手多出1个储物格。

奔驰GLC轿跑SUV行李厢的开口相当大,并且底部和左右两侧设计的相当规整,底板下方还有个隐藏式的大尺寸储物格,电动尾门也有配备。

奔驰GLC轿跑SUV电控后排座椅折叠功能在日常操作中为使用者提供了足够的便捷。可按4/2/4比例分割折叠的后排座椅让空间利用的灵活性得到了有效保障。

奔驰GLC轿跑SUV引入国内的3款配置分别搭载了不同功率版本的M274 2.0T发动机,实拍车型搭载的低功率发动机拥有135kW(184Ps)/5500rpm的最大功率和300Nm/1200-4000rpm的最大扭矩。

奔驰GLC轿跑SUV传动系统匹配奔驰自家研发的9G-Tronic自动变速箱,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马X4配备8AT变速箱,保时捷Macan配备7挡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GLC轿跑SUV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并且全系标配的前、后轴扭矩分配比例为45:55的4MATIC全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作为奔驰全新GLC级车型的衍生车型,外形设计显然是GLC轿跑SUV的最大亮点,当然其整车进口的造车工艺与整体品质也更值得信赖。除了部分车型增加了奔驰预留装置链接这项配置外,新车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均未做出明显的调整。新功能的增加能够让GLC轿跑SUV与更多的手机进行互联,可以增加更多的用户群体,从而提升竞争力。

  经销商:湖南华星锦业奔驰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云栖路与含浦大道交汇处往北150米

  电话:4006757753




编辑推荐阅读:

数说大指挥官:价格难接受/配置吸引人

心境与情怀 爱卡试驾奔驰全新CLS 450

爱卡选车指数 科沃兹 1.5L 自动欣尚版

折中之选 实拍江西五十铃铃拓 2.5T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