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我的轮胎不是厕所 实测车用防狗尿用品

2018-05-03 14:13:04 汽车之家
导语:我的轮胎不是厕所,实测车用防狗尿用品。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动物们四处挥洒着体液宣示着主权,吸引配偶。这原本是自然界中再平常不过的事,但随着家养宠物狗的增多,轮胎却沦为动物们体液的重灾区,说得通俗点就是——谁家的狗又TM尿我轮胎上了!

汽车之家

  狗尿与轮胎的话题似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逐渐被人们关注,车多了,狗也多了。看到昨天刚刚洗过的车,轮胎旁一滩黄橙橙的尿液不知你会作何感想。而当你恰巧撞见“凶手正在案发现”,狗主人却跟没事人似得,你会怎么样呢?相信下面的情况你也遇到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想看到这不少人就会开始意淫,要是我碰上这事就怎样怎样。但现实却是多数车主都无可奈何,即使上前理论也难保轮胎下次不会遭殃。所以多数车主都开始被动防御,最常见的就是放置木板。这种物理防御的效果非常明显,不过每次驾车之前需要手动挪动,不仅有蹭一手尿的风险,木板存放不当还容易被“偷”。所以多数车主都会选择驱狗尿用品,那么这些非物理防御的装备是否有用呢?我们做了一项测试。

驱狗原理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防狗尿用品总共就三大类——轮圈贴片、轮胎喷剂及轮胎蜡。一些网传的偏方也有说用风油精、84消毒液、樟脑丸等家居用品放在轮胎附近驱狗的。不过我们本次测试还是以能够直接固定在轮胎上的用品为主,毕竟你不能出去办个事,下车还得“布个法阵”。

汽车之家

  驱狗的原理大都是通过在轮胎处留下刺激性味道将狗驱赶开。那为何使用刺激性气味能让狗远离轮胎呢?这是由于狗的习性而决定的。狗尿轮胎无外乎几种可能:

1、在完全陌生的环境,狗会因为没有自己的气味而不安,所以它们急需让周围充满自己的味道。它的心理活动是: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太恐怖了,赶快尿一泡!

2、当闻到轮胎上有同性的味道后,狗会用尿液覆盖。此刻它们的内心是:敢来老子地盘,必须尿回去!

3、当轮胎上粘到母狗尿后,狗也会用尿液覆盖掩盖母狗的味道。其心理活动大致是:这妞是老子的,我得赶紧藏好了,尿之!

4、狗在得到了泌尿系统疾病后往往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水龙头”。它的心里活动是:尿频尿多尿不净,吃什么药来的?

  在这些因素中,占地、异性尿液的吸引,最终导致了轮胎的沦陷,其中异性尿液的诱惑力更大。而使用刺激性液体遮盖气味,旨在让狗闻不到轮上吸引它的气味,让其选择别的地点放水。

狗尿对轮胎有伤害吗?

  车主对轮胎被狗尿侵袭的愤慨主要来源两方面:一方面是网传的狗尿会腐蚀轮胎。而不久前在制作轮胎蜡的选题时,也有不少网友提出相似质疑,不过那时被喷的主角是轮胎蜡。事实上,狗尿是否能腐蚀轮胎并没有一个明确答案,也没人做过测试。但如果说轮胎厂商花费的上千万研发经费抵不过狗的一泡尿,也太说不过去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车主受到狗尿伤害更多的是心理上,恶心、心里膈应是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这应该是狗尿人见人烦的主要原因。就好像你下班回家,有人把屎拉你们家门口的脚垫上了,各位作何感想呢?当然狗非人,不过就像我们视频中提到的那样,狗不懂事人也不懂事吗?

怎么测试?

  为了在测试时能够还原日常情景,我本着大无畏的精神在测试当日采集了等量的公狗尿与母狗尿,期间的过程不便描述,总之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公、母狗排泄时姿势的不同,轮胎碰上公狗尿的几率要远远大于母狗尿。而母狗尿的诱惑力却远非公狗尿可比拟的。两轮测试,各位姑且可将第二轮当作对驱狗用品测试的加强版,旨在看看三款驱狗用品是否能做到万无一失。

驱狗贴噱头大于实际

  先不提驱狗贴的效果如何,单单是粘贴的使用方式有点让人难以接受。它只能粘在轮圈盖上,且不说固定效果如何,对轮圈美观的影响相信多数人都不会选择。而经过我们测试,这个驱狗贴并没有想象的好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经过测试,驱狗贴还算有点用,但遇见极端情况——轮胎不慎粘上母狗尿,其散发的樟脑味并不足以将情欲很强的犬类驱赶开。此外,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驱狗贴的粘度很低,基本当车行驶过颠簸路面后,贴片就会掉下,持久性不强。

清洗型轮胎蜡有奇效

  轮胎蜡原本是作为轮胎增亮使用的,如果具备驱狗尿功能可谓一石二鸟。虽然在多数轮胎蜡产品作用中并未明确说明轮胎蜡具备驱狗功能,但多数网友都曾使用过该方法,所以我们本次也用轮胎蜡试试效果。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本次使用的是带有清洁功能的轮胎增亮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没有任何异味的轮胎蜡驱狗竟然有奇效,差一点就将所有参与测试的宠物狗拒之千里之外。至于有这样效果的原因,其实也不难猜到——这是一款带有清洁效果的轮胎蜡,就像泡沫清洗剂一样。当我们对轮胎使用时,就像把轮胎清洗了一遍,轮胎上残留的尿液基本被清洗干净了。

驱狗喷剂太坑人

  驱狗喷剂类的商品在网上琳琅满目,但由于财力有限,我们只选择了一款销量、热度最高的产品。有趣的是,这瓶驱狗剂介绍写着液体内含有狗狗惧怕的生物信息……难道是霸王龙的尿?此外,该喷剂还能滋养轮胎……看到这我这心就凉了半截,结果果然不出所料,测试车的轮胎沦为一片汪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样全军覆没的结果大大出乎我意料。原本产品带有刺激性气味,并且其使用方法还是像轮胎蜡一样喷涂在胎侧,为何一次都没防御成功呢?我们猜想,也许是味道还不够刺激,达不到遮盖动物尿液味道的程度。同时,虽然采用喷涂的方式,但达不到清洁残留狗尿的作用。说白了就是清不掉、遮不住,不尿你尿谁。此外,在驱狗喷剂的使用方法上写着:使用前请确保轮胎清洁。试问我轮胎都清洁干净了狗压根就不尿了,我还用得着喷它嘛?

  看到这你是否会有个疑问——轮胎上原有的狗尿是吸引其它狗前来上厕所的原因,那如果轮胎上的尿渍都清理干净了,或者是纯新车,是否还会有狗关顾呢?这就好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由于轮胎时刻都与地面接触,这就导致其存在蹭到狗尿的几率,而从上文提到狗的习性中也能看出,狗在陌生环境、生病的情况下还是会四处挥洒体液的,种种巧合叠加到一起,就出现了第一颗“蛋”。

写在最后:

  通过测试不难看出,强刺激性气味与及时清洗尿渍都可有效阻挡轮胎被狗袭击。但从目前的测试结果来看,我们买到的两类驱狗用品并不能完全避免狗尿的骚扰,相反无刺激性异味,且有清洗作用的轮胎蜡可让轮胎逃过一劫。

  其实无论是物理防御还是魔法防御都只能被动防御,狗尿轮胎这个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出在狗主人身上。毕竟你家门口被人滋上一泡也心里不痛快吧!


编辑推荐阅读:

摘掉有色眼镜 爱卡试驾2018款日产NV200

制动成绩表现良好 测试欧尚X70A 1.5L

老牌劲旅之争 凯美瑞/雅阁/天籁对比

大众高尔夫or奥迪A3 跨级选车第一期

评论(0)
上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