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据说它有碾压级内饰 A级三厢vs1系三厢

2018-05-03 15:30:37 爱卡汽车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句话听起来太官方,但你不得不承认的确是这样。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使得很多人选择第一辆车不仅限于满足“代步”用途。就像满足了温饱问题,人们便开始追求精神上的丰富。正因如此,定位和售价更加平易近人的豪华品牌入门轿车,也成为了这部分人的首选目标。

  本届北京车展期间,奔驰首发了三厢版A级,对于新车的外观,大家意见褒贬不一,但内饰却能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全新的A级三厢,和出自UKL前驱平台的1系三厢,在静态表现方面谁更优秀。

A级三厢vs1系三厢

  说实话我对奔驰A级一直都无感,直到在今年的2月份全新A级亮相的那一刻,我彻底沦陷在了它堪称“碾压”级别的豪华内饰中。至于外观,我想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去接受……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与前不久亮相的两厢版本在车头部分的设计基本一致,采用了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与稍早发布的CLS非常相似。

奔驰(进口)2017款奔驰A级说到这,我觉得有必要拿出现款车型给大家压压惊。可以明显看到,在前脸部分,车灯相比老款是变化最大的,可以说这一点变化直接改变了现款车型所具有的气质。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我们再来看1系三厢,整体设计风格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双肾进气格栅、天使眼大灯等宝马经典元素,并没有因为定位的原因而缺席。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奔驰全新的设计语言带来了更加简洁且富有攻击性的视觉效果,与老款的圆润风格截然不同。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标志性的“双肾“进气格栅造型比以往更加立体,三段式前包围为车头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感,视觉效果很棒。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狭长且上扬的前大灯是新设计语言的主要元素,运动感的营造也是奔驰最新的设计趋势。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的前大灯并没有采用“开眼角”的设计。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都非常厚道地标配了全LED大灯,视觉效果不错。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尺寸方面,A级三厢车身长度达到了4609mm,轴距2789mm,相比1系三厢和A3要占有不小的优势。另外,加长后的A级三厢也给了设计师更加充足的创作空间,使得侧面线条虽紧凑,但不失优雅。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从侧面看起来非常紧致动感,4456mm的车身长度与2670mm的轴距都略短于A级三厢。
车身尺寸对比
  奔驰A级三厢 宝马1系三厢
车长(mm) 4609 4456
车宽(mm) 1796 1803
车高(mm) 1460 1446
轴距(mm) 2789 2670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采用AMG款式的双五辐式轮圈,并配备了尺寸为225/45 R18的普利司通轮胎,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则配备了17英寸双五辐轮圈,视觉效果同样不错。轮胎为韩泰品牌的高端运动型轮胎,规格为225/45 R17。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车尾处的上翘设计与CLA有点类似,尾灯内部采用了Y型LED灯带,然而点亮后的效果让我突然想到了荣威i6......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车尾设计得很饱满,微微上翘的行李厢上沿带来了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另外,118i的排气管为单出,排量更大的120i与125i为双边双出。

  当一位陌生的朋友出现在你的视线之中,你对他的第一印象很可能仅仅来自于外表。但对于A级三厢这位陌生“朋友”来讲,我建议你从它的内在开始...因为其内饰之惊艳,会让你自动忽略掉它的一切不足之处。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是的,A级三厢用上了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化繁为简,是这种全新语言所传达的理念。其中,连体式的10.25英寸仪表盘与中控屏是全新内饰的点睛之笔。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在A级三厢问世前,我并没有觉得1系三厢的内饰差在哪,但是对比之下,不得不承认1系三厢完全是被奔驰“碾压”,无论是在豪华氛围还是科技感方面都要逊色不少。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配备的这块10.25英寸屏幕,看上去与E级和S级的双联屏没什么不同,但其实右边的中控屏幕已经变为了触控屏,各种操作更为便捷。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熟悉宝马的朋友一定对1系三厢的中控布局不会感到陌生,8.8英寸的液晶屏配合iDrive触控旋钮,能直观且便捷地实现多项功能。不过从设计美观度的角度来看,整体布局的新鲜感已有所不足。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相比现款A级在精致度方面有很大提升,新加入的滚轮、触控器与拨钮也能够提升日常使用的便捷程度。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为全系标配,造型简洁。另外,在120i和125i车型中还配有换挡拨片。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其清晰度和色彩都十分出色,与同尺寸的中控触屏连为一体,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橘红色的指针与数字,是宝马一直所坚持的仪表盘配色。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经过重新设计的MBUX交互系统替代了Mercedes Me系统,在触控、语音、操作模式方面均进行了改进,并且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改进,比如和微信、阿里巴巴智能家居深度合作,体验可圈可点。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使用了UKL平台车型所用的换挡杆造型,并具有经济、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下的发动机响应速度和转向力度均会发生变化。

  这个级别的轿车,空间历来都不是它们的强项,所以若要能在此环节攻坚成功,那么车型竞争力将可想而知。回到今天的两位主角,轴距达到了2789mm的A级三厢,到底在乘坐空间上能够领先1系三厢多少呢?

A级三厢vs1系三厢A级三厢的座椅采用黑白双色设计,Alcantara和人造革材质相互拼接,打造出了不错的触感。此外,座椅的陷入感较强,质地柔软。

A级三厢vs1系三厢图中体验者的身高为179cm,坐在A级三厢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有三指。

A级三厢vs1系三厢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三指,腿部则有两拳多空间剩余,看来加长的轴距都用在实打实的地方了。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的行李厢布局比较规整,行李厢具体容积目前尚未得知。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的前排座椅配备多项电动调节,并带有两组记忆功能。腿部支撑可以手动调节,调节幅度在50mm左右。

A级三厢vs1系三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

A级三厢vs1系三厢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相同的体验者坐入后排,头部空间与膝部空间均为一拳。相比之下,能看出加长后的A级三厢在乘坐空间方面真的是有着越级的表现。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的行李厢开口比较大,550L的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内部设计也比较规整,掀起底板后还有一个隐藏空间,适合放一些不常用的物品。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2/4的比例放倒,进一步扩展行李厢储物空间。

  动力对比

北京奔驰2018款奔驰A级A级三厢的动力与两厢保持一致,新加入的M282 1.4T发动机取代了原先的1.6T发动机,其最高功率为120kW(163Ps),峰值扭矩为250Nm。老款的2.0T发动机经过升级,最大功率变为165kW(224Ps)。

华晨宝马2018款宝马1系1系三厢出自UKL前驱平台,且有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22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kW(231Ps),最大扭矩为350Nm。

  编辑点评:经过这番对比,我得承认,全新奔驰A级三厢在设计层面的确要好(WAN)于(SHENG)1系三厢。1系三厢的定价为20.48-31.98万元之间,A3也有着相仿的起售价,所以若奔驰给A级三厢一个相对合理的售价,那么新车在同级别乃至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市场中,将会有着超强的竞争力。


编辑推荐阅读:

摘掉有色眼镜 爱卡试驾2018款日产NV200

制动成绩表现良好 测试欧尚X70A 1.5L

老牌劲旅之争 凯美瑞/雅阁/天籁对比

大众高尔夫or奥迪A3 跨级选车第一期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