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老牌劲旅之争 凯美瑞/雅阁/天籁对比

2018-05-02 14:39:59 爱卡汽车网

  随着全新凯美瑞和十代雅阁的相继上市,新一代天籁也正踏步赶来,标志着日系轿车的三大老牌劲旅正式进入新的竞争周期,毋庸置疑,过去的多年中它们都各自取得了辉煌,当下再次进步的它们迎来了新的挑战,下面我们将重新对比上述三车,看看更新换代后谁将最强?

长安乘用车2018款睿骋CC

 

对比车型价格对比
车型 价格
2018款凯美瑞 2.5S 锋尚版  22.28万元
2018款雅阁 260TURBO 尊贵版  20.98万元
2017款天籁 2.5L XL Upper智享版 21.48万元 

 

  (一)外观对比

  1.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TNGA架构下,全新的凯美瑞拥有了极为个性的造型,“X”型前脸与锐利的头灯相互搭配,加上大尺寸的下格栅营造出极为震撼的视觉效果。车身侧面采用低隐藏A柱、低发动机舱盖的设计,与犀利的腰线相呼应,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尾部有一定的高级感,饱满且层次丰富,与前脸做了很好的呼应。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2.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第十代雅阁运用了新的设计语言,变得更年轻、动感。前脸算不上犀利,但较有力量感,镀铬运用得恰到好处。从侧面看,颇有思域的神韵,溜背的造型极具动感,C型的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3.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天籁采用了日产新一代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V型进气格栅和恰到好处的镀铬运用使得前脸整体效果相当霸气。大灯则采用新颖的“回旋镖”样式,运动感很强。车身侧面线条干练,得体,不夸张。车尾方面,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颇具攻击性,整体外观时尚。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小结:作为轿车市场上的三大日系“老牌劲旅”,外观设计方面都跟随了新的时代潮流,都以年轻化作为主基调,其中丰田TNGA架构下的凯美瑞尤其突出。新凯美瑞无论前脸的设计感,还是整车细节的雕琢都相当大胆、个性,追求年轻时尚,同时不失高级感,相比之下雅阁虽然同样年轻但档次感略逊,而天籁则没有前两者年轻。

  (二)内饰对比

  1.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凯美瑞的内饰风格与外观呼应,同样极具颠覆性,设计语言摒弃了以往对称式内饰布局,整体造型不再是四平八稳。中控加入了很多特别的曲线,让整个驾驶室的氛围显得十分活跃,同时功能区的划分井然有序,此外做工细节的处理依然相当到位,车内各个部位的质感提升明显。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2.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雅阁内饰与外观风格没那么统一,内饰更注重品质、更成熟。中控的层次感和大量的木纹饰板都让雅阁显得相对成熟。此外,仪表盘采用了液晶加传统指针的组合方式,突显了一定的科技感。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3.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进入全新天籁的车内,扑面而来一丝温暖的居家气息,整个中控台功能区分布错落有致,层次感很强。此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覆,触感精良,质感出色。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小结:内饰方面,此次加入对比的三车中,凯美瑞的设计感最强,风格最年轻,雅阁过于注重质感的营造使得风格偏成熟,天籁的质感不错但设计没有那么新颖,相较之下凯美瑞的内饰风格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三)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此次加入对比的三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头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电动天窗、铝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等实用的常见配置。

对比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车型 2018款凯美瑞 2.5S 锋尚版 2018款雅阁 260TURBO 尊贵版 2017款天籁 2.5L XL Upper智享版
发动机自动启/停 -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膝部气囊 - -
胎压监测装置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并线辅助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换挡拨片 -
自适应巡航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近光灯 LED LED LED
远光灯 LED 卤素 卤素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车内氛围灯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7英寸 8英寸 7英寸

  小结:此次加入对比的三车配置丰富度方面相差不大,但各自的侧重点不同,凯美瑞更注重安全配置和灯光配置,更多的气囊数和全LED的灯组光源带来了更多的安全保障和更好的视觉效果,我个人认为是更实用的配置组合。

  (四)空间对比

  1.凯美瑞

  凯美瑞的座椅采用皮质包裹,包裹性倾向于它的车型定位,乘坐舒适性非常出色。此外,凯美瑞后排也能保证有着与前排相同的优秀乘坐体验,这点着实不错。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2.雅阁

  雅阁的座椅材质同样较为柔软,包裹性不错,配备的电动座椅调节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3.天籁

  天籁的座椅一直以“沙发”著称,其十分出众的舒适性是众多车型所不能及的。除此之外,带有三个独立头枕与较大的坐垫使天籁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同样也非常出色。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

 

对比车型空间对比
尺寸/车型 2018款凯美瑞 2.5S 锋尚版 2018款雅阁 260TURBO 尊贵版 2017款天籁 2.5L XL Upper智享版
长(mm) 4900 4893 4891
宽(mm) 1840 1862 1830
高(mm) 1455 1449 1490
轴距(mm) 2825 2830 2775

  小结:数据方面,雅阁略有优势,但凯美瑞和雅阁表现相当接近,“三围”尺寸除了宽度相差22mm以外,其余差距皆在10mm以内,都非常出色,超过2800mm的轴距保障了二者后排的腿部空间,充分保障了乘坐者的舒适性。

  (五)动力对比

  1.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凯美瑞搭载的是一款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被官方称为“Dynamic Force Engines”的2.5L发动机达到40%的超高热效率,同时最大功率能达到154kW(209Ps)/6600rpm,最大扭矩达到250Nm/5000rpm,动力与效率兼顾。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传动方面,与2.5L车型匹配的是全新的Direct Shift-8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同时带来了更好的驾驶感受和乘坐感受,可谓惊艳之作。

  2.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雅阁全系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供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43kW(194Ps)/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600-5000rpm。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传动方面,全系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平顺性有保障。

  3.天籁

东风日产2016款天籁天籁分别搭载了MR20的2.0L与QR25的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000rpm,而最大扭矩则是234Nm/4000rpm。

东风日产2017款天籁传动方面,天籁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同时2.5L车型的CVT变速箱还带有模拟7速换挡的功能。

  小结:动力方面,凯美瑞的数据表现最为优秀,是此次加入对比的车型中最强的,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是此次加入对比的车型中唯一一台搭载自动变速箱的车型,8AT变速箱除了能保障平顺性和效率外,还能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此次加入对比的三车相较之下,我更喜欢凯美瑞2.5L+8AT的动力组合。

  总结:经过全面的对比后,依然看得出来作为过去轿车市场的三大热门车型依旧拥有不俗实力,特别是TNGA架构下的全新凯美瑞已经与过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外观、内饰变得年轻时尚,动力变得更强劲,同时更高效,虽然其余两位对手,特别是雅阁也同样进步明显,但相比之下我认为凯美瑞的表现最为全面。


编辑推荐阅读:

新车图解:新一代雷克萨斯ES 要稳重也能运动

全地形七座多面手 长城哈弗H9科技全解读

北欧海盗与幼豹 车展对比XC40和E-PACE

选车兄弟帮 捷豹E-PACE车展约战宝马X2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