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能源+移动互联网时代 一汽丰田如何面对新变化

一猫汽车网 2018-04-28 14:45:57

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与前几年相比已经大有不同,电动化、智能化、移动出行、造车新势力,这些概念已经深入到每一个汽车工作者的心中。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田青久先生和一汽丰田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对于在新时期,一汽丰田在中国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新车型+优质服务双管齐下

一汽丰田奕泽在2018年北京车展前夕已经正式发布,并且新车或将于今年6月上市。对于这款车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田青久先生首先从几个方面介绍其亮点,“第一,奕动美学的设计,颜值即正义,一见倾心,心动不已;二见钟情,买它回家。第二个方面,钻石动力组合,搭载了Dynamic Force Engine 2.0L ‘喷汽流控发动机’加上10速变动器。性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最大功率达到126千瓦,热效率达到世界领先40%。第三个方面,在安全配置上,全系搭载了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系统)和10气囊。所以,概括来说就是前所未有的颜值,前所未有的驾趣,前所未有的安全。”

而在谈到伴随着消费升级,一汽丰田在2018年会进行怎么样的调整,来应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的变化时,一汽丰田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先生认为,“首先,中国市场在飞速的变化发展,新的国产车以及新的品牌不断出现,使得新的市场在充实。因此,我们也感觉危机感。所以,我想未来的汽车市场外资品牌与纯国资品牌的竞争会日趋激烈,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各大企业必须要提升自己商品的魅力与实力才可以。为此,从今年开始我们开始导入了TNGA丰巢概念下的新车型。第二,我们经销店给我们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在未来是越来越重要的。未来,我们将吸取海外的服务经验,将它们引进国内,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面对中国能源政策一汽丰田做好准备

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一汽丰田想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趋势,必须在这一领域做好准备。北京车展第一天,丰田中国发布会公布了卡罗拉双擎E+的上市会,对于这款车型,水谷雅史先生表示,“卡罗拉双擎E+是目前丰田在全球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的进化版、升级版。丰田电动化车型在全世界销售了100多个国家,销售量达到1100万台以上。因此,卡罗拉双擎E+在未来面对中国能源政策,是一款毫无问题的车型,而且在充电续航能力上,即使没有油电支持下,只有纯电动的情况下,其也可以行驶相当长距离。”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汽丰田看重创新

现如今,由于移动互联网增长迅猛,在应对新时代变革方面,一汽丰田在数字营销、粉丝营销方面,也有着创新的思考。而对于如何创新,田青久表示,“根据统计显示,目前汽车市场消费者75%是80、90后,而这部分客户从小接触互联网,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因此在中国消费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广泛,所以我们把创新的突破点锁定在这个窗口上。目前一汽丰田正在尝试做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发了数字联合运营平台,流量聚合,全过程进行可视化管理,支持渠道(经销商)DCC业务,提高信息量。第二方面,打造粉丝营销矩阵,600万保有客户、620家经销家、3000零件供应商的现有庞大基盘、加上以在座各位为代表的四五百家友好的媒体、广大的员工,这五个维度加在一起,有好内容产生的话,在粉丝营销矩阵上一次触达接近2000万人群,二次裂变就可以覆盖上亿的人群。”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田青久

一汽丰田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

当今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传播效率不言而喻。一汽丰田通过建立粉丝社群,跟粉丝互动,及时了解粉丝需求的效果,进而通过蓄水和放水的功能,实现销售的转化。这对于其自身来说,前景不言而喻。假设按照0.5%转化率来算,如果有200万的粉丝,就是有一万台增量。所以,一汽丰田在这方面积极探索,效果是非常好的。

在最后,田青久先生还针对去年一汽丰田推出的“安享管家”计划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营销2.0时代,除了汽车的销售与服务外,目前各个品牌都在研究汽车延伸价值链的计划。而我们“安享计划”,是把客户在购车、用车过程当中的痛点都覆盖到,具体安享计划有八个方面,包括安心二手车、纯牌零件、纯正精品、安心租车、AAA延保、AAA保险、贴心金融等。只要用户购车、用车的过程当中有困难,我们都有相应的产品服务来对应到他们。”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能源+移动互联网时代 一汽丰田如何面对新变化

一猫汽车网 2018-04-28 14:45: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