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酷!没想到斯柯达柯珞克科技范这么足

一猫汽车网 2018-04-27 15:10:08

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大家买车时愈发看重车辆的智能配置,希望日常使用中可以享受它们带来的便利。斯柯达德系多功能SUV柯珞克不仅外形刚毅硬朗、空间宽敞灵活、动力高效节能,还提供了前方安全辅助系统、盲点监测、倒车刹停警示、带走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等同级领先的10大不简单科技,全方位提升驾乘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主动干预 更智能

传感和视觉识别等技术的进步使得车辆越来越智能,许多功能已经初具自动驾驶的雏形。柯珞克的前方安全辅助系统能够通过车头的雷达持续分析前方的交通状况,并在必要时进行主动刹车,尽量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此外,系统监测到发生快速紧急制动、紧急转向等危险情况时,会提前为车内乘客做好防护准备,包括关闭天窗、收紧安全带等,车窗将自动阖上同时留有3-5cm的缝隙保证车内通风,尽可能减少乘员受伤风险。

对新手司机而言,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可以化解不少停车时的尬尴。柯珞克搭载的是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的PLA3.0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不但拥有操作简便、车位识别灵敏等优点,还能够完成同级车少见的头部泊车(车头朝里的垂直车位入库)和水平车位自动驶离。系统开启后,驾驶者只要根据提示挂入R挡或D挡,一脚控制刹车即可,无需操作方向盘。

减少盲区 更安全

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驾驶者在观察路况时难免碰到视线盲区。当柯珞克侧后方有车辆接近时,盲点监测功能会亮起外后视镜上的指示灯,提醒驾驶者注意,提高变道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当驾驶柯珞克超车时,如果柯珞克车速高于被超车10km/h,指示灯将不会亮起,以减少对驾驶者的干扰。

车辆后方更是视线死角,柯珞克的倒车警示刹停功能可以通过两个雷达对车辆后方两侧30米的范围进行扫描,当有车辆进入该区域时会自动响起报警音。如果驾驶者未采取任何行动,系统将主动刹车,尽量避免事故发生。

解放双脚 更省力

一提到长途驾驶,许多老司机也直言“吃不消”,柯珞克配备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则可以帮你解放双脚。基于专业的调校,柯珞克ACC系统的控制逻辑非常先进,能够自动根据前车车速调节巡航速度,同时刹车十分平稳,堪比“老司机”。此外,走停功能使得ACC系统不但可以在高速公路启用,即便是城市快速道路也有用武之地。例如,前车停下来并在3秒内起步,柯珞克会自动随之起步;超过3秒,驾驶者只需轻踩油门踏板,就能重新开始ACC跟车模式。

日常行驶中,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可以派上用场。等红绿灯时,只要柯珞克完全停稳,自动驻车系统会锁住四个车轮,驾驶者可以松开制动踏板,不用担心车辆滑行。轻踩油门后,刹车自动解除,车辆继续前进,特别方便。

评论(0)
上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下一篇 直播| TK品牌2024北京车展发布会

酷!没想到斯柯达柯珞克科技范这么足

一猫汽车网 2018-04-27 15:10: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