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戴慕瑞/陈雪峰:将全球优势体系、理念国产化

一猫汽车网 2018-04-27 10:09:35

用43个月的时间,实现20万台整车下线。2018年第一季度批售销量总计20,448台,同比增长达到26.8%。北京车展上,旗下第五款车型,豪华轿跑SUV捷豹E-PACE首发,并将在年内上市兑现“三年五款车”承诺。五年来,奇瑞捷豹路虎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在新一个五年到来之时,又有哪些新的规划展望?

在2018年北京车展之际,我们请来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先生、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兼捷豹路虎中国和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先生与猫眼看车界进行了深入交流。

猫眼看车界捷豹E-PACE全球首秀引发众多关注,它对于捷豹品牌奇瑞捷豹路虎而言有何重要意义?今天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公布了价格,未来奇瑞捷豹路虎有何新能源战略?


戴慕瑞:捷豹E-PACE是奇瑞捷豹路虎二期产能扩建后投产的首款车型,也是没有进口而直接国产的车型,兑现了我们三年向中国消费者推出五款车型的承诺。预计到2025年,A级豪华SUV的市场份额将由2017年的12.6%增长为14.4%。捷豹E-PACE将助力企业进入这个新兴细分市场,其目标用户为25-35岁左右的年轻消费者,他们对座驾有着引领潮流的设计感和与众不同的豪华质感,能彰显自己独特个性的特殊需求。全新捷豹E-PACE的直接引入,体现了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以及本地化战略的高度重视,也希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捷豹品牌的纯正英伦血统。


陈雪峰:捷豹I-PACE是捷豹品牌旗下首款豪华纯电轿跑SUV,搭载81千瓦•时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 在公共充电站采取快速充电模式下,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由0充至80%,充电15分钟即可实现100公里续航里程。捷豹I-PACE既秉承捷豹的跑车性能,又兼具捷豹PACE家族惯有的实用性。这款产品是传统豪华车品牌推出的第一款电动车,能体现出捷豹路虎在全球新能源趋势中的研发成果,又展现了捷豹路虎强大的汽车工业技术实力。奇瑞捷豹路虎为捷豹和路虎品牌全球布局和本土化提供了坚实支撑,我们也致力于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高规格服务带到中国,但现在详细的新能源战略计划还不方便透露。


猫眼看车界:奇瑞捷豹路虎将在“双引擎 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戴慕瑞:奇瑞捷豹路虎虽然才成立5年,但销量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近六成,是销量支柱。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因此在“双引擎 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中,奇瑞捷豹路虎扮演的角色也将越来越重。


陈雪峰:奇瑞捷豹路虎集成全球优势形成完整业务链,全面覆盖研发、采购、制造、质量、销售、信息技术等环节,是传递捷豹路虎纯正英伦血统的坚实基石,“双引擎 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是捷豹路虎在华本土化战略的全面升级。


猫眼看车界:为什么2018年是投放E-PACE的最佳时间?


陈雪峰:去年,乘用车市场增幅1.6%,而豪华车市场增幅基本在18%,其中增速最快的是25-35万区间的紧凑型跨界SUV,捷豹E-PACE开辟的就是最新兴的细分市场。我们认为奇瑞捷豹路虎除了给用户提供XEL这种豪华轿车外,还应该带给用户更多样化的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猫眼看车界:您觉得新势力造车对奇瑞捷豹路虎是否会有影响,第一季度奇瑞捷豹路虎的成绩怎样?


戴慕瑞:造车新势力的进入,必定为中国车市带来更多创新性思想和更加混乱的竞争格局,但是不会对奇瑞捷豹路虎造成大的影响。捷豹路虎是具有历史积淀和高情感价值的豪华品牌。而且,捷豹路虎也致力于实现从内燃机到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未来五年,捷豹路虎将会同中国联通、百度、阿里巴巴集团、博泰以及宁德时代,在智能网联、大数据以及电池技术等领域深度合作。同时,也会结合现有技术与生态系统的互补优势资源,和合作伙伴们深入探讨包括车联网、5G/V2X数据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及电动化发展等方面的核心技术。所以,我们不怕竞争,反而欢迎。


2018年第一季度,奇瑞捷豹路虎批售销量总计20,448台,同比增长达到26.8%,其中捷豹单品牌国产同比增长达到111%。


猫眼看车界: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增速快的原因是什么?另外,为什么产品国产化后价格会大幅度的下降?


戴慕瑞:先说产品国产化价格下探的原因:首先是避免了进口税,然后是避免了物流成本;再来,国产化零部件可有效降低成本。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增速快,这里面产品国产化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国产化车型价格下探,消费圈层增加,加之车型品类引进速度快,可渗透更多细分市场,增速快也在情理之中。

评论(0)
上一篇 科慕亮相2024中国制冷展欧特昂™(Opteon™)制冷方案
下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奇瑞捷豹路虎戴慕瑞/陈雪峰:将全球优势体系、理念国产化

一猫汽车网 2018-04-27 10:09: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