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正式发布 借鉴丰巢WAY概念车元素

一猫汽车网 2018-04-24 14:39:01

今日(2018年4月24日),一汽丰田奕泽IZOA正式亮相,并举行了“酷’s奕泽 Live Show”的移动端线上活动。新车是美版C-HR的国产版本,基于去年初亮相的丰巢WAY概念车打造而来。据悉,奕泽IZOA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5kW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未来,其将与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以及姊妹车型广汽丰田CH-R展开全面竞争。

奕泽IZOA是一汽丰田首款TNGA丰巢概念下的SUV车型。TNGA丰巢概念是一个涉及的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是面向未来开创的全新造车哲学,其目的就是要制造出让顾客说“WOW”的汽车。而奕泽IZOA正是这样一款专为时尚潮人、行随心动的个性派而打造的“新生代炫酷SUV”。

丰巢WAY概念车

外观方面,奕泽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开眼角前大灯,与现款RAV4荣放的样式相似,下格栅为倒梯形,内部加入黑色网状装饰。而侧面则采用较为少见的波浪型腰线,凸起的线条从前翼子板连接至尾灯组,车身整体更加流畅,车顶从B柱开始便开始下滑,后车门拉手巧妙的融入到溜背式的车尾造型里。

图片为海外版车型

而在车尾部分,其大量采用线条进行勾勒,尾灯组为“回旋镖式”设计,夜晚点亮时拥有较强的辨识度。此外,该车配大尺寸多辐轮毂,后保险杠使用双色配色,两侧的三角形饰板提升了其运动视觉效果,而排气布局选用隐藏式。另外,奕泽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05mm、1795mm以及1565mm,轴距达2640mm,相比竞品车型,这个尺寸占有一定优势。

内饰方面,一汽丰田奕泽基本上延续了美版C-HR内饰设计风格,整体偏向驾驶员一侧。并且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该方向盘集成了蓝牙电话、多媒体播放等控制键。而仪表盘采用双炮筒造型,中央带有行车电脑。中控台顶部配有9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支持HMI人机交互系统,底部为空调区域控制键。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通过高整合度控制单元,识别其他车辆状态,降低碰撞事故发生的几率,以及事故发生后的对乘员的伤害程度。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别领先的安全技术,丰田最新的盲区监测系统和倒车盲区监测系统,能够更好地避免因视线盲区而发生碰撞。

被动安全方面,奕泽IZOA不仅全系标配同级别最多的10个安全气囊,而且采用了TNGA丰巢概念下的环装车身结构,并大量采用强度高达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全面提升车身刚性,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加周密的安全保护。

图片为海外版车型

动力方面,奕泽IZOA搭载了TNGA首款Dynamic Force Engine 2.0L “喷气流控发动机”和10速“双传动”Direct Shift-CVT。其中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可迸发126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03N·m。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5.7L,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较海外版车型均有大幅提升。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拥有业界最宽的传动比范围。而且采用了起步齿轮和钢带双传动的结构,不仅令起步动力输出更强,而且变速响应更快,抵挡更平顺。

此次活动奕泽IZOA还将开启预售,预订奕泽IZOA,更可享一汽丰田特别的安享管家“奕”计划,专为您提供解决“用车生活问题的锦囊”。这一全新的服务体系已经形成了以服务、安心二手车、纯牌零件/纯正精品、安心租车、AAA延保、AAA保险、贴心金融七大服务板块为主的“人•车•生活”的移动出行全场景呵护体系,为用户买车用车换车全程提供尊享级服务。提车时,更可享超低首付(两成)提车的贴心政策,而且精品、保险、购置税均可贷款。

编辑点评:姊妹车型你更看好谁

事实上,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之间的关系与东风本田XR-V和广汽本田缤智一样,两者互为姊妹车型,均出自丰田TNGA架构打造。从尺寸上看,虽然奕泽的竞争对手是本田XR-V和缤智等小型SUV,但其车身尺寸已经与许多紧凑型SUV相近,因此未来上市后这款车或开辟一个新的细分领域。而从动力参数上看,这款新2.0L发动机也已经全面领先现款RAV4荣放所搭载的2.0L发动机。由此可以看出,奕泽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市场,但是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不过,奕泽在与姊妹车型的竞争中,能否占到优势现在还是个未知数,毕竟从根本上讲,奕泽与CH-R几乎没有区别。所以两款车型哪款销量更高,还要看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之间,谁更受消费者信赖。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来了就要当“领导者”!聊聊11.79万起的长安UNI-Z

一汽丰田奕泽正式发布 借鉴丰巢WAY概念车元素

一猫汽车网 2018-04-24 14:39: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