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0-100km/h加速7.9s 实测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

一猫汽车网 2018-04-23 00:06:35 图片作者:赵子旺

提起上汽荣威RX5首先你会想到什么?是“全球首台互联网汽车”还是“网红车”。没错,这些都是这款车自上市之日起至今给中国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当然,其也不负众望,在销量方面始终在SUV车型领域名列前茅。为了满足多样化的需求,上汽荣威RX5在2017年底刚刚推出全新改款车型后,近日又推出了智联网铂金版和智联网黑金珍藏版两款车型来继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而今天,猫哥就为您带来了这款上汽荣威RX5的智联网铂金版车型,并且从性能测试和日常道路驾驶两个方面体验其在驾驶方面的性能。

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车型依然搭载的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蓝芯”发动机,该发动机在近几年已经搭载在上汽集团旗下多款车型上。其中,蓝芯SGE 20T发动机更是在2017年获得“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车型搭载的则是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达到了350N·m,动力输出非常强大。在传动系统上,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与老款车型一致的TST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在底盘悬架上,其配备的则是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总体来说,猫哥试驾的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的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制动,均达到了一个比较优秀的水平。在转弯时,猫哥感到这款车型悬架对于车辆起到了完美的支撑作用,这对于一款底盘偏高的SUV车型而言,还是值得称赞的。另外,由于静音方面这款车做的非常好,所以对于车内人员来说,也会有一个不错的驾乘感受。因此,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车型在日常驾驶方面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而在本次体验中,我们还针对这款车做了一些性能测试,在这些性能测试中,其表现又如何呢?

在日常道路驾驶体验之后,我们还对上汽荣威RX5的车辆性能进行了一番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绕桩、0-100km/h加速时间以及100-0km/h刹车距离。

绕桩测试:上汽荣威RX5表现良好

性能测试中,首先我们进行的是车辆的绕桩测试。绕桩测试可以反映出车辆的操控性,例如方向的准确性和灵敏性、极限状态的稳定性和宽容度、底盘的调校水平(包括底盘和悬挂系统的韧性和强度,车轮的抓地性和循迹性)以及舒适性(包括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

荣威RX5在绕桩测试中以60km/h的速度测试,总体表现良好。在反复变线的过程中,其车身侧倾其实要比猫哥的预想要小,虽然悬挂的感觉是偏软的,但是当你将悬挂压缩到末端时,它又会有足够的硬度支撑住车身,防止整辆车侧倾过大。

0-100km/h加速测试:7.9s

接下来我们测试的内容是0-100km/h加速,上汽荣威在此项测试的成绩为7.9s,总体来说,这样的表现堪称优秀。

0-100km/h加速时间测试是对汽车动力最直观的体现,一般来说,搭载2.0T发动机的轿车在此项测试中几乎都可以达到8s以内的成绩。但是,对于SUV车型来说,却很难实现这一成绩。因此,从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车型7.9s的成绩可以发现,其表现还是很优秀的。

100-0km/h刹车测试:39.7m

最后我们测试的是100-0km/h刹车距离测试,在此次测试中,上汽荣威RX5的成绩为39.7m,这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还是不错的。

我们知道,制动力来源于摩擦力,荣威RX5的制动器收到刹车指令后第一时间制动产生高速摩擦,降低车速。而与此同时,其轮胎与地面同样产生巨大的摩擦力,该车型配备的轮胎采用235mm的轮胎,抓地更牢,制动效果更好。因此,39.7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一个合适的轮胎也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对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车型的体验,猫哥感觉这款车在日常道路驾驶时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使用,无论是加速、制动、转弯还是静音性方面都恰到好处。而且性能测试中,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s和100-0km/h刹车距离仅需39.7m的成绩对于一款家用SUV来说也堪称优秀。另外,通过绕桩测试也可以看出,这款车操控性也值得信赖。综合来看,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车型的在动力系统方面的表现非常优异,应付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评论(0)
上一篇 当风行星海V9邂逅世界地标:东方美学惊艳全球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0-100km/h加速7.9s 实测上汽荣威RX5智联网铂金版

一猫汽车网 2018-04-23 00:06: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