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北京汽车品牌升级 北汽股份发布“升腾计划”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6:11:48

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将正式拉开大幕。主场作战的北汽集团备受关注。特别是2018年北汽集团提出“高质量发展”、“强化自主品牌纵深调整,构筑高水平的产业平台”以来,北京汽车将展现哪些蝶变跃升的新亮点,值得期待。

本届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将以“创享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整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科技以及集团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全新成果。其中北京汽车将展示9款重磅产品:绅宝D50、BJ40 Plus、BJ80特别版、全新A级SUV、全新B级轿车、BJ40沙漠穿越版、BJ80防弹车、BJ80 6X6,以及全新概念车Offspace SUIT。这些展示将勾勒出北京汽车按照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和智能化、服务化、共享化发展方向全面升级的新蓝图。


新能源联合舰队的“核潜艇”

2017年11月,在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工作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郑重宣布,开启以全面新能源化为重要特征的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2.0时代,全面实施“引领2025战略”。这意味着,北汽集团在新能源化方向上,已经从新能源汽车业务板块“海豹突击队”的单兵作战模式,进化到所有二级主体饱和攻击的联合舰队模式。

在这场革命性的转型中,北京汽车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国富是这样回答的:“在联合舰队中,北京汽车是‘核潜艇’”。目前,北京汽车已确立了包括48V、HEV、PHEV等在内的技术矩阵,并搭建了一个包括“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人才队伍团队,并已掌握了整车集成、VCU软件正向开发、电池、电机匹配设计等核心技术能力。此外,北汽集团新能源业务板块的发展,将通过集团化整合,在技术改进与迭代、供应链建立与共享等方面,给北京汽车带来先天优势。

张国富表示,到2019年,北京汽车将推出首款PHEV(通过插电进行充电的混合动力汽车)产品。


智能化战略已有小成

在2017年美国CES展上,北京汽车发布了NOVA-PLS智能化战略。发布一年多来,取得了怎样的进展?在智能驾驶系统NOVA-Pilot方面,北汽先后与博世针对L0-L3级智能驾驶技术、与百度针对L4级自动驾驶技术达成合作,并已形成北汽智能驾驶产品路线图。目前,NOVA-Pilot产品已基本覆盖北汽量产及在研车型,包含传统中小型轿车、传统SUV、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型等。

现阶段,L0级警示类驾驶辅助系统已在全新绅宝D50车型上实现搭载,包括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移动物体识别、行车记录仪等驾驶辅助功能。今年下半年,搭载L1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量产状态。到2019年搭载L2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达到量产状态。同时,L3级自动驾驶技术正在预研,预计2020年量产。

在智能互联系统Nova-Link方面,北汽先后携手科大讯飞、百度、高德等伙伴开展了一系列系统开发工作,实现基于AI场景的功能和体验创意开发。2019到2020年,北京汽车会逐步实现12.3寸双联屏、12.3寸三联屏等多大屏终端显示,面部识别、手势识别、声纹识别等多种新交互鉴权方式融合,加快完成HMI交互2.0-3.0的迭代升级,以及ARHUD等新配置的研发落地。

品牌战略升级箭在弦上

面对科技进步和消费升级趋势,北京汽车将以全新理念推动品牌战略升级。张国富指出,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进一步发展,汽车已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而变成了一个生活场景,其目的就是让人拥有更便捷、更丰富、更美好的生活。这意味着,汽车行业最大的潮流将是消费行为的升级,其本质是对物理属性的淡化与对情感价值属性的看重。

在这一趋势下,北京汽车所要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将不止于汽车、不止于出行。它将以汽车为物理接口,提供符合消费者情感价值属性的综合生活服务,汽车品牌将升级蝶变为社会生活品牌。汽车企业的进步也将从技术驱动转变为技术与价值观的双核驱动,“万物一体归于一心”,技术最终要“为我所用”,回归于人。


启动“升腾计划”推动跨越式升级

日前,北京汽车发布了“升腾计划”,2018年,北京汽车将加速跨越发展的步伐。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周涛介绍,按照“升腾计划”,北京汽车在战略转型上,将由传统制造业向新型服务业转型,由产品1.0时代向2.0时代转型,由中端品牌向差异化中高端品牌转型;在品牌焕新上,将发布全新品牌,进一步构建品牌形象;在产品迭代上,通过全新绅宝D50发力破局轿车市场,多款SUV车型的上市提振SUV市场,深度推进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化将成为产品的标签,2018年将发布BJ40Plus、全新A级SUV和全新B级轿车三款重磅车型;在体验升华上,将提升渠道体验、营销体验和服务体验。

据悉,4月23日,北京汽车将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品牌体验日。届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将亲自发布北京汽车的全新品牌战略。

评论(0)
上一篇 抢抓汽车金融市场新机遇,联众优车深耕二手车服务
下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北京汽车品牌升级 北汽股份发布“升腾计划”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6:11: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