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极致享受 荣威RX8大7座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1:51:06 图片作者:蒋海斌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大家对7座SUV车型的关注度持续升温,而荣威RX8的诞生可以说是给喜欢7座中大型SUV的用户多了一种选择。RX8作为荣威品牌的旗舰车型,无论从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甚至连大灯细节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今天猫哥就来到荣威的座椅实验室,来看RX8座椅是如何打造自己的舒适与豪华的。

荣威座椅供应商-延锋安道拓座椅有限公司其前身是创建于1997年的延锋江森,业务涵盖了金属骨架及机械装置、发泡、面套以及头枕等部件,是一家座椅零部件供应商。它与上汽、宝马、北京奔驰长安福特等公司都建立了合作关系,2017年合并销售额达到了320亿元人民币,占国内市场份额第一。

荣威RX8的座椅骨架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使用常见的冲压焊接制作工艺,并且座椅采用了平台化的研发模式,可以调整座椅宽度、大小等数据来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荣威RX8座椅表面采用了德国Bader头层北美进口小公牛皮,其供应商Bader,长期合作BBA, 历经36道严苛工序来保证尊享级的触感。

RX8座椅靠背和坐垫侧翼处采用了4倍于普通缝纫工时的菱形绗缝工艺,4mm针脚距一针一线实现高品质立体菱形格绗缝,看起来很具有豪华感,同时提升了整车逼格。

RX8前排坐垫采用垂直双硬度发泡,满足短途柔软舒适和长途足够支撑的双重需求,能够提供很好的舒适性和包裹性。

荣威RX8采用了2+3+2的大七座剧院式座椅,将第二排座椅前翻即可进入第三排,而且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不会变化,避免了第二排乘客靠背角度的频繁调节,如果安装了安全座椅也不必取下,十分方便。

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坐垫会下移,这样就形成了与后备箱地板齐平的平面。并且在车厢里与后备箱都留有靠背放倒的拉手。

与大灯一样,座椅从设计到试验再到量产也要经过N多道工序,只有可靠的设计,谨慎的验证,才能打造同级最佳座椅。

下图中的机器是颠簸蠕动试验机,用来模拟车辆行驶中的颠簸震动,从而测量座椅车辆震动后人与座椅的的摩擦耐久度。

颠簸蠕动试验机测试坐垫的耐久度

下图是测试RX8电动座椅在工作时,模拟人耳听到的效果,从而收集数据并加以优化。

测试电动座椅工作噪音

下图中的设备是用来持续模拟乘客进入座椅、离开座椅的连续动作,从而考量座椅的耐用度。

持续模拟乘客进入座椅、离开座椅的连续动作

当然用车环境还包含不同湿度、温度等,下图就是步入式环境箱试验,工程师可以调节箱内温度和湿度,从而测试座椅在多种环境下的的适应能力和耐用性。

步入式环境箱试验

安全性能也是厂商考虑的重点环节,实验室中可以模拟车辆正面撞击和后方撞击座椅对人体的保护性,确保座椅的刚性要求。

当然座椅还是用来坐的,不仅要考虑安全性舒适性,空间也是厂商要考虑的重点。

编辑总结:看似简单的座椅背后,其实承担着从设计-试产-试验-量产等N多道工序,最终才凝聚成我们眼前这个集舒适、奢华、安全、稳定等于一身的RX8座椅。如此之多的严苛试验与高工艺水准,也让笔者对和用户对这款豪华旗舰SUV有了更高的认识。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极致享受 荣威RX8大7座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11:51: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