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奇瑞雄狮”企业级战略品牌发布,奇瑞开启智能新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09:59:08

4月11日,奇瑞汽车召开“Fun 2 X 智•联万物”智能品牌发布会,发布了包含五大业务平台的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并展示了诸多奇瑞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奇瑞全新SUV瑞虎8也同期公开预售。该款SUV预售价10万-14.1万元,搭载有基于“奇瑞雄狮”科技平台打造的智能车载系统。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公布奇瑞汽车全新智能化战略“奇瑞雄狮”)

LION发声,打造奇瑞智能转型升级基石

面对智能化浪潮对传统汽车行业带来的挑战,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在发布会上提出了“出行进化论”——FUN 2 X,智联万物。陈安宁博士认为,人类与社会的进化过程中,都存在着一个变量“X”。在不同的时期,不同含义的变量“X”充当着推动人类与社会进化的关键因素。

陈安宁博士同时谈到了汽车产业的进化。他指出,从内燃机诞生至今不过150年,但是汽车工业已经将人类在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上的精华集于一身,为各国的现代工业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针对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陈安宁博士认为新汽车时代的变量“X”是AI(人工智能)。在“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时代,汽车工业必须接受和拥抱人工智能。只要坚持基于人类进化论的积累,拥抱智能化,就可以打造出汽车产业的新时代。

陈安宁博士随后公布了奇瑞汽车的智能化战略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陈安宁博士最后指出,奇瑞始终向工程师文化致敬,向坚守制造业、心怀梦想的人们致敬,并相信中国汽车人一定能够携手开启汽车行业又一个“黄金时代”。

智驾+智云:打造有灵魂、会思考的出行伴侣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先生现场介绍了“奇瑞雄狮”的战略布局和业务架构,以及奇瑞汽车在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领域的布局和成果。

“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先生介绍“奇瑞雄狮”战略布局和业务架构)

囊括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板块是“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是智能汽车技术和业务的核心价值链。朱国华先生表示,传统汽车企业布局未来出行,关键是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实现汽车全价值链的智能化蜕变升级。奇瑞不仅要满足用户目前的需求,还要预判未来可能产生和衍生的其他需求,实现传统汽车实现不了的场景功能,为用户创造主动、快速和有效的服务。

雄狮智驾是奇瑞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雄狮智云是奇瑞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瑞虎8大SHOW黑科技,打造同级领先智能车型

曾于今年2月1日首发亮相的瑞虎8此次公布了配置齐全的智能“黑科技”。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现场演示了瑞虎8搭载雄狮智云系统的多种独家功能。

通过现场展示,瑞虎8展示了业界首创的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并显示了通过手机APP判断车主信息的强大生物识别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或者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车主还可以通过办公室内的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控制打开车辆的后备箱,实现快递员代放快递的场景。

当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先生在芜湖奇瑞总部与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通过他办公桌上的“百度智能音箱”远程开启了北京现场瑞虎8的后备箱,展现了奇瑞汽车车联网与百度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的强大功能。

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和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先生通过现场互动演示瑞虎8智能互联功能)

作为发布会压轴环节,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先生在发布会现场解析了瑞虎8的产品亮点,并通过瑞虎8微信小程序宣布全平台预购活动开启。除拥有雄狮智云系统外,瑞虎8还具备宽适灵活的超大空间、越级丰富的人性化配置以及全方位的五星级安全保障功能亮点。该车10万元至14.1万元的预售价在同级别中具有强劲的竞争力。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先生现场解析瑞虎8产品亮点并公布预售价格)

百度、中国联通、科大讯飞等奇瑞智能业务合作伙伴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和经销商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下一篇 采埃孚中国业绩优异,销售额达81亿欧元

“奇瑞雄狮”企业级战略品牌发布,奇瑞开启智能新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09:59: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