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玩灯不输灯厂 荣威RX8全LED大灯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4-12 20:30:53 图片作者:蒋海斌

现如今SUV车型在国内市场越来越畅销,因为二胎政策原因,七座SUV也成为大家更加关注的车型。之前,荣威顺应市场潮流推出的大7座豪华SUV RX8我们也做了详细的评测,今天我们要讲的是更加细节的地方,它的全LED大灯。

把大灯说成汽车的眼睛一点也不为过,为什么人们都喜欢大眼睛、双眼皮儿、长睫毛的眼睛呢?汽车大灯也一样,造型好看、科技感强的大灯也招人喜爱。而颜值和灯厂奥迪有一拼的荣威RX8的大灯有什么技术亮点呢?

现在市面上大灯主要采用三种光源:卤素大灯,也是最常见的大灯,其优点是成本低,但发热高、寿命低、亮度低;氙气大灯,优点是亮度高,但是一般通电后3、4秒才能达到最高亮度;而荣威RX8搭载的全LED大灯是目前技术最先进的大灯,其优点很多:发光单元体积小、颜值高、亮度高、点亮速度极快、寿命高,当然还能提升整车高级感。不过由于LED存在很强的光源方向性,容易造成照射角度过小,加之成本较高,所以要想把LED大灯做的够好颜值又高,没有两把刷子是做不到的。

荣威RX8的全LED大灯采用了豪华的双透镜模组设计,美观的同时科技感爆棚。并且远超于竞品车型的配置让你开出去倍儿有面子。

荣威RX8大灯采用一体式LED透镜模组,并且远近光都采用了LUMILEDS技术领先的LUXEON Altilon系列5芯片产品,其光通量可达到2000lm,性能优秀。近光灯开启后光通透达到873lm,最亮值达到41000cd;如果远近光同时开启,光通透能达到1250lm,最亮值达到58000cd。性能达到奥迪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水平。

之前笔者说过,LED光源有很强的光源方向性,所以同价位竞品大灯近光出光角度只有80°,而荣威RX8的近光出光角度达到了100°,可见荣威对玩灯很在行。

荣威RX8全LED大灯不光技术过硬,大灯内部同样采用了很多复杂的工艺以及细节:局部镀铬、透明镀铝、局部皮纹、激光皮纹、激光镭雕、柔光电镀,并且激光镭雕的logo在转向灯亮起的同时还能发光,而这些工艺多见于豪华品牌,彰显出RX8大灯的豪华。

上图测试的是RX8大灯在下雨天气里的照明效果模拟

为了打造行业最极致的灯光效果,厂商还需要对大灯做各种各样的模拟测试,上图测试的是RX8大灯现在下雨天气里的照明效果模拟,并收集数据加以改善,可想而知,一个成品大灯从研发到测试再到量产需要进行多少工序。

雾灯方面,荣威RX8采用了由4颗LED组成的矩阵式透镜模组,在夜晚转弯时还兼顾补光灯的作用。


编辑总结:一个品牌的“旗舰级”产品往往是用户最关注也是最期待的,就像iPhone X一样,一个小小的细节设计就能引起大批用户的响应。而RX8作为荣威品牌的旗舰SUV,在刚刚发布时就引来大量消费者的关注,通过这次实验室里对RX8大灯技术以及细节的详细了解,可以说是完全担当得起“旗舰”称号,甚至表现能力超过了其它竞品。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玩灯不输灯厂 荣威RX8全LED大灯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4-12 20:30: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