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雄狮”品牌发布 五大板块推动智能科技领域新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08:32:49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奇瑞汽车在北京举行了“Fun 2 X 智•联万物”发布会活动,发布了包含五大业务平台的全新企业智能品牌“奇瑞雄狮 CHERYLION”,并展示了诸多奇瑞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先进技术。并且公布了搭载“奇瑞雄狮”智能车载系统的奇瑞全新SUV瑞虎8的预售价格,该车型的预售价为10-14.1万元。

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公布全新智能化战略“奇瑞雄狮”

奇瑞雄狮”是奇瑞汽车贯穿公司业务布局的智能网联转型动作,不仅肩负着奇瑞汽车转型智能化的战略,将推出奇瑞智能化研发和生产制造平台,同时还将以奇瑞汽车智能品牌的形式发展壮大。

奇瑞雄狮”——全新企业智能品牌

奇瑞雄狮”旗下有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了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这五大业务平台将会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据悉,奇瑞汽车2018年陆续推出的车型,都将搭载“雄狮”大框架下的新一代奇瑞智能技术。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 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介绍奇瑞雄狮战略布局和业务架构

另外,“奇瑞雄狮”除了奇瑞本身的综合能力输出外,还包括与产业链相关伙伴合作后产生的技术及资源合力。目前,奇瑞已陆续和百度、科大讯飞、东软、联通、英伟达、德赛西威、高德等公司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自动驾驶+智能互联=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

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业务的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板块是“奇瑞雄狮”五大平台中的核心内容,同时也是智能汽车技术和业务的核心价值链。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先生表示,传统汽车企业布局未来出行,关键是要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实现汽车全价值链的智能化蜕变升级。奇瑞不仅要满足用户目前的需求,还要预判未来可能产生和衍生的其他需求,实现传统汽车实现不了的场景功能,为用户创造主动、快速和有效的服务。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 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先生介绍雄狮智驾

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介绍雄狮智云

其中,雄狮智驾是奇瑞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目前,奇瑞已完成第一代、第二代无人驾驶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在2020年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而雄狮智云是奇瑞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其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互动、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

瑞虎8展示智能“黑科技”

在本次“Fun 2 X 智•联万物”发布会活动中,奇瑞汽车还通过全新SUV瑞虎8向在场观众展示了配置齐全的智能“黑科技”,并且公布了这款车的预售价,该车型的预售价为10-14.1万元。

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演示瑞虎8智能互联功能

通过现场展示,瑞虎8展示了智能家居互联功能,并显示了通过手机APP判断车主信息的强大生物识别功能。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家里的智能音箱或者通过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开启空调,提前调整车内温度的舒适度。车主还可以通过办公室内的智能音箱或手机APP指纹/面部解锁认证远程控制打开车辆的后备箱,实现快递员代放快递的场景。

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现场连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当晚,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先生在芜湖奇瑞总部与发布会现场视频连线,通过他办公桌上的“百度智能音箱”远程开启了北京现场瑞虎8的后备箱,展现了奇瑞汽车车联网与百度人工智能物联网相结合的强大功能。

奇瑞汽车信息娱乐和车联总监吴昕先生和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先生通过现场互动演示瑞虎8智能互联功能

而为了展示奇瑞汽车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奇瑞汽车执行副总经理白雷蒙先生用标准的“美式”汉语对瑞虎8发出指令。结果显示,瑞虎8的语音识别功能完全可以识别出白雷蒙先生的“美式”汉语。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先生公布瑞虎8预售价格

瑞虎8小程序二维码

瑞虎8将于4月25日北京车展正式上市,首批全平台预购活动现已开启。即日起至4月25日上市期间,购买瑞虎8可享受专属预购权益:登录奇瑞汽车天猫旗舰店参与众筹预定或扫描瑞虎8小程序二维码参与互动,可最高尊享1000元购车红包。即刻参与预购活动,交车时另尊享价值1999元全车3M膜。

编辑点评:“奇瑞雄狮”推动奇瑞汽车走向新时代

正如奇瑞汽车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在发布会上提出“出行进化论”时所说,人类与社会的进化过程中,都存在着一个变量“X”。在不同的时期,不同含义的变量“X”充当着推动人类与社会进化的关键因素。从内燃机诞生至今不过150年,但是汽车工业已经将人类在自然学科和社会学科上的精华集于一身,为各国的现代工业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新汽车时代的变量“X”就是AI(人工智能)。在“物竞天择,智者生存”的时代,汽车工业必须接受和拥抱人工智能。而只要坚持基于人类进化论的积累,拥抱智能化,就可以打造出汽车产业的新时代。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雄狮”品牌发布 五大板块推动智能科技领域新发展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08:32: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