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北京现代ENCINO上市略贵! 哪款车型性价比高?选它!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08:33:04

北京时间4月10日,北京现代ENCINO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共推出了搭载1.6T发动机的共计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5.59万元,其上市之后将与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日产劲客以及长安铃木维特拉等小型SUV展开全面竞争。而对于ENCINO这款车恐怕会有消费者提出疑问,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其在与竞品车型的竞争中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其推出的4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更高?下面就让我们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首先要看的就是价格,因此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现代ENCINO的指导价。本次这款车只推出了采用1.6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价格区间为12.99-15.99万元。

为了更清晰的了解北京现代ENCINO的价格在市场上所处的位置,我们将其与竞品车型的价格做了一个简单的对比。由于ENCINO此次只推出了自动挡车型,因此我们在价格对比中,也只是选取了其竞品的自动挡车型价格进行对比。

北京现代ENCINO与竞品车型(自动挡)价格对比
车型指导价(万元)
北京现代ENCINO12.99-15.59
广汽本田缤智13.68-18.98
东风日产劲客12.28-13.48
长安铃木维特拉12.68-15.98


从以上表格中看,北京现代ENCINO的定价与竞品车型基本相当,均占据了13-15万元的价格市场,比较符合合资品牌的定价标准。但是,值得深思的是,在部分中国消费者心中,韩系品牌似乎要比其它“外来品牌”的地位低一些,甚至有些消费者“简单粗暴”的认为,韩系品牌目前只是比自主品牌略强,而且是强的有限。所以,ENCINO这个售价或许并不能打动这部分消费者。而为了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心理,我们将ENCINO的指导价与自主品牌车型也做出了一个对比。

北京现代ENCINO与自主品牌(自动挡)价格对比
车型售价(万元)
北京现代ENCINO12.99-15.59
宝骏5106.88-7.68
吉利远景X36.19-6.59
长安CS358.29-9.29


从上述表格中可以看出,在售价方面,作为韩系品牌北京现代ENCINO的“调性”还是非常高的,和自主品牌车型相比根本不在一个起跑线上。但是,如果当消费者认为韩系品牌的产品只是略强于自主品牌车型,那么北京现代ENCINO的前景还是有些堪忧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没有将去年韩系品牌在华销量的“滑铁卢”因素计算在内。

其实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小型SUV北京现代ENCINO的价格还是很实惠的。不过,不可否认的是,韩系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是很难与日系和德系等其它品牌相比,甚至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已经将韩系品牌的产品和国产品牌的产品进行对比。如果再加上去年韩系品牌所遇到的销售“寒流”,北京现代ENCINO的价格似乎不仅不能用“实惠”来形容,而且还会给人感觉有一丝“贵”。当然,即使如此,猫哥还是要强调一下,不管怎样北京现代毕竟是合资品牌,所以车型价格只会在合资品牌的售价空间之中。

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北京现代ENCINO的外观设计。老实说,ENCINO的外观设计还是极具特点的,休闲+时尚的造型足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但是,“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即使其外观造型特点十足,但是并不能代表符合所有人的审美眼光。

就像我们之前的观点一样,评价一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标准。对于北京现代ENCINO的外观造型来说,其只能算得上极具个性,因此仅依靠外观造型来评价一款车是很片面的做法。不过,实话实说,当猫哥全方位的了解这款车之后,感到ENCINO最大的特点之一或许就是外观造型。

我们看完北京现代ENCINO的外观之后,再让我们了解一下这款车的内饰造型。其内饰风格与外形不同,简单来说就是在简洁干练中富有运动感,而且这款车在科技新配置上也比较突出。不过,较为遗憾的是新车在内饰上的细节部分做的并不是很优秀,甚至有一些很常见的功能都没有配备,而且储物空间的设计也不是很好。

综合来看,北京现代ENCINO的内饰设计有亮点也有槽点。其设计富有运动感,这很符合当今年轻消费者的心理,而且智能互联系统也比较实用,不过目前该系统只支持普通话。但是,在一些细节上,ENCINO就显得有些“不用心”了。缺少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储物空间狭小都是其不可掩饰的槽点。

在介绍完北京现代ENCINO的外观和内饰之后,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其搭载了一款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65N·m,实话实说,动力是ENCINO的又一大亮点。而为了对这款车有一个更清晰的介绍,在此,我们依然以对比的方式为您解读北京现代ENCINO的动力。

北京现代ENCINO与竞品车型(自动挡)动力对比
项目/车型北京现代ENCINO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日产劲客长安铃木维特拉
排量1.6T1.5L/1.8L1.5L1.4T
最大功率(kW)13096/10091103
峰值扭矩(N·m)265155/169147220
变速箱形式7挡双离合CVTCVT6挡手自一体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通过以上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北京现代ENCINO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确实要比其它竞品车型高一些,这也就代表其最高速度和加速性能要更出色,这款车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也不错。而且通过实际试驾,猫哥感觉ENCINO的动力系统也确实比较优异。但是,因为猫哥没有对缤智和劲客进行过试驾,所以无法从驾驶感受方面将这两款车与ENCINO进行对比。但是,由于猫哥曾经试驾过长安铃木维特拉,所以还是能够通过驾驶维特拉的一些感受与ENCINO进行比较。

其实,当猫哥试驾完北京现代ENCINO之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款车和维特拉很像。两款车同样都是非常注重动力输出和操控性,并且制动都很灵敏。只是,当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猫哥感觉维特拉要比ENCINO逊色一些,但是差距不大。不过,ENCINO在高速行驶时,明显感觉噪音更大一些。

通过对北京现代ENCINO的介绍和与竞品车型的比较,相信您对这款车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在价格上,ENCINO虽然看上去符合这一车型标准,但是由于其“韩系”的身份,恐怕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是很实惠,而且其竞品车型目前在市场终端均有一些优惠,因此售价会比ENCINO更便宜。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款车的外观和动力是亮点。因此,您在选车时也可以想象成花这么多钱买一款外观有特点,动力是亮点的韩系车值不值。而如果,您愿意为这款车买单,那么其推出的四款车型中,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呢?

北京现代ENCINO本次推出的四款车型均搭载了1.6T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因此我们在选择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时,最大的参考数据则来源于配置。因此,下面我们通过配置对比来评价一下ENCINO的性价比。

北京现代ENCINO四款车型部分差异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致尚版致联版致跑版致尊版
售价(万元)12.9913.9914.5915.99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前-/后-前-/后-/后
胎压监测-
并线辅助-oo
车道偏离预警-oo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oo
疲劳驾驶提示-oo
倒车视频影像o
定速巡航---
电动天窗-o
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
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加热--


从上述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北京现代ENCINO的顶配车型致尊版配置虽然全面,但是15.99万元的价格也是最高的,考虑到有些功能配置并不是非常的需要,因此我们不推荐这款车。而乞丐版车型致尚版12.99万元的售价虽然是最低的,但是功能及其寒酸,因此我们也不推荐。所以,我们将从致联版和致跑版中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车型推荐。

而在致联版和致跑版车型的具体对比中我们可以发现,两者之间的差距主要存在于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后视镜加热三项功能上,但是他们之间的差距有6000元。说实话,花费6000元购买这三项配置有些不值得,但是这三项配置又是在寻常不过的功能。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是需要做出金钱与配置的取舍。而由于猫哥认为这几项配置确实不值这么多钱,所以选择推荐13.99万元的致联版车型。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ENCINO 2018款 1.6T双离合致联版

指导价:13.99万元

据悉,北京现代ENCINO的年销量目标为6万辆,但是这款车12.99-15.59万元的售价确实稍微有一些贵,因此这样的销量目标对于ENCINO来说并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而且这款车与北京现代ix25同样都是小型SUV,所以其在努力实现销量目标的同时也会影响到ix25的销量。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否选择ENCINO,只需从是否愿意花费这么多钱购买一款外观有特点,动力是亮点的韩系车方面考虑就可以了。而对于其推出的四款车型中,相比较而言致联版的性价比要更高一些,因此ENCINO的主要销量或许也来自这款车。当然,不管怎么说,ENCINO确实是一款比较有特点的车型,在此我们也祝福这款车可以实现销量目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现代ENCINO上市略贵! 哪款车型性价比高?选它!

一猫汽车网 2018-04-13 08:33: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