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驰回应称“失控车“当晚运行正常 车主表示没有隐私

一猫汽车网 2018-04-09 17:56:47

作为豪华车的代表品牌奔驰汽车在近日引起了来自各方的关注,但是社会各界的关注点并不是奔驰汽车的新车型,而是来自河南焦作的奔驰车主薛先生飞速闯过高速收费站的视频。据车主薛先生说,出现这段“生死时速”,是因为整辆车失控了。4月8日晚,奔驰公司首次发表情况说明,称经过初步判断,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在事故当晚运行正常,并表示正在与薛先生沟通下一步的车辆检测工作。而车主薛先生对此次回应则表示,希望可以尽快检测车辆,回归正常生活。

我们从奔驰公司发出的《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可以看出,奔驰公司通过目前已有的相关车辆的技术信息,包括当晚从车辆中远程获取的信息发现,车辆相关系统在事发当晚运行正常,包括定速巡航及制动系统等。

奔驰公司表示,定速巡航系统是车辆电子系统的一部分,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取消,且其运行状况可被多个相应的控制单元进行持续实时监测。若电控系统出现故障,相应的控制单元会存储故障代码。此外,车辆随时可由液压、机械制动系统进行减速停车;高速行进中,驾驶者试图通过开关车门及解开安全带进行减速属错误且危险操作。车辆多个系统同时失效的情况极为罕见,且一旦出现其将无法继续长途行进。

基于以上信息,奔驰公司初步判断该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同时,表示,这仅为目前根据可获取的相关信息所进行的推断,直接对车辆本身进行检测才能获知车辆的真实情况。从这份《说明》中也可以看出,双方已经初步同意由第三方中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

而对于这样的回应,车主薛先生通过微博“奔驰神车手”回应称,奔驰总部人员只是在3月17日和18日对其车进行了简单的查看,没有进行任何的详细检测,就做出这样的说明,是不是太武断和太片面。

此外,车主还提到:“奔驰提到了远程获取的信息,奔驰可以远程获取我车上ECU电脑的数据,那么奔驰是不是也可以远程篡改我车上的电脑数据呢?之前奔驰发过一次声明,奔驰后台没有后台控制的能力,那么,我想问的是,远程获取的信息,奔驰是怎么做到的,作为车主,我们还有没有隐私可言。”

编辑点评:期待权威机构的专业检测

“失控奔驰车120km时速”事件到目前为止已经一段时间了,真相到底是什么,已经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我们看到,奔驰公司与车主之间也正在针对车辆检测进行积极协商。但是,从目前的信息来看,车主薛先生对于这样的回应明显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而且现在所有的推断都只是根据目前的数据得出,并不是最终结论,也不全面,事件真相如何,恐怕还需要权威机构的专业检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奔驰回应称“失控车“当晚运行正常 车主表示没有隐私

一猫汽车网 2018-04-09 17:56: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