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无惧挑战 高原试驾纯电动中型车腾势500

一猫汽车网 2018-04-08 00:46:47 图片作者:张洋

在北京18年第一期燃油车摇号中,中签率仅为0.0524%,这样的中签率让跟多人选择新能源车。而新能源的续航能力是如今消费者十分关心的点。今年3月,腾势带来了纯电动中型车腾势500,相比于老款它的综合续航提升至451公里,售价补贴后29.88-32.88万元,这样的续航还是很吸引人。为了验证续航能力以及车的耐用性,这次猫哥来到西藏高原进行试驾,接下来,就看下腾势500能否挑战成功。


本次试驾起点在西藏拉萨,我们将驾驶腾势500从拉萨市区出发,走林拉高速到墨竹工卡县,紧接着走318国道途径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口,最后到达林芝。全程410公里,由于当地限速比较多,预计行驶8小时左右。途中会经过城市、高速、省道等综合路况,并且是在高原地区试驾,这对于纯电动车是不小的挑战。


● 动力部分

腾势500相比于400车型,在电池组上进行了升级,从62kwh容量升级至全新的70kwh容量,综合续航能力达到451km,百公里加速10.5秒。充电方面,家用220V交流电充电功率为6.6kw,充满电时间为9小时。另外,使用直流60kw充电只需1小时,相当于百公里充电为15分钟,很方便。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车辆续航数据,出发前已将行车电脑数据清0,充满电续航剩余显示为460km,到达目的地后咱们来看最后的数据。


● 实际体验

经过了7个多小时的驾驶,腾势500完成了高原挑战。这期间当我们到达米拉山口的时候,由于都是上坡路段,当时行车电脑显示剩余里程只有100多公里,而距离目的地还要250多公里,我们都比较担心能否完成挑战。不过当过了米拉山口,其余都是下坡路段,腾势500的能量回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可以看到自己的续航在持续增加,就像手机充电一样,非常爽。最终到达目的后还剩余105公里续航,并且在海拔最高5013米的地区驾驶车辆也没出现任何问题,给腾势500点赞。


● 静态体验

其他配置方面,像全景天窗、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内外防炫目后视镜、自动驻车、哈曼卡顿音响等均有配备,配置十分丰富。


● 储物以及乘坐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中控区下方有放手机的位置,很顺手。门内侧手扣封死也可放手机,门板下方可放水等杂物。中央扶手以及副驾手套箱空间不大,内部均有植绒。


总结:腾势500在本次升级之后,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产品竞争力,有着综合450+续航里程,能够很好的解决用户担心的续航问题。车的配置也十分丰富,并且国人比较喜欢德系车,腾势又有戴姆勒做背书,把德系车的优点也很好的继承,可以说腾势的产品竞争力非常强,期待腾势500在市场上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美学对话:新一代哈弗H9的方圆之道

无惧挑战 高原试驾纯电动中型车腾势500

一猫汽车网 2018-04-08 00:46: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