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高科技与混动助名爵6底气十足,论配置看技术逼宫宝马3系

一猫汽车网 2018-04-03 09:18:28 图片作者:李一鸣

在国内买车,配置永远是躲不开的话题,在配置更加完善的今天,虽然品牌定位不同,但宁做鸡头不当凤尾的传统思想还是根深蒂固。上汽名爵在这方面就吃准了国人的心思,近期名爵6推出多款高性价比车型,不仅价格让人心动,配置也让人欲罢不能,驾驶黑科技更是层出不穷。

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宝马自然是不二之选,不仅因为扎实的底盘和优秀的调教,更多的是口口相传的信仰。但豪华品牌的定位和颇高的入门价格,也让很多小伙伴儿望车兴叹,只能在脑海深处YY了。不过,名爵6混动版的出现或许能改变这样的尴尬,更加亲民的价格,不输宝马的混合动力,还有更为强大的智能互联系统和全面的主动安全系统。

作为轿跑汽车的代表,名爵6掀背式的设计,溜背式造型对于喜欢运动外形的人来说相当受用。从E-motion概念车上萃取的设计精华都让名爵6更有运动气息。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延续了这些优点,相较于汽油款车型,外形变化只有一处,油箱盖的另一侧增加了一个国标充电插口,两个油箱盖的样式,也插电混动的标志。

内饰上最大的区别来自仪表盘和挡把的样式,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以切换三种显示风格,导航也可与中控屏幕联动显示在仪表盘上,不用侧头就能看到地图。旋钮式的换挡让人有种捷豹路虎的即视感,不过P挡是需要向下按触才能切换,这与其他品牌倒是不太一样,样式和手感不熟宝马的鸡腿式挡把。挡把的前面还有三个功能拨片,分别控制车辆驾驶模式(MODE)、电量管理模式(BATTERY)和制动力回收强度(KERS)。让你的驾驶更有个性,可以选择自定义驾驶模式,更符合不同人的需求。

如果对比宝马320i M运动套装车型名爵6插电混动版尺寸上可是打了一圈。名爵6三围达到4696x1848x1462mm,宝马320i M运动套装版4650x1811x1454mm,数据上宝马不占优势。但因为车型定位不同,宝马的轴距还是扳回一城,不过作为紧凑级轿跑车的名爵6,能有这样的实力表现也实属难得。

作为运动车型,动力自然也要拿出来比较一番,作为插电混动车型,名爵6配备了上汽蓝芯16T(1.0T)发动机和绿芯(45T)电动机,最大功率:228马力(kW),最大扭矩:622牛·米。在低速电动机发挥更大扭矩,高速燃油机高功率强势介入,为混动版车型提供强大新能保障,相比于宝马3系这样的传统性能车,动力组合共同发力,发挥了1+1大于2的效果,名爵6混动版在动力数据方面呈现压倒性优势。此外,名爵6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1.5L,纯电续航为53km,综合续航里程也将远超同级对手。

混动车型不仅有经济的油耗,在日常驾驶中也会智能切换混动模式,高效的智能HCU电控系统功不可没。提供了八种混动控制策略,分为三个板块,动力输出、行驶中充电和静态充电,根据不同的工况和路况进行调整。高能量密度抗衰减的聚合物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充放电4000次电池衰减控制在20%以下,受得了-30度的极冷也能扛得住55度的高温,在日常使用中,你大可放心去用,因为名爵承诺电芯终身质保,更有8年/12万公里的保证,保证你在5年/10万公里电池衰减控制在20%之内,8年/12万公里衰减不到30%,可见名爵对这套电池组信心满满。

正是因为电池组的出现,掀背式的后备箱空间略有影响,电池组被平放在后备箱的下部,不过与后保险杠距离较远,即使追尾也能难伤到电池组。因为电池组的出现,备胎也被挤掉了,自然就会出现补胎液这样的应急装备,与充电线一起被放置在后备箱的下层。后备箱地板被抬高,与后备箱外延平齐,在激烈驾驶过后,后备箱开启很容易掉出东西,或许增加一道网格设计会更好。

名爵6总在给大家带来惊喜,除了动力外,安全配置更是再度升级。在宝马3系这样的豪华品牌面前,主动安全也是它的强项,成功挑战了中国首次公开模拟真实交通路况主动安全测试,与全球最新GST台车的对手戏中,凭借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面对各种紧急情况都应对自如。这次混动版本还增加了APA全自动泊车系统和RCS遥控驾驶系统,让新手也有老司机的入库技巧,只要轻触按键就能轻松完成;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车位狭小,车能停进去人却出不来的尴尬,有了遥控驾驶系统,只要在手机APP上选择好形式方向,车子就可以按照你的指令行进,瞬间让你有种科技爆棚的快感,瞬间拥有007里詹姆斯·邦德的特工属性。

名爵6混动车型也不缺少互联网元素,来自上汽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Alios(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实时待命,总能帮你找到吃喝玩乐的最佳选择,智能推荐、道路选择等等,这些智能小动作会把你惯坏,让你从此依赖上它。顺便还能帮你找个充电桩或是在你和它“走失”在停车场,它也能把你找回来。使用10.1英寸的中控屏幕与宝马悬浮式的带鱼屏相比视觉效果更好,而且更为开放的互联网系统与CarPlay系统相比也更加智能,不用依赖于手机的数据输出,自然也少了数据线在车内的牵绊。

名爵6在近期一再推出更为科技的车型,从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到名爵6插电混动版,短短一个月内就在此刷新了大家对于名爵6的认知。主动安全经受过GST台车的全面考验,如今混动车型超强动力让宝马也得靠边站,不仅跑得快还更加安静,是在让对手都找不到它的弱点。可以用APP遥控行驶让你开上名爵6科技感爆棚,自动泊车也拯救了更多的新手小白,智能互联系统让你的车机更聪明,新车将在4月份正式亮相,到那时或许有更多的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高科技与混动助名爵6底气十足,论配置看技术逼宫宝马3系

一猫汽车网 2018-04-03 09:18:2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