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起售价不到4万 4款高性价比小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04-04 21:42:52 图片作者:张洋

今年,春天来得比以往要早一些,北京已经提前步入春暖花开的季节,这时,如果带着家人朋友周末去郊外踏青相信会十分惬意,而这只需一台SUV车型就能实现。目前国内汽车市场SUV车型依旧火爆,从最近上市的新车就能看出,一半以上都是SUV车型,不过大多售价都在10万元以上,这对于一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难免有些压力。因此,猫哥这次会推荐4款性价比高,非常适合这些年轻人使用的小型SUV


本次猫哥为大家选择的是不同类型的小型SUV,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并且都已经上市有些时日,已经经受了市场的考验,这其中也有2月的SUV销量冠军,接下来猫哥就逐一聊一聊这四款小型SUV。


吉利远景X1

指导价格:3.99-5.79万。

特点:内饰时尚,配置丰富。


要说近两年哪些自主品牌在国内最火热,吉利汽车肯定是其中之一。在推出紧凑级爆款SUV博越之后,吉利汽车旗下首款小型SUV-远景X1也正式上市,顶配售价只有5.79万,官方称远景X1是专为90后年轻一族打造,而如今的年轻人选车不再只是代步,他们选车都要经过千挑万选,接下来就看下远景X1能否满足年轻人的胃口。


首先外观方面远景X1前脸采用“X”造型设计。家族涟漪式中网和前大灯两侧相连,与下格栅共同组成“X”造型,看上去动感时尚,符合年轻人的审美。LED日间行车灯也出现在这台小车上,增加美感的同时还兼顾安全性。


尾部的设计很有特点,采用撞色设计,上半部使用黑色涂装,很有个性,彰显年轻。宽厚的后包围两侧有镀铬装饰点缀,让尾部整体看上去更加协调。

内饰也是远景X1的一大亮点,中控造型有些像冲浪板,再搭配黑、橘、白拼色内饰,整体看上去很有活力。两幅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增添一些运动的味道。11.6英寸触摸屏提升整车科技感,内置手机映射、高德导航、吉利X-FUN互联系统等系统,娱乐配置很丰富。

除此之外,像全景天幕、全液晶仪表盘、定速巡航等也都出现在这台售价5万多元的小车上,这让我感到惊讶,配置已经超越同级对手不少,性价比非常高。


动力方面,目前远景X1搭载1.0L和1.3L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0L发动机最大功率68马力,最大扭矩88 N·m,1.3L发动机最大功率88马力,最大扭矩120 N·m,1.0L匹配5MT变速器,1.3L匹配5MT以及4AT变速器,走量车型是1.3L的车型,庆幸的是远景X1没有采用很难使用的AMT变速器,而是使用传统的AT变速器,虽然档位上比较少,但日常出行足够使用, 并且平顺性也更好一些。


编辑总结:远景X1它有着个性时尚的外观和内饰,有着越级丰富配置,并且价格也比较合理,这样的表现相信能够打动90后年轻一族的心。


哈弗H1

指导价:5.49-7.39万。

亮点:居家实用派。


提到哈弗品牌,想必大家都会想到哈弗H6,它可是常年霸占销量榜榜首位置,凭借的就是实用性和性价比,而这次给大家推荐的哈弗H1也是如此,废话不多说,带着大家赶快了解一下。


哈弗H1虽然定位小型SUV,但外观看上去有种硬派SUV的感觉,虎头虎脑。同样的,哈弗H1也分为红蓝标两个版本,蓝标比较运动,红标更居家,当然,年轻人还是蓝标更适合一些。


哈弗H1长3898mm宽1729mm高1621mm轴距2460mm,这样的尺寸对于市区停车来说十分方便,短小精干。当然,空间就不要过多期望了。侧面设计车轮是亮点,首先喷红的卡钳很抢眼,再搭配多辐铝合金轮毂,增添一些运动气息。


相比于车头,尾部的设计就要平淡一些,比较常规。为了运动范儿,哈弗H1采用了“双边双出”的尾排设计,不过真的排气是在右边。


哈弗H1的内饰设计很出彩,经典的红黑元素让车内很有运动气息。红色部分软性材质,手感不错。悬浮触摸屏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带有导航倒车影像功能,对得起它的售价,相信年轻人会很喜欢H1内饰。


动力方面哈弗H1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138牛·米,城市代步来说足够使用,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AMT变速器,相比于ATM,猫哥更推荐这台手动变速器,AMT变速器的平顺性实在不敢恭维。


编辑总结:虽然哈弗H1不像它的老大哥H6那么火爆,不过H1有它自己独特的个性,并且配置也很丰富,非常适合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如果您考虑H1,猫哥推荐蓝标手动标准版,这款性价比最高。


宝骏510

指导价:5.48-7.68万元。

亮点:外观时尚,性价比高。2月SUV销量冠军。


宝骏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不仅说起来顺口,实际表现也的确如此。宝骏旗下小型SUV宝骏510在2月的销量十分抢眼,挤下常年的销量霸主哈弗H6,获得2月份SUV销量冠军的位置。销量如此火爆必有它的原因,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骏510是定位于560之下的小型SUV,但设计方面可并不低。宝骏510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十分个性,也比较有辨识度。前不久上市的宝骏530也同样采用这样的设计,不过这个设计用在宝骏510这个尺寸上要更加合适,整体看上去也比较协调。


尺寸方面宝骏510车长达到4220,是这次推荐的4款车中最长的,为车内空间打下基础。设计上,侧面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再搭配黑色下裙边以及16寸双五幅轮毂,整体看上去十分动感。


车尾的设计相对要更平淡一些,不像前脸那么个性。尾灯的造型比较别致,内部为卤素与LED光源。尾部下方仿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是这个级别比较常见的设计。


配置是510的一大卖点,这个价位的SUV还配有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导航+倒车影响,7寸多媒体大屏并且带有手机互联功能,配置十分丰富,可玩性很强。


动力方面宝骏510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最大扭矩147牛·米,在同级别账面数据比较抢眼。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变速器以及5速AMT变速器。猫哥还是更推荐手动挡车型,平顺性以及稳定性都要好于AMT变速器,还要更经济实惠。


编辑总结宝骏510这台小型SUV有着时尚个性的外观,分体式大灯让人印象深刻,内饰设计也表现的很出色,对于外观控的年轻人来说,宝骏510的内外足够吸引他们,并且娱乐配置也十分丰富。所以说,在了解之后也明白了为什么宝骏510会成为爆款。

长安CS15

指导价:5.39万-7.54万。

亮点:实用大空间。


长安CS15从名字中就能看出它是长安品牌阵列中最小的SUV,2016年上市至今已经快2年了,也是比较早投入市场的国产小型SUV,可以看出长安对于国内市场分析还是很有前瞻性的。


长安CS15外观设计同样具备小型SUV年轻、时尚的特色,只是相比于宝骏510稍显普通。大灯的造型比较犀利,虽然没有透镜,但看上去还是很有精神。车头整体看上去也是比较招年轻人喜欢。


侧面造型比较紧凑,为了迎合年轻,厂家还提供异色的车顶可供选择,看上去很有活力,也更时尚,这样的设计也会更受年轻人喜爱。


尾部看上去很饱满,也比较简洁,层次很分明,整个造型与前脸相呼应,整个给人比较敦实、稳重的感觉,如果你不喜欢过于个性的宝骏510,相信CS15会是你的菜。


内饰方面长安CS15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为飞翼式造型设计,风格比较中规中矩,配色也比较单一。材质方面采用硬质塑料,在这个级别中比较常见。


长安CS15的亮点主要在于后备箱空间。CS15的后备箱空间十分规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得到一个不错的储物空间,虽然是小型SUV,但空间实用性表现很出色。


动力方面,长安CS15全系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马力,最大扭矩1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以及5速双离合变速器。变速器方面也是CS15的优势,虽然是双离合变速器,低速堵车会有顿挫感,但相比于AMT变速器,这台双离合变速器整体平顺性还是不错的,并且燃用经济型也更好一些。


编辑总结:虽然长安CS15上市有段时间,外形内饰不如新推出的小型SUV有个性,但它的亮点就是实用性,有着更大的空间,更平顺好用的变速器。如果您是一位理性的年轻消费者,长安CS15值得您考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起售价不到4万 4款高性价比小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8-04-04 21:42: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