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为何比3系和C级卖的好? 奥迪A4L亮点解读

2018-04-20 14:26:52 易车

导语:为何比3系和C级卖的好? 奥迪A4L亮点解读。

       国产第五代奥迪A4L(B9)上市之初,销量上便呈现出断崖式暴跌,这样的结果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竞争对手都是意料之外的,老对手宝马3系凭借较大的终端优惠价格一度成为中级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奔驰C级也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在销量上紧随3系。而目前,曾经的中级豪华车销量冠军再次登顶。

       上代3系和C级虽然也都国产,并未对车身轴距加长;反观奥迪A4L从上代开始后对车身轴距进行加长,以至于后排空间表现要优于3系和C级,因此选择的人群较多。而换代后的3系和C级不仅产品实力增强,而且还都推出了标轴版和长轴版两种车型,整体的产品实力上与奥迪A4L已经不相上下。而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奥迪A4L拿什么与对手来竞争?

测试车基本信息
测试车型 奥迪A4L 2018款30周年版 45 TFSI quattro运动版
售价 40.98万元
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长/宽/高(mm) 4818/1843/1432
轴距(mm) 2908
整备质量(kg) 1645
发动机 2.0升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85kW/5000-6000rpm
最大扭矩 370Nm/1600-4500rpm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悬架形式 前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中级车应有的空间表现

这代A4L的轴距比上代车型有所加长,达到了2908mm,以至于内部空间更加宽敞;从实际体验来看也是如此,前排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很宽敞;后排空间优化的也相当出色,后排车窗面积也比较大,乘坐时不会有压抑感;不过中间鼓包凸起较高,会影响中间乘坐者的舒适性。从超级评测体系的评分来看,减分项在于车内后排宽度和后排腿部空间,其余的车内空间印象分和空间变化上都非常不错。

行李厢空间足够大,内部可利用的空间比较规整。后排靠背及避震器塔顶并没有过多侵占内部,两侧也扩充出一定的空间;另外,由于配有备胎,行李厢盖板下方并没有隐藏空间可用。

座椅舒适度较高

前后排座垫及靠背都很柔软,座垫可靠背中间都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很好的避免了真皮材质导致的“冬冷夏热”。前排座椅支持多项电动调节,腰拖也具有四向调节,可以给驾驶员提供任意的坐姿;不过后排座垫略短一些,对乘坐者的腿部支撑不够到位,并且座垫略微上翘,这些都是舒适度方面的减分项。

行政级悬挂表现

相比之前测试的3系,奥迪A4L的悬挂要舒适太多了,尤其是较为粗壮的后悬挂下摆臂能够过滤掉大部分的颠簸,不管是在铺装路面还是非铺装路面都表现的很出色;唯一的减分项在于空载经过减速带时颠簸比较明显。而这样的悬挂表现已经达到了行政级车型的水准。

隔音效果出色

宝马3系和奔驰C级发动机怠速噪音吵杂、不好听是很多人吐槽的点,而奥迪A4L则要优秀很多,主要是A4L的发动机采用了双喷射系统,能够抑制不少噪音。从我们实测的结果来看也是比较优秀,怠速噪音只有38.5分贝;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的噪音抑制的都非常出色。

出色的加速能力

奥迪向来是最擅长玩直线的,四驱系统加持下的A4L亦是如此;关闭电子系统后起步转速可控制在3000rpm左右,松开刹车后四条245mm宽的轮胎紧紧抓住地面;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在整个加速阶段的爆发力很强,并且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传递效果上非常高效,6.0秒轻松破百;而这样的加速能力在同级别中处于高水准行列。

媲美宝马3系的驾驭能力

众所周知宝马3系是中级车中操控最出色的车型,但从测试成绩来看,宝马330i在18米绕桩、110米紧急变线以及赛道圈速上只是略微领先于奥迪A4L,因此奥迪A4L的整体评分略低;但是在超级评测体系驾驶性能大项评分中,奥迪A4L凭借转向系统和驾驶乐趣方面的加分,93分的超强表现说明其驾驶性能确实很出色。

超低油耗表现:

考虑到排量、车重以及四驱系统的缘故,奥迪A4L的油耗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在自动模式下松开油门踏板之后,滑行功能开启(可手动关闭),发动机会降至怠速状态,以此来降低油耗。另外,发动机启停系统介入比较频繁,发动机重新启动时的震动也比较小。

维护费用偏高

当你选择豪华品牌时,你就得有足够的心里准备来承受养车方面的费用。在5年的养车费用中,燃油费用属于正常开销,但5年累积下来的费用也不低。由于车价较高,因此每年的保险费用也不低,5年的保险费用在5.7万元左右。保养间隔为1年或者1万公里,但奥迪的部分4S店还是推荐车主每7500公里进行保养;5年的保养费用达到了17000元左右,平均下来每年的保养费用就达到了3400元,这笔费用并不低。不过整体的维护费用与3系基本上相当。

总结:不做偏科生 就做全能学霸

之前测试的宝马3系在操控以及驾驭能力上确实很出众,但在舒适性以及车身空间等方面丢分较多,偏科比较明显;虽然超级评测体系评分高达505分,但相对于奥迪A4L的523分来说还是略有差距。

总的来说,奥迪A4L能够有如此高的评分是因为其全能的表现,较大车内空间、舒适的驾乘环境、出色的加速能力、堪比宝马3系的驾驭能力以及合理的油耗,堪称中级豪华轿车领域的全能学霸。

另外相比宝马3系和奔驰C级来说,奥迪A4L目前终端优惠力度最大,优惠价格在6-8万元左右,最低价只有23万元左右,与全新凯美瑞价格比较相近;这两款车如果您是关注配置呢?还是品牌价值呢?敬请关注4月24日上线的奥迪A4L与凯美瑞的对比文章。




编辑推荐阅读:

“糙汉”一去不复返 爱卡实拍BJ40 PLUS

颜值与实力并存 四款合资中型车推荐

13万的小型SUV还带主动刹车?劲客测试亮点解析

靠什么月销1.5万台?宋MAX亮点解析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