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科鲁兹能做到这样 还要什么性能车

2018-04-20 14:31:16 易车

导语:科鲁兹能做到这样,还要什么性能车。

       如今易车网评测中心的测试车辆大多以亲民的中低价位的热门车型为主,然而正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平民车型的测试成绩往往可以在某些方面比肩甚至赶超几十万的性能车或跑车,今天的主角雪佛兰2018款科鲁兹又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此次单车测试我们主要针对的是2018款科鲁兹的底盘操控方面,包括18米绕桩项目、110米紧急变线项目以及赛道中的操控表现。

雪佛兰2018款科鲁兹(三厢)基本参数
售价 10.99-16.99万元
测试车型(售价) 2018款三厢330T双离合领锋版(16.99万元)
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长/宽/高 4666/1807/1460(mm)
轴距 2700(mm)
发动机 1.4升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110kW
最大扭矩 240Nm
变速箱 7速双离合变速箱
悬架结构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瓦特连杆式非独立悬架
轮胎 马牌 conti MAX contact MC5 (225/45 R17)

18米绕桩操控测试:主要考量车辆在中低速时的底盘调校功底,包括:车头指向性、车尾跟随性、轮胎抓地力以及油门的响应速度。

科鲁兹18米绕桩测试

可以看到在紧凑级车排行中,科鲁兹65.3km/h的绕桩成绩基本和宝马1系和2系的性能版车型相当,同时也超越了思域哦!

即使在跑车排行榜中,科鲁兹的65.3km/h的成绩也能接近或打败很多以操控性能见长的车型。

然而上述认知只是在理论情况下的结论,一副出色的底盘还是要靠工程师的完美调校才能发挥甚至超越它自己本身的特性,比如上一代的雷诺梅甘娜R.S.和本田思域 Type R都是活生生的例子(两车后悬架均为扭力梁形式)。

110米紧急变线安全测试:主要考验车辆在高速状态下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可控性和安全性,包括:方向盘指向性、轮胎抓地力以及ESP电子稳定程序是否能及时介入。

科鲁兹110米变线测试

在紧凑级车110米变线排行榜中,科鲁兹132.9km/h的成绩再次击败了很多性能级车型。

锐思赛道成绩:1:08.03

 科鲁兹赛道测试视频

虽然在弯道方面表现优异,但别忘了这终归是一台家用轿车,所以在动力性方面的欠缺影响了其整体圈速表现。

全文总结:尽显性能车潜质

通过易车网评测中心的三大项操控性能项目考核后,我们可以有理有据的证明雪佛兰科鲁兹在操控性能方面的出色。其完全可以达到领先同级车,比肩性能车的水准,只是在动力和其他方面需要照顾到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等家用因素,否则换上一套更凶猛的动力总成这就是一台全新的性能三厢车。




编辑推荐阅读:

“糙汉”一去不复返 爱卡实拍BJ40 PLUS

颜值与实力并存 四款合资中型车推荐

13万的小型SUV还带主动刹车?劲客测试亮点解析

靠什么月销1.5万台?宋MAX亮点解析

评论(0)
上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