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一代日系中级标杆之争 雅阁对比凯美瑞

2018-04-20 14:55:41 太平洋汽车
导读:新一代日系中级标杆之争,雅阁对比凯美瑞。

        在20万元购车预算里,想买一台可靠、省油、省心、没脾气的中级家轿,肯定绕不开的就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这三款车,三台车长期以来坚守自然吸气阵营,没脾气是它们最实在的代名词,你可以在这三台车之间犹豫不定,或者你选择其中任何一辆都不会错。而随着时间的推进,雅阁和凯美瑞都迎来了各自最新一代车型,外观均由以前的中庸变成如今的运动年轻,同时本田也是在雅阁上首次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特意将两台车放在一起,对比一番,看看曾经的“好基友”在各自最新一代的车型上都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外观:雅阁运动不失稳重、凯美瑞精致不张扬

  从外观来看,两台车都找不到任何上一代车型的影子,整体设计都由之前的中庸向现在的运动年轻的风格转变,这也是在面对年轻消费者的市场需求所做的改变,雅阁的前脸非常富有张力,横向镀铬装饰条很自然地将车标与大灯融合,羽翼式LED远近光灯非常具有科技感。凯美瑞则采用“大嘴”的前脸设计,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宽也更富力量感。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两台车都较各自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C柱位置都比较倾斜,营造一种溜背车的视觉效果,这点在雅阁上表现地更为明显,这样的设计对车内空间以及车身流畅视觉效果都是很大的提升。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内饰:凯美瑞采用全新设计、雅阁在细节处进行调整

  内饰方面,凯美瑞采用了全新的设计,“Y”字型中控台简洁独特。而在雅阁上能看到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影子,取消了上代车型上下双屏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屏比较符合时下的审美需求,同时保留了实体按键与旋钮,更加方便操作。在车厢用料方面,一直不需要对这两台车有所担心,软质材料以及哑光金属的采用,对车厢质感的营造非常到位。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在前面的车身尺寸对比之中,雅阁尺寸要占些优势,不过两车都是追求动感化设计,肯定都会对车内的空间有点影响,实际的体验中,两车的乘坐空间差距不大,都不是过于奢侈,只是够用就好了。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动态驾驶对比:涡轮VS自吸

  广本新一代雅阁搭载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这台发动机相匹配是CVT,但会让不少本田粉丝感到失望的是,海外版本的十代雅阁那套2.0T+10AT的组合并没有引入国内,或许从上一代雅阁的销量成绩就知道,小排量车型更受大家所喜爱,因此前期雅阁只拥有1.5T+CVT的组合。凯美瑞拥有三套动力组合,其中2.5L发动机搭载最新技术,发动机热效率最高,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AT变速器,燃油经济性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提高。就发动机功率而言,凯美瑞2.5L发动机输出更大、雅阁在低转的时候就有最大扭矩输出。在底盘方面,广本十代雅阁依旧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而广丰八代凯美瑞底盘配置有所变化,后悬挂换装成支撑性更好的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在动力换装成1.5T发动机,并且自身做了轻量化设计,因此新款雅阁提速的时候对比旧款2.4版本车型会来得更加直接,以往旧款车型要通过拉高转速才能获得加速力度,放在这台1.5T发动机身上就变得“轻描淡写”,虽然CVT变速器缺少一点运动性,但厂家更希望不要把雅阁打造成过分运动的中级车,日常加速平顺柔滑就可以了,最重要自身变速箱速度还挺快的,而这套发动机最大的槽点或许运转动静和噪音都不如以前的自吸发动机,好在新款雅阁在隔音方面下足功夫。在另一边,凯美瑞2.5L发动机保留了自吸发动机优点,动力输出表现得循环渐进,不突兀,当你大脚油门时,还会给你一定推背感,不过这台发动机的特点是带来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再说说这台新的8AT变速器,无论你是温柔还是粗暴对待油门,变速器都能迅速领会到你的意图,降挡还是升档动作都干脆利落,整体偏向平顺没任何顿挫感。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两台的底盘表现对比旧款车型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开起来都有一种德系车的厚重感,但两车之间还是有一点细微区别,新款雅阁对于日常路面的震动,都尽可能去过滤掉,底盘滤震效率非常高。另一边新款凯美瑞在处理来自路面的震动时,通过缩短悬挂行程,以及更快的悬挂反应速度和较小的弹跳来稳定车身,但会保留不少丰富路面信息。在车身转向调教方面,新款雅阁用上可变齿比的转向系统,开起来变得更加灵活,甚至打一圈方向就能完成调头操作,助力方面新款雅阁保持着九代车型偏沉的设定。新款凯美瑞就是完全的运动车调教,手感沉稳,指向精准以及车头反应迅速,甚至你能感觉得到路面的一些信息反馈,刺激着驾驶神经。

雅阁对比凯美瑞

雅阁对比凯美瑞


  新款雅阁的官方指导价格是16.98-22.98万,而新款凯美瑞的官方指导价格是17.98-25.98万,在最后的配置中,我们将分别挑选两款车里面价格接近的车型,以低配、中配、高配三个纬度进行配置对比,看看价格接近的情况下,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

低配车型配置对比
雅阁注重多媒体配置,凯美瑞注重安全配置

  首先在低配车型配置对比中,我们挑选的是雅阁 230TURBO CVT舒适版和凯美瑞 2.0E 精英版,两者之间价格一致,首先新款凯美瑞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这点在中级车里面绝无仅有,其次车辆远光灯采用LED光源,在野外照射能力会变得更强。不过新款雅阁配备中控屏和蓝牙系统,相比只支持USB功能凯美瑞在多媒体配置上表现更好。

雅阁 230TURBO CVT舒适版与凯美瑞 2.0E 精英版配置对比
车型 雅阁 230 TURBO CVT舒适版 凯美瑞 2.0E 精英版
售价 17.98万 17.98万
轮毂尺寸 17寸 16寸
后悬挂形式 多连杆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发动机 1.5L 涡轮增压发动机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 130kW/6000rom 123kW/6500rpm
最大扭矩 230N·m/1500-3000rpm 199N·m/4600rpm
变速箱 CVT 6速手自一体
胎压监测 -
后排侧气囊 -
前后头部气帘 -
膝部气囊 -
LED远光灯 -
自动头灯 -
座椅材质 仿皮 织布
ECON节能驾驶模式 -
ANC主动降噪 -
中控显示屏 7英寸 -
多媒体音源外接系统 蓝牙 AUX+USB+CD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

雅阁对比凯美瑞

中配车型配置对比
雅阁的高科技安全配置更加丰富

  来到中配车型配置对比,我们挑选两款车型同样是价格一致,两款车型都自搭载看家的高科技安全系统,不过相比之下,新款雅阁的Honda SENSING要比新款凯美瑞的Toyota Satety Sense系统配置要多一些,像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另外它还拥有驾驶员监测系统和豪华广角后视镜显示功能等,在噪音控制方面,新款雅阁搭载ANC主动降噪技术。新款凯美瑞的优势就在于车内皮质质感更好,并且拥有HUD抬头显示功能,最后的车内气囊数目依旧是凯美瑞占优。

雅阁 260TURBO CVT豪华版与凯美瑞 2.0G 豪华版配置对比
车型 雅阁 260 TURBO CVT豪华版 凯美瑞 2.0G 豪华版
售价 19.98万 19.98万
轮胎尺寸 225/50 R17 215/55 R17
后悬挂形式 多连杆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发动机 1.5L 涡轮增压发动机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 143kW/5500rom 124kW/6500rpm
最大扭矩 260N·m/1600-5000rpm 201N·m/4600rpm
变速箱 CVT 6速手自一体
后排侧气囊 -
膝部气囊 -
LED远光灯 -
车窗升降系统 前排驾驶席 四门车窗
座椅材质 仿皮 真皮
ECON节能驾驶模式 -
ANC主动降噪 -
豪华广角后视镜显示系统 -
驾驶员注意力水平控制系统 -
PUH行人碰撞保护 -
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 -
TRS交通标识识别系统 -
智能手机互联系统 -
HUD抬头显示功能 -
电动腰部调节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整体放倒 比例放倒

雅阁对比凯美瑞

高配车型配置对比
雅阁虽然价格贵一点,但配置丰富度要比凯美瑞好

  在最后的高配车型,我们挑选的雅阁车型对比凯美瑞车型要贵0.7万,不过凯美瑞搭载2.5L+8AT自家最新的传统系统,输出的马力要比雅阁的1.5T发动机强上不少,并且运动版本的外观造型更有战斗气息,但车内配置是雅阁占有绝对优势,不仅在高科技安全配置上,而且在一些舒适性和多媒体配置,新款雅阁也表现出自身旗舰车型应有的表现。

雅阁 260TURBO CVT旗舰版与凯美瑞 2.5S 锋尚版配置对比
车型 雅阁 260 TURBO CVT旗舰版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售价 22.98万 22.28万
轮胎尺寸 225/50 R17 235/45 R18
后悬挂形式 多连杆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发动机 1.5L 涡轮增压发动机 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 143kW/5500rom 154kW/6600rpm
最大扭矩 260N·m/1600-5000rpm 250N·m/5000rpm
变速箱 CVT 8速手自一体
胎压监测 -
后排侧气囊 -
膝部气囊 -
远程发动机启动 -
降噪轮毂 -
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
ECON节能驾驶模式 -
ANC主动降噪 -
前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车内氛围灯 -
GPS导航系统 -
车联网系统 -
中控屏尺寸 8英寸 7英寸
车载扬声器数量 8 6
PA自动泊车系统 -
LWC盲点显示系统 -
CTM后视动态提醒功能 -
驾驶员注意力水平控制系统 -
PUH行人碰撞保护 -
RDM车道偏移逸致系统 -
TRS交通标识识别系统 -
HUD抬头显示功能 -
全景摄像头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整体放倒 比例放倒

雅阁对比凯美瑞

  全文总结:雅阁和凯美瑞之间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敌人,它们都是日系中级车中坚力量,而消费者选择一方的同时,都会拿另一方去做对比。刚好两款车型都进行了换代,设计风格都偏向运动,凯美瑞的运动化就更加彻底,就连内饰布局也进行一次大改,但两车设计风格要说谁更好,只能靠消费者个人喜好去判断。在驾驶方面,雅阁仅有一套动力组合,而凯美瑞拥有三款动力总成,到实际驾驶表现,雅阁输出更加澎湃,凯美瑞动力有着深厚储备,就是底盘调教方面,雅阁对路面震动过滤彻底,甚至牺牲了不少路感,而凯美瑞就是运动化调教,底盘表现更有韧性,对路面震动处理更快,或许对于喜欢驾驶的朋友来说,凯美瑞更加符合他们。配置方面,同价位车型雅阁配置会丰富一些,对配置有更高追求的朋友就会倾向于选择雅阁。



编辑推荐阅读:

确认过眼神 这是大众最潮的SUV

靠什么月销1.5万台?宋MAX亮点解析

还带主动刹车?劲客测试亮点解析

糙汉”一去不复返 爱卡实拍BJ40 PLUS

评论(0)
上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