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糙汉”一去不复返 爱卡实拍BJ40 PLUS

2018-04-19 15:14:57 爱卡汽车网

  得知北汽BJ40 PLUS将要发布时,我满头黑人问号。BJ40与BJ40L分别是双门和四门车型,那这半路杀出的BJ40 PLUS又是什么来头?抱着对改款车型的期待,我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而当我见到这位全面革新的“精致猛男”后,才意识到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深度中期改款。接下来就让我们进行解析,看看这款车型的庐山真面目。

实拍BJ40 PLUS

  理论上讲,BJ40 PLUS是BJ40L的中期改款版本,但该车的革新程度远超过了我们的期待。新车不仅有着全面优化的外观、重新设计的内饰,甚至在空间方面也有着不小的提升。单从外观设计来看,原先的“糙汉子”已经进化成了“精致猛男”。

BJ40实拍

实拍BJ40 PLUSBJ40 PLUS有着全面升级的外观设计,原先多处黑色塑料件换成了喷漆件或镀铬材质,并且除了五孔家族中网外,其余细节都有着不小的变化。

BJ40实拍首先,BJ40 PLUS的轮距增加了80mm,所以轮拱自然也加宽了不少,看上去更加霸气。经过重新设计的全LED大灯更加与时俱进,前包围的拖车钩与镀铬点缀也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BJ40 PLUS的车身比例与BJ40L相同,但原先的黑色塑料轮拱变成了喷漆覆盖件。再加上镀铬后视镜、镀铬油箱盖等细节点缀,整车质感大幅提升。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可拆卸式车顶传承自老款车型,并且加入了车内软顶衬,提升了隔热、降噪表现。虽然拆卸过程需要手动完成,但较高的可玩性值得肯定。

BJ40实拍本次实拍的BJ40 PLUS配备了尺寸为265/65 R17的固铂纵横者轮胎,比BJ40L的胎宽增加了20mm。全新的六孔式轮圈采用银、灰配色,比老款设计更加前卫。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BJ40 PLUS的车尾变化不大,重新设计的LED环状尾灯更具科技感,全尺寸备胎依旧挂在尾门上,野性十足。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对于绝大多数车型来说,中期改款仅仅意味着内饰材质或细节的改动,更有甚者直接照搬老款内饰,只在外观方面做做文章。而BJ40 PLUS换上了一套全新的内饰设计,这种堪比换代车型的变化可以说是诚意满满。

BJ40实拍BJ40 PLUS有着全新的内饰设计,除了出风口下移、中控屏改为悬浮式、面板层次更强之外,车内的材质与配色都有着质的提升,并在保留硬派SUV元素的基础上增添了些许前卫。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BJ40 PLUS的方向盘为平底设计,并使用了大量镀铬材质点缀。与BJ40L相比,新款方向盘在造型与质感方面都有着不小的提升。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值得点赞,其内部的UI设计与奔驰相似度较高,视觉效果出色。

BJ40实拍10英寸悬浮式中控触屏也有着奔驰的影子,较大的长宽比可以完成左右分屏显示,清晰度与操作灵敏度都很不错。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BJ40 PLUS的中控区域变化较大,家族式镀铬出风口很有辨识度,部分按键环绕在启动键周围的设计也很出彩。中控地台也布置了大量按键,甚至能找到类似奔驰的设计。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虽然BJ40 PLUS用电子手刹取代了机械手刹,但副驾把手、驱动模式切换系统依然象征了硬派SUV的身份。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 PLUS的车名不仅意味着设计升级,还代表着尺寸方面的提升。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该车的空间及舒适度表现到底有多大进步。

BJ40实拍BJ40 PLUS的座椅缝线更加运动,但整体造型与老款几乎相同。打孔真皮、座椅加热与10向电动调节都很出彩,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乘坐体验。

BJ40实拍后排座椅采用了经典的三座设计,并且对中央乘客较为友好。可按比例放倒/翻折的设计提升了储物灵活性。

BJ40实拍体验者的身高为176cm,坐在BJ40 PLUS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还剩一拳四指。

BJ40实拍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两指,腿部则有两拳的空间剩余。

BJ40实拍BJ40 PLUS的行李厢空间非常给力,并且有着很强的可扩展性。两段式尾门采用了上部掀开、下部侧开的设计,不仅让行李的搬运更加方便,也简化了日常小物件的取放过程。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

BJ40实拍动力方面,BJ40 PLUS依旧搭载了直列4缸2.3L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84kW(250Ps)的最高功率与350Nm的峰值扭矩,动力强劲。

BJ40实拍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仍然是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不论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很少有像BJ40一样进行大幅改款的车型。BJ40 PLUS的问世不仅提升了整个车系的设计水准、配置水准与精致程度,还进一步强化了北汽的硬派SUV家族阵营。如果在全方位提升的基础上,还能保持合理的定价,那么它的市场表现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编辑推荐阅读:

抢先场地体验领克02 谱一首跨物种的恋曲

too Young not Simple 爱卡试驾E-PACE

时尚与务实相结合 爱卡实拍体验凯翼X3

260TURBO 尊贵版 全新雅阁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