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2018款瑞虎3x 奔向自由的好伙伴

2018-04-18 13:31:15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2018款瑞虎3x,奔向自由的好伙伴。

谈到奇瑞瑞虎,最早接触要追溯到十几年前。在那个人们还对SUV或许还没有太多概念的时期,瑞虎作为“NCV新概念轿车”打入市场,轿车的驾乘体验,空间更大、通过性更好,让人们看到了传统轿车之外极少有的更好的选择,也让“瑞虎”这个名字深耕消费者心中。

历经多年,瑞虎已发展成一个覆盖多级别的SUV产品家族,高至即将上市的中型SUV瑞虎8,入门至瑞虎3x,瑞虎家族已经覆盖了中型、紧凑型、小型SUV的多个细分市场,国内外都收获了大批忠实用户。其中小型SUV瑞虎3x在2016年底刚刚推出,仅时隔一年多,2018款瑞虎3x就带着改变来了,诚意够不够,咱们一起体验过就知晓。

瑞虎3x精致时尚又不失硬朗的面容很容易被人们接受,个性十足又不会太过另类。2018款车型基本延续了此前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新增了一款钛金灰车身颜色,新增全新样式的17英寸双色亮面合金轮毂,够气派,也够灵动。之前车后防紫外线隐私玻璃被普通玻璃所取代,是个小小的遗憾。

打开车门,2018款瑞虎3x在造型及布局方面并无变化,但在配色上有所调整,不会过分张扬,但时下主流的运动感、精致感并未减弱。不仅年轻人喜欢,还能进一步向中年用户延伸,这样的改变还是蛮讨巧的。

虽然2018款瑞虎3x在定位及售价方面有所调整,取消了几款高配车型,但新款车型上主流配置都完整保留下来。例如多功能方向盘、配8英寸触控屏的多媒体系统、可支持Carlife及CarPlay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带引导线的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直接式胎压监测等,在目前的精英及豪华两款高配车型上都有提供。

瑞虎3x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6000rpm,峰值扭矩135Nm/2750rpm,账面数据在目前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下游水平。毕竟是一款走性价比路线的入门小型SUV,动力性能并非它应该强调的重点。

在城市道路行驶,动力表现可谓得心应手,与4速自动变速器的匹配契合度高,除了发动机噪声有些扰动之外,基本找不出什么缺点。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以及在山区路段的操控感受超出预期,感觉可玩性还是蛮高的。

作为大多数买家的第一台车,特别是对于年轻人们来说,瑞虎3x更像是一个全能的伙伴。不仅日常的都市生活,很适合与它相伴,自驾出游同样会是它的强项。虽然不及硬派SUV那般在砂石泥泞的复杂路况中披荆斩棘,但对于一些简单的offraod路面要比一般轿车更加应对自如。

试驾总结:

瑞虎3x最主要面向的是预算有限的年轻用户,对他们来说,瑞虎3x可以是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可以是路途中遮风避雨的港湾,可以是出游远行的玩伴......选择它的理由有太多太多!2018款车型在售价及定位方面更精准,6万左右就能买到一台够帅气、空间实用、配备自动挡且配置主流的SUV,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非常有诱惑力,如果心动,还需要等待吗?





编辑推荐阅读:

7座市场又一悍将 Jeep大指挥官试驾体验

时尚年轻有活力 试驾2018款奇瑞瑞虎3x

试驾途达 与奇骏同款的QR25发动机究竟行不行

卡导一帮一:雪铁龙C3-XR与XR-V如何选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