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可边开车边充电 瑞典修建可充电公路

2018-04-16 14:47:14 汽车之家

导语:可边开车边充电,瑞典修建可充电公路。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修建了一条长约2公里的充电公路,纯电动车可在这条公路上边行驶边充电,以解决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有限以及等待充电时间长的问题。据悉,未来瑞典境内有望在更多公路上普及这一方案。

汽车之家

  这条公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附近,路上嵌入了电轨,这是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充电公路的首个尝试。不过,纯电动车需要安装一个伸缩的移动充电臂,在工作时与电轨接触从而进行充电。

汽车之家

  当车辆偏离轨道时,充电臂会自动断开。“动态充电”系统只会在车辆行驶时将电力输送给车辆。据了解,该系统可以计算出消耗的电量,并将其换算成电费记录在与车辆对应的账户中,定期向车主发出电费账单以收取费用,但具体的实施细节和技术手段暂时并未公布。

汽车之家

  对道路和汽车来说,比起架空电线的无轨电车系统,嵌入地面的电轨和车辆上的移动充电臂似乎更容易安装。该项目负责人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在2万公里的公路上安装这样的充电铁轨。而研发充电公路的eRoadArland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ans Sall说:“我们推测建设约2万公里的充电公路基本上可以满足使用需求了,两条充电公路之间的距离将不会超过45公里,而纯电动车可以在不需要充电的情况下行驶这段距离。”

汽车之家

  外媒称,该充电公路系统预计每公里花费100万英镑,比建造城市有轨电车的线路便宜50倍。有了这样的道路,汽车制造商就可以在纯电动车上安装更小的电池,并解决了纯电动车的续航难题、缩短了充电的时间成本。


编辑推荐阅读:

比速T5 8AT便宜还实用 开着舒服最重要

东风标致2008升级 变成了能聊天的小狮子

综合续航里程250km 爱卡试众泰T300 EV

经济实惠空间大 测长安睿行S50V物流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