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跨出新个性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耀Pro

2018-04-12 14:56:57 爱卡汽车网

  领克这一品牌自打出现以来,便被“年轻”、“个性”、“高端”等光环围绕,而且车标的设计更是给人一种非常前卫的感觉。此外,作为一个中国品牌,领克的出现也正是向世界宣布“中国的车是这样的”。

  就在领克01推出一段时间并收获了不小的成功时,领克02横空出世,这也就实现了领克品牌的SUV“双子星”战略,协同布局主流SUV市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说了那么多,而今天的“主角”究竟什么样呢?别急,我们往下看。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

  领克02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具体来说的话应该是轿跑SUV,外观依旧延续了领克01上面的家族式造型,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内饰也大体采用了与领克01基本相同的设计风格,此外较为突出的空间表现与动力输出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本次实拍车型为领克02 耀Pro(以下简称领克02),预计上市时间将会在5月-6月之间。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本次实拍车型为领克02 耀Pro,预计上市时间将会在5月-6月之间。

  外观方面,领克02进一步演绎了其品牌下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通过“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的设计,更好的将新车年轻、动感等元素展现出来。而撞色设计、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以及能量晶体尾灯则又彰显着新车的潮流感与科技感。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的“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在撞色设计的基础上显得更加醒目。黑色前进气格栅两端向下凸出,搭配橙色与灰色,给人一种非常自信且个性张扬的感觉。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与分体式车灯设计秉承了领克品牌对灯光造型的个性追求,而带有转向灯功能的日间行车灯识别度非常高,看起来也极具科技感,这架势看着像要拿走“灯厂”的名号。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在车牌下方有一块与其它地方有所出入的区域,这是领克02自适应巡航的雷达感应探头。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黑色机甲轮眉与低矮、溜背的造型很好的诠释了领克品牌对轿跑SUV的理解,同时201mm的离地间隙还使它具有不错的通过性。此外,车辆长/宽/高为4448/1890/1528mm,轴距为2702mm。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集成了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较大的镜面上还设有并线辅助警示灯,而车辆两侧的360°全景摄像头则在外后视镜下方。同时车前、车尾也都有配备摄像头,进一步保障了行车安全。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实拍车的四扇车门均带有一键进入功能。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02采用了造型十分犀利的双色五辐轮圈,而轮胎使用了固特异(GOODYEAR)的EFFICIENT GRIP系列,规格为235/50 R18。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另外,领克02 劲Pro(四驱版本)的轮圈也采用了双色设计,不过多辐的造型则复杂了许多,而轮胎则选用了马牌(Continenta)的ContiSportContact系列,规格为235/45 R19。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02车尾处的线条较为锋利,更宽的车身使它在高速情况下能更好的抑制车辆“发飘”的情况。同时,车尾中部的黑色饰板贯穿两个尾灯,而中间的“LYNK&CO”标识更提升了它的格调。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车尾上方的扰流板对于一辆SUV而言确实不小,先不说它能否起到实际作用,不过单从外观来看,就已经展现出了很好的轿跑视觉效果。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虽然造型及设计与领克01上的“能量晶体”尾灯相同,不过内部的竖置LED灯源呈一定斜度摆放,这也说明了新车有着自己“叛逆”的小脾气。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同样采用撞色设计的后保险杠非常美观,双边双出的大口径镀铬排气被小型车尾扩散器包裹,从视觉上展现出了十分战斗的气势,如果降低了底盘,那么领克02就更像性能钢炮了。

  领克02的内饰风格与领克01基本相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能看出新车更重视驾驶员的驾驶感受。同时,精致的颜色搭配以及出色的内饰做工给人一种从视觉到触觉的完美体验,而中控台的镀铬金属饰条、黑色钢琴烤漆饰板和独特的木质饰板更将新车特有的韵味很好的呈现了出来。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02的内饰设计风格与领克01基本相同,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能看出新车更重视驾驶员的驾驶感受,同时精致的颜色搭配以及出色的内饰做工给人一种从视觉到触觉的完美体验。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而领克02 劲Pro的内饰则在配色方面简单得多,仅仅是大面积的黑色搭配橙色缝线和图案,不过这并没有让它看起来太过普通,反而渲染出了更多的运动气息。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时尚的双色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在镀铬材质的装饰下显得更加美观,而采用了真皮包裹的它在手感方面也十分出众,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布局清晰,操作、上手都非常简单。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02搭载的这块10.25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盘足以承载行驶时的各项数据,且能在第一时间反映给驾驶者,同时非常清晰、直观的显示效果也很实用。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除了模拟双盘式的经典主题外,它还有时空、航行和秘境三种主题风格,使驾驶者能感受到别样的时尚智控感。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中控台上这块10.2英寸显示屏有着1920×1080P的高分辨率显示效果。除此之外,同样采用非对称设计的空调控制区虽然旋钮开关造型普通,但质感与阻尼感还是不错的。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高品质SUV自然要配备一键启动功能,不过是不是全系标配,还要等到上市时才能知道。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在电子换挡杆后方是车辆的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开关按键。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无边框内后视镜镜面很大,视野非常开阔,其上方还有安全带未系等警示灯。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后排出风口的设计与前排相同,都采用了类似“能量波”的造型,个性十足。而其下方还有两个USB接口,这个设计要比220V电源接口来的简单、直接多了。

  无论外观、内饰设计的再出色,身为一辆SUV,那么空间方面的表现固然非常重要,而领克02的这方面表现也非常让人满意,同时颇具运动风格的座椅外形以及在空间方面的细节重视也都是新车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02选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并采用双色真皮包裹,两侧巨大的侧翼支撑很好的保障了前排人员的包裹性,同时精良的制作工艺也在这两个座椅上很好的展现出来。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178cm的试乘人员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前后距离调至合适后测得,头部的剩余空间达到了一拳两指。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相对于前排十分运动的座椅而言,后排座椅一下就显得普通多了,不过三个独立头枕以及厚实的内部填充物一样能保证后排乘坐人员很好的乘坐体验。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在保持前排不变的情况下,试乘人员来到后排,调整好坐姿后测得头部的剩余空间还有一拳一指,不过腿部则只剩下刚好一拳的余量。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虽然官方并未公布领克02的后备厢空间,但规整的内部与良好的纵深使它能满足车主对车辆的日常使用需求。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在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后备厢空间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展,不过后排座椅靠背与后备厢底部存在落差,尽管不大,但多少会影响它的实用性。

  车内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

  领克品牌也没有正式公布1.5T发动机的动力,但从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各项数据来看,领克02已经具有很大的潜力正面对抗众多合资品牌,而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出来的新车还有着浓郁的北欧韵味。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领克02搭载了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出色的调校,不仅在油耗方面更令人满意,同时132kW(179Ps)的最大功率也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而领克02 劲Pro则搭载了VEP4 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调校能输出140kW(190Ps)/4700rpm的最大功率,而峰值扭矩也能达到300Nm/1400-4000rpm,整体表现非常突出。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传动方面,与实拍车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领克02 劲Pro还配有一套全时四驱系统。

爱卡静态评测领克02 两驱版本悬挂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编辑点评:领克02的出现无疑给众多合资品牌旗下的轿跑SUV敲了一记警钟,虽然新车为国产车型,但欧洲技术/设计、全球顶级供应商体系、世界级的工厂制造标准以及全球领先的CMA基础模块架构也足以使新车很有“背景”,而个性的设计、高质的做工、充足的空间以及不俗的动力更让它锦上添花,至于上市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重点推荐尊享型 全新奥迪A8L购车手册

“憋宝”式新惊喜 爱卡汽车试驾WEY P8

叛逆?不,这是重生 全新日产天籁解析

抢先试驾依维柯欧胜 更加趋向乘用车状态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奥迪A7 3.0T 升级Velocita排气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