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都市实用之选 四款合资紧凑级SUV推荐

2018-04-12 15:54:22 爱卡汽车网
导语:都市实用之选,四款合资紧凑级SUV推荐。

  现在人们出行不再是骑自行车或坐公交,更多的家庭都是选择开车出行,这时就要选择一辆适合家庭的车。当然,以北京为例,买车不仅要为家庭考虑,更多的人考虑的是车辆的油耗、舒适性以及车辆总体的性价比。本期编辑就为您推荐四款适合都市出行的紧凑级SUV,它们即可以满足对SUV有需求的消费者,也可以满足在都市日常出行的需求。

都市实用之选 四款合资紧凑级SUV推荐

 

推荐车型售价及车身参数
推荐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车长(mm) 车宽(mm) 车高(mm) 轴距(mm)
柯珞克 13.99-18.59 4432 1841 1614 2688
逍客 13.98-18.98 4384 1837 1594 2646
马自达CX-4 14.08-21.58 4633 1840 1535 2700
指南者 15.98-24.18 4415 1819 1625 2636

  本期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为柯珞克、逍客、马自达CX-4和指南者。柯珞克作为斯柯达旗下全新推出的重磅车型,具有欧系SUV的鲜明特点,并且血统纯正;逍客则用市场成绩证实自己是日系畅销SUV的代表;马自达CX-4用优美的线条,无时无刻在向世人证明自己是最具现代感的SUV;而指南者的越野通过能力成为了其征服市场的最大本钱。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厂商指导价:13.99-18.59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2万元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柯珞克作为斯柯达旗下的一款重磅车型,其定位德系多功能SUV,外观延续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与柯迪亚克较为相似,直瀑式进气格栅和运用镀铬装饰的前脸更加精致,既视感更强。车身侧面造型修长,一条从翼子板延伸至尾灯的腰线提升了车辆的立体感。尾部层次感分明,回旋式尾灯带来了较高的视觉效果。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内饰依旧是采用家族式设计,各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大面积软性搪塑材质的运用也提升了整车质感。9英寸的中控屏在同级中显得十分有诚意,操控更加方便,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三辐式方向盘尺寸较大,但两侧按键区域面积较小,只能控制一小部分功能。仪表盘采用了白色和绿色的背景搭配,设计风格较为独特。而中控屏下方的空调区域采用实体按键,操作更加快捷准确。

  柯珞克在配置方面较为齐全,全系标配了ESP、胎压监测、疲劳提醒、坡道辅助、后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等八大实用性配置,得以保证车辆的安全和便利性。ACC自适应巡航、前方安全辅助系统、自动泊车、预碰撞保护系统、盲点监测、倒车警示刹停功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科技配置的加入,满足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空间展示体验者身高171cm,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舒适后,头部空间有两拳的余量。

空间展示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有一拳三指的距离,而腿部空间则有超过两拳的余量,可见总体乘坐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同级别中的竞争力也可见一斑。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常态下,柯珞克的行李厢容积为455L,而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1543L的超大空间,足以满足日常的需求。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上汽斯柯达2018款柯珞克

  动力方面,柯珞克搭载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百公里油耗为5.8L;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百公里油耗仅6L。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小结:柯珞克的上市对斯柯达而言可谓是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为品牌开拓紧凑级SUV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柯珞克延续了家族设计特征的同时,保持了年轻化设计,符合个性、时尚的车型定位,另外全系标配的定速巡航、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倒车雷达等实用性配置,同比竞争对手有较高优势。舒适的空间表现以及低至5.8-6L的油耗表现也为其加分不少,性价比突出。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逍客(2017款)

  厂商指导价:13.98-18.9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1.8万元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逍客采用了日产家族式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状设计,并与前大灯相连,一体化的设计彰显了前脸的时尚感。车侧线条富有较强的肌肉感,尾部造型饱满,稍有弧度的尾翼勾勒出较强的线条流畅感。此外,后保险杠运用了大量塑料材质,体现出逍客的跨界风。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逍客的内饰设计简约,采用大面积的搪塑工艺,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和触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较为普通,仅左侧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可操控行车电脑以及多媒体系统。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拥有较高的可读性。另外,7英寸的中控彩色大屏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逍客搭载了较为丰富的配置,ABS防抱死、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日间行车灯、车窗防夹手功能、电动后视镜等配置车辆均有搭载,实用性较强。

空间展示

空间展示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常态下逍客的行李厢容积为486L,可以满足日常出行。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以得到极大的充裕。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东风日产2017款逍客

  动力方面,逍客搭载1.2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2T手动挡车型的最大功率为86kW(117Ps)/45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2000-4000rpm;1.2T配备CVT变速箱的车型最大功率为86kW(117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65Nm/1750-45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4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7速CVT无级变速箱。

  车型小结:逍客在外观上能够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喜好,一体式前脸更加硬朗,加上流线型的设计,使车辆运动感十足。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同样为该车加分不少,同时,逍客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方面也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综合来看有着较高的性价比。

  一汽马自达-马自达CX-4(2018款)

  厂商指导价:14.08-21.5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暂无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马自达CX-4的外观沿用家族式设计风格,“魂动”的外观设计富有张力,盾形的前进气格栅运用展翼型的镀铬条延伸至头灯,相连后一体式的设计使前脸动感十足。车身侧面线条平缓流畅,短小的尾部运用轿跑化设计,突显了该车的跨界风格。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马自达CX-4的内饰体现了较强的运动感,中控台运用木纹饰板与金属材质的搭配,并且功能区域布局清晰合理,车内的层次感更加鲜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镂空设计,两侧还配有定速巡航、多媒体等功能按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仪表盘中间硕大的转速表增添了较强的运动感,给人带来了较强的驾驭感。中控台上方7英寸的悬浮式显示屏更是提升了车内的质感。

  马自达CX-4搭载了丰富的配置,如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自动驻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配置均出现在车辆的配置单中,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座椅加热、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配置车辆也有搭载。

空间展示

空间展示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该车的行李厢容积为400L,可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能装载大体积的物品。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一汽马自达2018款马自达CX-4

  动力方面,马自达CX-4搭载了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6kW(158Ps)/6400rpm,最大扭矩202Nm/4000rpm;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6100rpm,最大扭矩252Nm/4000rp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马自达品牌通过深化“魂动”理念,打造出多款时尚的车型,马自达CX-4便是其中之一,有着十分动感的设计,同时操控性较强。另外,该车在配置上较为丰富,确保车辆驾驶安全。

  广汽菲克-指南者(2017款)

  厂商指导价:15.98-24.18万元

  全国最高优惠:4.5万元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指南者延续了家族式七孔进气格栅设计,格栅采用亮黑色边框与镀铬材质的搭配,视觉效果更加美观。车身侧面造型圆润,方方正正的轮拱和车身防剐蹭包围都体现出硬派气息,时尚感较强。尾部设计较为简洁,两侧灯组运用了熏黑处理,底部采用单边共两出的尾排设计,造型更加精致。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指南者的内饰设计简单粗犷,中控台和门板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做工及用料方面得以用心。中控面板采用硬质塑料包裹,提升了车内的质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且尺寸较小,两侧功能按键内置丰富,加入了适量的镀铬材质装饰后,质感有了不小的提升。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造型动感十足,中央配有5.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可根据需求切换不同的行车模式。中控台内嵌8.4英寸的显示屏,内置多项实用的功能。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中央扶手、蓝牙/车载电话、语音控制系统、日间行车灯、车窗防夹手、电动后视镜、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多项配置。此外,部分车型还配有并线辅助、远程启动发动机、电动后备厢、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自动头灯等诸多实用的配置。

空间展示体验者身高170cm,进入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后,头部空间一拳四指,空间较为充裕。

空间展示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进入后排,头部空间约一拳,膝部空间有两拳以上的距离,后排空间非常充裕。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虽然官方没有公布行李厢容积的数据,但目测来看,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将后排按比例放倒后可以得到很大的储物空间。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广汽菲克2017款指南者

  动力方面,指南者搭载1.4T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165Ps)/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500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5kW(175Ps)/6450rpm,最大扭矩227.5Nm/39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7速DCT手自一体以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小结:指南者传承了JEEP家族的越野精神,拥有非常硬派的外观设计,同时内饰配置丰富实用,而且座椅的做工精细,能够保证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指南者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较为宽敞,适合结伴同行出游。

  本文小结:以目前汽车市场而言,随着大量的新车涌进,不少人将关注点从轿车转向SUV,在各项性能方面,人们也更看中车辆的性价比,所以在城市道路中,SUV成为了目前消费者的聚焦点。今天介绍的四款车型中,柯珞克作为新车,热度居高不下,定价合理加上丰富实用的配置和低油耗,性价比很高;逍客不错的优惠幅度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马自达CX-4轿跑化的设计理念也显得独具一格;指南者凭借JEEP品牌有着大量的拥趸者。每款车的性能是不一样的,买车还需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如果您是近期考虑购车的朋友,不妨从中选择一辆最适合自己且实惠的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重点推荐尊享型 全新奥迪A8L购车手册

“憋宝”式新惊喜 爱卡汽车试驾WEY P8

叛逆?不,这是重生 全新日产天籁解析

抢先试驾依维柯欧胜 更加趋向乘用车状态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