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卡导一帮一: 凯美瑞/阿特兹如何选择

2018-04-08 14:15:12 爱卡汽车网

  年龄层不同,用车的需求也不尽相同。运动中型车往往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本期卡导一帮一的主人公小尹,就决定购入一款运动中型车。我们来充当选车顾问的角色,为他挑选一款合适的车。

卡导一帮一: 凯美瑞/阿特兹如何选择

  小尹今年24岁,是我的同学,目前在一家国企担任出纳一职。生活工作稳定的他,近期考虑购入一款运动中型车,以便家用。

卡导一帮一: 凯美瑞/阿特兹如何选择

  准车主访谈

  (一)购车预算多少?准备全款购车还是办理贷款?

  小尹:预算25万元左右吧。家里会帮我出一部分钱,不需要贷款。

  (二)用车的需求有哪些呢?

  小尹:希望车辆的动力和操控好一点,外观要比较时尚。娱乐系统和舒适性配置要尽可能全面一点。25万元左右的合资车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希望是合资品牌的车型。

  (三)有没有比较中意的车型?

  小尹:我比较喜欢阿特兹,外观年轻时尚,之前去试驾过一次感觉特别好。但是我父母比较喜欢凯美瑞。

  分析:通过与小尹的沟通,我已经大致掌握了他的需求。小尹希望购买一款运动中型车,价格在25万元左右,外观年轻时尚,动力和操控好一些,并且希望娱乐系统和舒适性配置尽可能全面。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提到运动中型车,就不得不提阿特兹。结合小尹的预算,我为他推荐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换代后的凯美瑞推出了运动版车型,外观年轻时尚。结合小尹的预算,我为他推荐凯美瑞2.5S 锋尚版。

 

购车费用及保修政策对比
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 237800元 222800元
购置税 20325元 19043元
上牌费用 500元 500元
车船使用税 900元 900元
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 950元 950元
可选商业保险预估 6788元 6506元
总计 267263元 250699元
整车质保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一)设计概况

  小尹并未对车身尺寸做出特殊要求。通过表格上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阿特兹的轴距更长,乘坐空间方面也更宽敞

 

对比车型车身尺寸一览
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车长(mm) 4870 4900
车宽(mm) 1840 1840
车高(mm) 1450 1455
轴距(mm) 2830 2825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阿特兹外观采用了马自达家族“魂动”的设计理念。盾形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犀利的LED灯组,整体感较强。车身线条流畅动感,运动气息强烈。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7款阿特兹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相比普通版车型,凯美瑞运动版的外观造型十分激进。蜂窝状中网的设计张力十足。车尾部的运动尾翼搭配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气场十足。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改款后的阿特兹在内饰部分进行了小幅升级。全系标配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上方的按键也进行了重新排列。悬浮式中控屏幕进一步提升其整体视觉效果。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与外观相同,换代后的凯美瑞内饰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一改以往的“中庸之道”,整体所营造出的年轻气息十分强烈。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

  外观方面,两款车都有着较强的运动气息,年轻时尚,相比而言凯美瑞在运动氛围的渲染上更胜一筹。内饰方面,两款车的材质用料都十分考究。对于追求年轻时尚的小尹而言,两款车应该都比较符合他的胃口。

  (二)动力概况

  参与对比的两款车型均采用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动力数据方面两车并无太大差距。前悬挂方面,阿特兹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凯美瑞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方面,阿特兹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而凯美瑞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另外,两款车型均为前置前驱。

 

对比车型动力和底盘配置
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发动机形式 直列4 2.5L自然吸气 直列4 2.5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Ps) 141/192 154/209
最大扭矩(Nm/rpm) 252/3250 250/5000
变速箱形式 6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油耗(L/100km) 6.9 6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阿特兹搭载了直列4缸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41kW(192Ps),峰值扭矩为252Nm。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凯美瑞搭载了直列4缸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54kW(209Ps),峰值扭矩为250Nm。该车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L/100km。

广汽丰田2018款凯美瑞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三)配置差异

  在对车辆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进行过比较后,我们要着重来看一下两款车的配置差异。小尹希望车辆的娱乐系统和科技化配置全面一点,下面就来看看这两款车的配置表现如何。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电动天窗
运动版包围
铝合金轮圈
远光灯 LED LED
近光灯 LED LED
前雾灯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随动转向大灯 -
大灯清洗装置 -

  在外部配置方面,两款车都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只有细微差别。例如阿特兹配备有随动转向大灯、大灯清洗装置,而凯美瑞则配备了运动版包围。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阿特兹配备有随动转向大灯和大灯清洗装置。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皮质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加热
换挡拨片
倒车视频影像
定速巡航
无钥匙进入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HUD抬头数字显示
车载Wi-Fi -
GPS导航系统 -
主动降噪 -
音响品牌 BOSE -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主/副座椅记忆 主●/副-
座椅加热 前●/后●

  在内部配置方面,阿特兹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配备有方向盘加热、车载Wi-Fi、GPS导航系统、主动降噪、BOSE音响、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座椅加热。

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阿特兹配备有主驾驶座椅记忆、座椅加热。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表
配置/车型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 2.5L 蓝天至尊版 广汽丰田 凯美瑞 2.5S 锋尚版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副● 主●/副●
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侧气囊 前●/后- 前●/后●
膝部气囊
胎压监测装置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上坡辅助
并线辅助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两款车在安全和操控配置方面表现都很出色。除此之外,两车在共有配置基础上还有各自特有的配置,比如阿特兹配备有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而凯美瑞则配备了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

卡导一帮一: 凯美瑞/阿特兹如何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奔驰GLA哪款值得买?推荐GLA220 运动型

性能王之争 AMG C63 Coupe对比宝马M4

63.98万 沃尔沃V90 CC年度限量版上市

丰田全新RAV4或将提供七座版 加长30mm的轴距有用了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