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途观终于赢了CR-V 因为人家停售了

2018-04-08 14:22:52 易车

导语:途观终于赢了CR-V,因为人家停售了。

        在国内的合资市场当中,一直不乏一些经典的长寿车型。而途观绝对算的上老而弥坚了,8年多的历史卖出了40多万辆,当年加价风潮它算的上是祖师爷级别了。就是这么一款车,如今在下一代的到来之后居然开始有了优惠策略,继续威胁到老对手本田CR-V的新一代,那么结果如何?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途观赢了,不过赢得很“惨烈”。

在研究了两车的论坛近千条帖子后发现,其实能将这两款车列为选购对象的人,对于空间其实是最大的诉求,所以我们先从空间“开撕”。

空间小结:其实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发现,途观虽然这这一环节输掉了,但其的所有设计其实并不过时,而且很注重体验。相比之下CR-V就要“简单粗暴”许多了,空间大就是任性,并没有在设计环节花心思。

聊完了空间,我们就要动点真格的了,需要把开起来的感觉拿出来比一比了,那么对于这种个头的SUV,加速其实大家还是比较关心的。

参数/车型 途观 CR-V
发动机 1.4T 1.5T
最大功率 110kW 142kW
最大扭矩 250Nm 243Nm
变速箱 6速双离合 CVT

通过上面的简单数据对比我们其实可以发现,途观在最大扭矩和变速箱上相比CR-V其实是有着优势的,但是因为其最大扭矩输出的区间1750-3000rpm,过了这个区间扭矩是是呈下降趋势的,而CR-V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平台从2000-5000prm,区间更广,而且大功率可以在中后程提供更加充沛的动力,所以在全力加速过程中能够更胜一筹。

CR-V以8.4秒的成绩完胜了途观的9.7秒,最终相差了1.3秒。CR-V这套1.5T动力总成的实力可见一斑。

在此还要多提一句,对于城市道路极有参考意义的70-0km刹车测试中,途观的成绩为22.2米,称不上出色,甚至有些让人失望,CR-V的成绩则为20.5米,算是正常水平。120-0km的测试中,途观成绩为59.8米,CR-V成绩为57.4米,都属于同级别中的中游。总体来说,在刹车测试中,途观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目前已经比了3项,途观就真一无是处么?还真不是,要比起谁开着舒服,还真是途观赢了。

行驶舒适性小结:其实这两台车的悬挂在日常城市道路行驶都表现出了足够高的品质,但途观明显兼顾了一些轻度越野的取向,所以在非铺装道路上的后悬挂的表现要比CR-V高出不少。

全文总结:虽然这是一场并不太公平的较量,但市场中将他们新老两代放在一起比较的确实最频繁的。途观看似在这一场比拼中失掉了空间丢掉了动力,只能靠对空间灵活性设计和底盘调校还挽回尊严,但是这场战争我还是要宣布途观赢。为什么?因为CR-V的1.5T车型因为机油液位升高的问题暂时停产停售了,也就是说,有钱你也买不着!


编辑推荐阅读:

奔驰GLA哪款值得买?推荐GLA220 运动型

性能王之争 AMG C63 Coupe对比宝马M4

63.98万 沃尔沃V90 CC年度限量版上市

丰田全新RAV4或将提供七座版 加长30mm的轴距有用了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