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18纽约车展 日产天籁对比福特蒙迪欧

2018-04-02 16:58:13 爱卡汽车网

  本届纽约车展上,日产和福特分别发布了旗下的换代中型轿车Altima(国内为天籁)以及Fusion(国内为蒙迪欧)。这其中作为日系三巨头之一的新天籁在内外设计方面有着巨大的变化,造型明显更加年轻化,而新蒙迪欧则更多的是外观细节的优化。接下来我们对两车进行对比,看看同样具有运动属性的两车谁的设计会更得人心。

天籁对比蒙迪欧

  外形方面,为了追赶凯美瑞和雅阁的年轻化脚步,本次换代的天籁在外观设计方面的确有了很大的突破。而展台的另一侧,新款蒙迪欧则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做法,仅在细节之处做了优化。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外形明显更加强调线条感,不同于历代车型的圆润,新车将车身线条进行了“锋利化”处理,显得更具棱角,整体出来的效果要犀利不少。

新款蒙迪欧静评与新天籁的变化截然相反,新款蒙迪欧的外形基本没有变化。虽然自换上“马丁脸”后的几年内,新蒙迪欧并未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但现在看来其仍具有非常强的运动感,谈不上任何的年代感。

天籁对比蒙迪欧换个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仿佛是一款车走向“运动化”道路必不可少的环节。新款天籁也没能免俗地使用了“大嘴”设计,U型镀铬装饰条也是日产家族全新的标志性元素。

新款蒙迪欧静评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自5年前面世起就成为了新蒙迪欧,乃至福特的家族元素。而在新车中,镀铬的装饰也使进气格栅在霸气的同时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前脸的精致度。

天籁对比蒙迪欧来到新款天籁的侧面,一条贯穿前后的锋利腰线会使你不太敢相信这是那款曾号称“移动大沙发”的天籁。另外,C柱也使用了悬浮设计,时尚程度+1。

新款蒙迪欧静评新款蒙迪欧车身侧面依旧使用了一条贯穿的腰线,显得年轻、时尚,立体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使用了类似于林肯的触摸密码门锁,对档次感的提升有着不小的帮助。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轮圈造型与现款车型差别不大,高配车型使用了尺寸为235/40 R19的韩泰轮胎。

新款蒙迪欧静评新款蒙迪欧使用了尺寸为235/50 R19的马牌轮胎,双五辐轮圈运动气息十足。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尾部整体造型虽无太大变化,但通过对细节的处理,以及线条的锋利化,整体要更加干练。另外,新车将会有四驱版本(美国市场),这也是同级别首次使用四驱形式的车型。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蒙迪欧尾部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幅度也非常小,尾灯方面,新车依旧运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并采用了LED光源,夜间点亮辨识度极高。

  正如两车外形的变化幅度一样,天籁的内饰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完全摒弃了现款居家气息浓郁的设计。而新款蒙迪欧在内饰设计上仍旧采取了较为保守的做法,整体与现款基本无太大差别。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内饰设计变化幅度非常大,单看中控区基本找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而在内饰材质方面,中控台上下以深色木纹饰板相连接,相比于现款车型要更加时尚,也会更讨年轻人的喜欢。

新款蒙迪欧静评新款蒙迪欧的内饰与现款保持一致,相比于它气势十足的外观来说,内饰相对收敛了许多,旋钮式换挡的设计是内饰为数不多的一大亮点。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虽然没有使用时下较为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但两侧机械仪表+中间大尺寸液晶屏的设计,在科技感方面相比现款车型还是有着不小的提升。

新款蒙迪欧静评新款蒙迪欧的仪表盘与新款天籁在设计上刚好相反,为中间机械仪表+两侧液晶屏的呈现形式。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方向盘也换为了最新的样式,运动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右侧的蓝色按键为日产最新的辅助驾驶功能,能够在一定的驾驶条件下(例如双车道高速公路)减少驾驶员加速,转向和刹车次数。

天籁对比蒙迪欧 天籁对比蒙迪欧

新款蒙迪欧静评新款蒙迪欧的方向盘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大小适中,左右两侧集成了多项行车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功能。

新款蒙迪欧静评 新款蒙迪欧静评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内饰中,8英寸悬浮中控屏的加入,使中控台布局得以简化,整体看起来更具现代感。另外,中控屏还支持多点触控,较现款车型明显更具科技含量。

新款蒙迪欧静评新款蒙迪欧在高配车型中还会配有4G网络,最多可供十个设备连接车上的无线网。另外,本次拍摄的高配车型还具有SONY音响,这一点与现款车型一致。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挡位区与现款车型布局基本一致,两个大杯座得以保留,挡把前方的USB接口数量也由原来的一个升级为两个。另外,新车终于换上了电子手刹。

新款蒙迪欧静评自上一次的小改款后,除低配车型外,新蒙迪欧便使用了同级别车型唯一的旋钮式换挡,内饰科技感飙升。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天籁的座椅在原有的舒适基础上,通过增加两侧护翼的宽度,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侧向支撑性。

天籁对比蒙迪欧新款蒙迪欧的座椅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图中的棕色是新款车型新增加的颜色,相比现款的黑色及白色能够提供更加强烈的豪华感。

新款天籁动力方面,新款天籁在美国市场将会有2.0T与2.5L发动机版本,而在中国是否会引入2.0T发动机还不得而知。另外,对于2.5L发动机,其功率和扭矩均有小幅提升。

  新款蒙迪欧在动力方面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并提供1.5T、2.7T、2.0L混动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编辑点评:对于新款天籁而言,此次换代在设计层面上可谓是有了彻头彻尾的革新,实现了由居家男到一身运动装小伙的转变,更重要的是新车还会有2.0T发动机和四驱版本车型。而展台的另一侧,新款蒙迪欧整体却选择了相对保守的做法,内外设计和动力总成部分基本没有变化。那么对于未来将要在中国短兵相接的两款中型轿车,你更看好哪一款呢?


编辑推荐阅读:

颜值与实力并存 长安睿骋CC长测总结篇

车坛新秀对比老牌爆款 宝骏530竞品对比

5款小型SUV对比 小就可以忽略通过性?

中庸已成为过去 丰田RAV4对比现代途胜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导向销螺栓/制动助力器存隐患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