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奇瑞工业设计的新高度 全面解读瑞虎8工程与设计

一猫汽车网 2018-03-29 17:45:46

近年来,随着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热销,各大车企也纷纷投入到SUV产品的研发生产之中。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当属价格相对实惠的自主品牌车型。从小型SUV紧凑型SUV,再到中型SUV,均出现了多款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国产SUV。另外,当“二胎”政策实施后,乘坐空间更加宽敞的中型、中大型SUV也受到了格外的青睐,长城哈弗H8、长安CS95以及广汽传祺GS7等车型纷纷引来无数消费者驻足。

但是,在这场SUV车型的竞争中,对于已经投身汽车产业二十年的奇瑞汽车来说,似乎显得有些慢热。因为在市场中,之前很少出现关于奇瑞品牌中型SUV车型的信息。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据悉在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奇瑞汽车将正式推出一款中型SUV——奇瑞瑞虎8。而就在近日,猫哥有幸受邀来到奇瑞上海研发中心(CTCS),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这款车。

目前,奇瑞瑞虎系列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包括瑞虎3、瑞虎3x、瑞虎5、瑞虎5x以及瑞虎7在内的多款车型,这些车型凭借着自身的特点,已经先后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那么对于这款即将上市的瑞虎8而言,在设计上又有哪些特色呢?

谈到C-NCAP,恐怕有人会产生疑问,C-NCAP究竟是什么,与车内人员的安全有什么联系。在这里,猫哥先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所谓C-NCAP,就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星级越高,质量越好。瑞虎8对标2018版C-NCAP五星标准,也就意味着其在安全品质上符达到了国内的最严格标准,完全可以值得信赖。而除了安全品质值得信赖之外,瑞虎8还有哪些亮点呢?

说到亮点,不得不提的就是瑞虎8源于自然的“Life in Motion”(生·动)设计理念。新任奇瑞汽车造型设计执行总监Steve Eum在介绍这一设计理念时说,“在大千世界中,那些自然形成的美丽形态给予我们灵感,而艺术和科技的魔力,让设计师赐予产品生命,创造了‘生·动’设计语言”。

对于一款造型时尚靓丽的车型来说,设计师在车身比例层面一定做出了相应的考量,以这款瑞虎8为例,该车型2:1的车身与车窗比例、轮距宽的比例与车身的关系、引擎盖的比例得等,共同构成了这款车型的完美造型。另外,其18英寸的轮毂设计,高性能的前大灯、LED尾灯等元素也大幅提升了这款车型的品质感。

除了外观之外,瑞虎8另一大特色就是人体工程学与工业美学设计完美融合的内饰设计。其内饰采用了环抱模块化设计风格,并且大面积采用了软质的搪塑或皮质包裹工艺,既能带来一定的豪华感,更能大大增加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做内饰设计来看,瑞虎8不愧是目前瑞虎系列的旗舰车型,从采用的材质和材料可以看出,其设计团队是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世界级产品。

从以上外观和内饰设计来看,奇瑞如虎8的设计确实具有诸多的亮点,但是对于一款车来说,动力永远是其灵魂。不过,由于此次我们并没有对这款车进行试驾,因此猫哥只能从官方说明中为您介绍一下瑞虎8的动力系统。

奇瑞瑞虎8的官方介绍中可以看出,这款车的动力系统还是不错的,并且车道偏离预警也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起到了关键作用。不过,这只是官方说明,其具体的表现是否这么优秀,还需要在以后的试驾中进行体验。

通过对瑞虎8的静态体验,猫哥认为这款车的亮点还是非常丰富的。据悉,2018年的北京车展时,奇瑞瑞虎8将正式上市。不过,在SUV车型持续热销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其能否取得优异的销量成绩不仅取决于出色的设计和精准的市场产品定位,更取决于其售价是否在目标消费人群的接受范围内。当然,如果瑞虎8在各个方面均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其市场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奥铃智蓝EM即将登场,又一新能源轻卡行业标杆之作!

奇瑞工业设计的新高度 全面解读瑞虎8工程与设计

一猫汽车网 2018-03-29 17:45: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