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家出行好伴侣 猫哥聊别克GL6

一猫汽车网 2018-03-30 00:07:29 图片作者:张洋

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生育二胎,常规的5座车已经无法满足全家出行使用,很多家庭开始选择MPV车型。为此,前不久猫哥推荐了一款法系MPV-雪铁龙Berlingo,外形很个性,实用性很强,但国产时间还不确定。所以这次猫哥聊一聊另一款已经在国内销售,价格20万以内的家用MPV,它就是别克GL6。


从名字中就能看出来,别克GL6的定位要低于自家老大哥GL8。GL6采用2+2+2的6座布局,总共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19万,15.59万以及16.69万元,全系搭载一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GL6已经上市有段时间了,常规的介绍就不多聊了,主要聊两个很多网友比较关心的问题,“这台1.3T的三缸发动机表现以及6座MPV够不够用”,接下来,猫哥就带着这两个问题来聊一聊这款家用MPV别克GL6。


别克GL6与同级别竞品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别克GL6(1.3T)   大众途安(1.4T)   本田杰德(1.5T)
 功率    163马力   150马力  156马力
 扭矩      230扭 ·米    250扭 ·米   203扭·米


首先,1.3T的发动机装在一台6座MPV车型上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从数据上看,这台1.3T的发动机的参数已经超越同级别的1.4T以及1.5T的发动机,理论上动力不会很差,并且这台1.3T的三缸发动机还采用了DPI双喷油嘴喷射系统,通俗讲就是每缸的进气歧管中并联两根喷油嘴,与传统的单歧管喷射系统相对比,双喷嘴结构不仅能提升汽油雾化效果,还可以拓宽喷油嘴变化范围。


实际体验上,这台1.3T的发动机动力确实也不错,尤其是中后段加速,超车比较轻松,即便90Km/h以后的加速只要舍得踩油门,也会有明显的加速感,并且变速器方面采用的是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器,稳定性自然不用说,除了低速升降档有些偶发闯动,整体平顺性也很不错,这对于一台家用MPV车型来说,这样的动力匹配非常合适。


至于抖动方面,这台1.3T的三缸发动机采用了中置的大角度VVT、无声平衡轴以及钟摆式双质量飞轮等多种平衡震动的技术,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台1.3T三缸发动机在静止怠速状态下的抖动完全可以和四缸车型媲美,比我之前试驾的宝马1.3T的三缸发动机抖动要小很多,坐在车内也不会有共振现象,如果不告诉你,很有可能你察觉不到这是一台三缸的发动机。另外,行驶状态下也没有震动,表现很不错。只不过在冷车时候尤其在地库启动车,你会感觉发动机的声音很大,不如四缸的声音好听。总的来说,如果你不在意这是台三缸发动机,那么完全可以不必担心动力以及抖动问题。


别克GL8凭借舒适的驾乘体验,已经成为商用MPV领域的销量霸主,但由于尺寸庞大,养护成本也高,家用就有些不太合适,而GL6尺寸要比老大哥GL8小不少,采用2+2+2的6座布局,车身在市区穿梭停放要方便很多。


首先看下尺寸,单从数据上看,别克GL6的长度以及轴距在同级别中占有很大优势,为车内的空间做了铺垫,并且GL6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美观的同时理论上也提高了车内的头部空间。


后备箱方面,在6座状态下可以放2-3个背包,如过第三排不坐人,可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放平,放倒后能得要一个很平整的储物空间,并且第二排座椅也可以放倒,全放倒后的储物空间搬家都不成问题,GL6的空间拓展性还是不错的。

虽然尺寸上要比老大哥GL8小,但空间方面却给人惊喜,沿袭了老大哥GL8的精髓,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都有不错的乘坐空间,长轴距的优势得以展现,6座的布局也保证了横向的空间,不会感到拥挤,最主要的是,6座车型还享受6年免检的政策,这对于被工作家庭缠身的奶爸们来说省去了不少麻烦。


写在最后:其实通用的这台1.3T的发动机实际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出行使用,抖动也控制的很好,可以说与四缸车没什么区别,只是三缸与MPV搭配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通过实际的表现来看可以完全放心。GL6的空间利用率上也没什么问题,能够胜任带着全家人出行的任务,所以说,如果您考虑一款家用MPV车型别克GL6值得考虑。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全家出行好伴侣 猫哥聊别克GL6

一猫汽车网 2018-03-30 00:07: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