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城市与远方 体验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

一猫汽车网 2018-03-23 09:30:27

Hello,互联网汽车。

“科技”每个领域都有不同的诠释,结合到汽车而变得更非凡。比如:因在春天的崇礼——2020年冬奥会主场地体验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让猫哥感受到互联网汽车不同意义。

上汽荣威近年来非常活跃,除了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家族中RX系列在SUV中的地位日益坚固,但相比对手们好像少了一些什么?

不由暗自感叹,7座SUV盛行的当下,荣威家族旗舰SUV如同北京的雪,有些珊珊来迟。

城市

北京某温泉酒店的初见,荣威RX8让猫哥联想到了,中国紫禁城城门的样貌,看似宏伟霸气外表,蕴藏着精雕细琢的细节。中央宽大的前进气格珊传承了家族RX系列“律动”设计语言,只是细节上略有不同,这一点点的改变让整个前脸高耸了很多。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荣威RX8腾云设计理念的LED大灯与前进气格珊恰到好处的结合在一起,下方保险杠上左右个四颗猎户座LED雾灯有种锦上添花的感觉,不仅科技感爆棚,而且还很有中华韵律。不仅仅如此,尾部官称定音锤的LED光源设计灵感来源于交响乐,除此之外内在的光源均采用LED光源。

站在荣威RX8身旁才觉得猫哥的渺小。官方给出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轴距为2850mm的数据在同级别里很有优势。视觉上一条修长的腰线从头灯延伸到尾灯,显得非常结实,再配合上高配车型的像刀锋状的20寸轮毂,绝对是霸气十足。

透过车窗往里看,内饰显得非常简约,而且融入了靓银装饰条提升时尚感,融合木纹饰板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其余基本都是真皮软包材质,突出了豪华的定义。

拉开车门座进去,Bader真皮座椅宽大舒适,触碰式一键启动按键,座椅带有记忆功能,中控台采用北欧风格减少了实体按键,科技感更强。中央10.1英寸超大多媒体屏幕配合斑马系统,对于驾驶更为便捷,提升了安全性。

行驶到拥堵的城市里轻踩油门,初段轻盈中断会觉得变沉,当全油门时又会觉得轻易,这种调教猫哥觉得比较安全,而且对于简单的越野也是有一定的帮助,城市间行驶像是开轿车的感觉。方向盘低速行驶时略显沉重,有一定的矿量对于SUV车型属于正常,仪表盘上7英寸显示屏可以读取有关行车信息。

荣威RX8城市间简单的体验,会让你觉得这么大的车并不难开,配备的360全景影像对于新手也能从容面对。搭载的自主研发的蓝芯2.0T纵置发动机,配合成熟的爱信6AT变速箱,动力上不必担心小马拉大车。

远方

猫哥本次旅程是从北京到崇礼,冬天的崇礼对于帝都人来说,是个滑雪胜地。对于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到来,创造了一个奇迹。

来的路上猫哥体验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座椅,先说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靠背支持调节,具有独立自动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而第三排座椅进入需要从右侧第二排座椅进入,只要体重不超过200斤的人进入都不费劲,第三排除了杯架和空调出风口,C柱后方还配有窗户不会让人感觉到压抑,像到崇礼这种三百公里左右的路程,乘坐起来不会觉得难受。

出去玩难免会遇到非铺装路面,众所周知城市SUV的四驱应付简单雨、雪路面还是可以的,但要爬崇礼华尔兹雪道,还是有很高的难度,可想而知春天的雪慢慢在融化,雪变成了冰夹杂着无数个小坑,但荣威RX8却能从容面对,配备的这套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除了两驱与四驱任意切换,还带有中央差速和全自动机械后桥差速锁,这点难等可贵。

一天的旅行结束后,在这个万众瞩目的夜晚,猫哥将荣威RX8 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调节到雪地模式,此时行车电脑显示在二档,默认扭矩分配为50:50,起步未出现打滑迹象,踩住油门当登顶的那一瞬间,就好像2020年在这块冬奥会的主场地得了金牌一样。

从容驾驭,不仅只有上坡,过了华尔兹雪道顶端,荣威RX8开始下坡,并在坡底稳如泰山的停了下来,这次挑战完美结束。另外,荣威RX8在主动智能安全科技上也全面升级,搭载了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型常用的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SAS车速辅助系统等功能,将有效消除驾驶疲劳等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证出行安全。

总结:

因为时代的变化,我们出行方式更为多样化,当下热议的7坐SUV车型中,荣威RX8的到来,让城市、家庭、远方得到了更好的平衡点。城市中不像越野车那般突兀的外表,能够出席任何场合。生活中不论是二胎家庭还是一家老小的出行足以应付,远行时的驾驭品质以及智能科技让同级别合资SUV车型不容小视。最重要的是官方给出的22.38-25.88万元的预售价,让我们离它更进一步。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城市与远方 体验全领域大7座豪华SUV荣威RX8

一猫汽车网 2018-03-23 09:30:2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