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长安逸动DT上市抢占5-8万元市场 9款车型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8-03-31 00:11:20

2018年3月27日,长安逸动D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6L和1.0T发动机的共计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5.49-8.09万元。作为一款主打5-8万元的紧凑级车型,其上市之后将与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5展开全面竞争。而对于其推出的9款车型中,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呢?下面让我们简要的分析一下。首先,让我们先来熟悉一下这款车。

长安逸动DT由悦翔V7演变而来,且并入到逸动车系。其采用了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X”形前进气格栅内部由横贯式镀铬条构成,搭配造型锐利的前大灯组和LED日行灯带,使得前脸更加时尚,而且逸动DT配备了LED近光灯。车身尺寸方面,逸动DT的长宽高分别为4575/1750/1500mm,轴距为2610mm,尺寸符合紧凑级轿车的标准。

内饰方面,逸动DT同样导入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造型舒展大气。不过,中控台不少面板依然是采用硬质塑料材质,方向盘和座椅则采用皮革包裹,努力提升用户体验。而配置方面,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中控台上设有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具有高德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功能,配置水平较为丰富。

动力方面,逸动DT搭载了1.6L和1.0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4Ps,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4挡自动变速箱;而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Ps,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6挡手动变速箱。

总体来看,长安逸动DT无论在造型、动力还是配置方面还是有诸多亮点的,非常适合年轻消费群体,两种动力也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过,其自动挡车型采用的是4挡变速箱,这或许会使得部分消费者感到失望,毕竟现在6挡变速箱已经是最基本的配备,甚至在部分车型中已经采用9挡自动变速箱。但是,在此要说明的是,虽然4挡变速箱技术上会显得落后一些,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其技术成熟度也是相当高的。

此次长安逸动DT共推出了9款车型,其中手动挡车型共六款,搭载1.6L和1.0T发动机,自动挡车型共3款,搭载1.0T发动机。在此,我们分别将手动挡车型和自动挡车型的配置进行分别对比。

一、手动挡车型对比

长安逸动DT手动挡车型部分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6L 手动 安享型1.6L 手动 悦享型1.6L 手动 智享型1.6L 手动 尊享型1.0T 手动 悦享型1.0T 手动 尊享型
价格(万元)5.495.796.397.096.497.69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前●/后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倒车影像---
发动机启停---
上坡辅助-
GPS导航---
中控台彩色大屏---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长安逸动DT 6款手动挡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1.6L 手动 安享版车型、1.6L 手动 悦享版车型以及1.0T 手动悦享版车型虽然在价格方面比较便宜,但是配置功能较少,考虑到长安逸动DT总体售价均非常实惠,所以这三款车型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而1.6L 手动 尊享型和1.0T 手动尊享型两款车型的配置最为全面,但是价格也相应的比较高(两款车型价格相差0.6万元,配置基本相同),其中以1.6L车型为例,1.6L 手动 尊享型与1.6L 手动智享型相比,价格相差0.6万元,但是配置相差不大,因此这两款尊享版车型也不是最佳选择。综合考虑,在6款手动挡车型中,价格为6.39万元的1.6L 手动 智享型的性价比相对最高。

二、自动挡车型对比

长安逸动DT自动挡车型部分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6L 自动 悦享型1.6L 自动 智享型
1.6L 自动 尊享型
价格(万元)6.797.398.09
前排侧气囊--
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前-/后-●/后
倒车影像-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GPS导航-
中控台彩色大屏-
后视镜电动折叠--


接下来,在让我们看一下长安逸动DT 3款自动挡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这三款车型分别为1.6L 自动悦享型、1.6L 自动智享型以及1.6L 自动 尊享型。其中1.6L 自动 尊享型作为全系最高配车型,配置最为全面,但是8.09万元的价格也是全系最高的。但是其与1.6L 自动智享型相比,配置上相差不大,可是价格却高出0.7万元,因此其性价比并不是很高。而从上述表格中可以看出,1.6L 自动悦享型6.79万元的价格虽然是自动挡车型中最便宜的,但是配置功能相对较少,因此这款车也不是我们推荐的对象。故售价为7.39万元的1.6L 自动智享型在3款自动挡车型中,性价比相对最高。

长安逸动DT的9款车型中,我们分别从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中各选择一款性价比相对高的车型进行推荐。但是,消费者购车时只会选择一款车型购买,因此最后我们在将这两款车型进行最终的对比。

1.6L 手动智享型对比1.6L自动智享型
项目/车型1.6L 手动智享型1.6L 自动智享型
价格(万元)6.39
7.39
发动机1.6L1.6L
最大功率(kW)9292
峰值扭矩(N·m)160160
变速箱
5MT4AT
无钥匙启动-
无钥匙进入-


从以上表格中可以发现,两款车型在动力系统上各参数相同,而最大的不同就是在传动系统上,一款匹配5MT变速箱另一款匹配4AT变速箱(配置上主要在无钥匙启动和无钥匙进入上有所不同),但是价格上却相差了1万元。因此综合考虑,我们更推荐1.6L 手动 智享型。

逸动DT全新设计语言所带来的颜值还是让人颇为满意的,而且在内饰部分,加入了悬浮式显示屏等时下流行的设计,更加吸引目标消费群体的目光。而在其9款车型中,虽然总体售价普遍不高,但是1.6L 手动 智享型的性价比更高,6.39万元的售价也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接受。在竞品车型方面,其上市之后将与诸如吉利帝豪、艾瑞泽5、奔腾B30等车型展开全面竞争,但是其最终会取得怎样的成绩,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最佳出行拍档已上新!奇瑞小蚂蚁青春版5.99万起满分推荐

长安逸动DT上市抢占5-8万元市场 9款车型怎么选

一猫汽车网 2018-03-31 00:11: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