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汉兰达增配不加价,2.0T+6AT,还是你心目中的硬汉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00:35:18

2018款汉兰达在3月6日已经上市,售价保持不变,作为中型SUV的标杆车型,汉兰达这次改款取消了3.5L车型,只留下更符合国人胃口的2.0T车型。当你想选一款7座SUV,一番对比下来,汉兰达的高保值率、低故障率、大空间等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好像除了4S店需要加钱排队提车,别的毛病就很难找到,可见汉兰达在民众心目中不可撼动的位置。

改款后的汉兰达,外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最大的变化来自它的前脸,横置多条幅的镀铬中网,整体造型呈梯形,仔细看看颇有近亲雷克萨斯的既视感,配合前脸硬朗的线条,让它看上去霸气十足。亚光前格栅属于精英版或豪华版,镀铬前格栅属于至尊版,顶配尊贵版拥有专属镀铬前格栅。想鱼目混珠假装高配车型,汽配城换个中网就行了。

中网的两道格栅侵入大灯,营造出一体的视觉效果,LED日行灯被集成在一体式大灯内。除顶配近光灯采用LED光源,其他车型均使用卤素光源,这样的配置就不太厚道了,毕竟国内消费者对于LED大灯还是垂涎若渴。新车两侧的雾灯采用了全新设计,与2017款相比造型更有张力。

这次改款车身侧面保持原状,稳重饱满的造型符合国人的审美。车身尺寸两驱车型为4890x1925x1720mm,四驱车型为4890x1925x1715mm,轴距保持2790mm,车身增加了35mm(前悬架增长35mm),四驱车型高度降低了5mm。侧面腰线从前轮眉延伸到后尾灯,营造修长的侧面线条。粗壮的五幅轮毂增加了雕塑式凸起造型,在细节上强化了汉兰达英汉的形象,除精英型采用18英寸,其他车型均使用了19英寸。

相比于车头大刀阔斧的改变,车尾保留现款设计,可能设计师暂时没想到更好的修改意见,猫哥怀疑设计师是不是偷懒了?尾部唯一的变化来自于尾灯光源,全系都列装了LED光源,反应速率更快,减小被追尾的机率。丰田这样的套路,或许是给下一款车型留下升级的空间。

实用是汉兰达最准确的标签,中控台下部那条长长的储物槽就是证明,再加上超大号的中央扶手箱,满足你平日的需要。内饰整体布局延续17款熟悉的设计、熟悉的味道。虽然被吐槽内饰用料有待提高,但这次改款只是在中控台右侧和门板上加上了木纹装饰条。相较于竞品不惜血本的用料,日系的精打细算就略显拮据。

中控台上最大的亮点来自10.1英寸的触摸屏,黑底白字的界面很有现代简约风,相比其他品牌花哨的UI设计,有时候简单反而更有感觉,也不会暴露自己的分辨率。对于日系品牌多数排斥CarPlay之类的功能,新车支持百度CarLife实在难得,而且还加入了高德地图,可在线更新地图,希望能唤醒大家使用车机导航的欲望。

汉兰达的座椅依旧是这个级别中数一数二的,无论是前排独立座椅的软硬程度,还是宽大的第二排。在5座状态下,第二排坐满三个人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虽然7座状态下,会影响到第二排的腿部空间,不过汉兰达的第三排是真的可以坐人的,不仅因为备胎放置在底盘下,几乎纯平的地板给腿部留下更多的活动空间。可惜没有海外版6座车型引进,不然能找到坐MPV的感觉,还能省去7座车型两年一检的麻烦。新车在前后两排各增加了两个2.1A的充电插口,实用性的配置总是不会落下。

汉兰达的后备箱空间在放倒第三排座椅时,空间足够日常家用。如果临时搬家或是拉货,放倒后两排,可以得到接近纯平的超大空间,秒变大金杯。顶配和次顶配车型,还可以拥有电动尾门和后挡风玻璃开启的功能,平日拿取东西更加方便。希望之后这类好用的配置可以下放到更多中低配车型上,雨露均沾才显得配置更加厚道。

2018款汉兰达取消了3.5L的自吸发动机,全系标配2.0T+6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20马力(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账面数据与现款车型一致。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依旧顺滑,稳定性更强。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配合扎实的底盘调校,让汉兰达在市区道路驾驶起来更稳、更安静,偶尔跑跑非铺装道路,4WD与中央差速锁配合,坡路起步和陡坡缓降系统让你的驾驶更有自信。

在安全性方面除精英版外,其他车型均配有丰田的TSS(Toyota Safety Sense)智能安全套装,其中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近光系统)。此外,还配备了胎压监测功能,顶配车型还装备了360°全景影像,不仅在倒车中可以使用,和前车距离较近时也会自动启动,特别是在会车的时候,看得见自然就降低了发生事故的机率,只是画质有待提高。

汉兰达作为多年的标杆车型,不知道改款后是否需要加价提车?在20-30万元级别的中型SUV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汉兰达依旧保持自己的风格,配置有些保守。但稳定性很好,高保值率和好口碑也是它的加分项,新款上市后销量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比新势力更有诚意?菱智家族开工红包+0元购置税等你抢
下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汉兰达增配不加价,2.0T+6AT,还是你心目中的硬汉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00:35: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