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新吉利博越上市9款车型怎么选?动力匹配+配置不可少

一猫汽车网 2018-03-17 03:44:00

吉利博越作为深受消费者青睐的一款紧凑级SUV,在销量方面始终有着不错的表现。在刚刚发布的2018年2月紧凑级车型排行榜中,其以20,131台的销量位居紧凑级SUV车型排行榜的第四名,同比增长15.4%。2018年3月15日,2018款吉利博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2.0L和1.8T两款发动机的共计9款车型,指导价为9.88-15.98万元。相比于旧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作出了一些调整,并且增加了一些实用性配置。而对于新上市的9款车型中,哪一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呢?下面猫哥就为大家简要的分析一下。

新车亮点:价格是重点,造型配置不可少

在对车型的性价比分析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新车的亮点和简介,这样更便于大家对其有一个更直观的认识。首先,对于每一款新上市的车型来说,都有其亮点所在,2018款吉利博越也不例外。因此,我们先来看一下这款车有哪些亮点是值得消费者关注的。

1、价格具有吸引力。2018款吉利博越9.88-15.98万元的售价在与竞品车型的竞争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而且目前市场上年轻消费群体逐渐增多,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有限,因此这样的售价符合当下消费群体的心里接受范围。

2、外观造型更时尚。新车与旧款车型相比,造型设计更加符合当下潮流,这很容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

3、配置更丰富。目前,消费者对于配置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辆,尤其是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均非常丰富。2018款吉利博越在配置上进行了一些升级,例如在高配车型上,新增的“老板键”功能非常实用。

新车简介:相比旧款车型细节做调整

外观方面,2018款吉利博越相比于旧款车型主要在细节上有一定调整。前脸部分,新车的车头下方前保险杠左右两侧用造型独特的仿战斗机进气口设计替代了原本的“玉如意”造型,为前脸造型带来了一些新意,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更具动感。而车尾灯组采用熏黑处理,下方内凹式饰条搭配银色护板和双边共两出式镀铬排气口,视觉效果更有层次感。另外,高配车型还会换装一套全新样式的19英寸轮圈,采用黑灰双色设计,档次感很强。

内饰方面,2018款博越优化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和两侧的显示区域融合度更好,中控显示屏两侧的按键也由物理方式变成了触控式。车机系统方面,新款博越将搭载全新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配置方面,2018款博越在中控台两侧以及后排出风口下方都增加了USB接口,全车USB接口数量达到6个。其中在高配车型上,新款博越还新增了“老板键”功能。除此之外,根据车型的不同,新款博越提供了Nappa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安全配置上,新车会配备有自适应巡航、主动偏航警示、盲点监测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

动力方面,2018款吉利博越仍旧搭载1.8T和2.0L两个排量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1Ps,峰值扭矩178N·m,只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而1.8T发动机有两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4Ps,峰值扭矩28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3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顶配车型还配有一套四驱系统。

配置对比:推荐1.8TD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

在简单的介绍完2018款吉利博越后,我们也对这款车型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而对于其上市的9款车型哪款性价比更高,猫哥认为车型配置无疑具有最好的说服力。因此,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这几款车型的配置。由于目前我国各个城市的交通压力都比较大,这使得手动挡车型驾驶起来非常的不方便,并且现在购买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也在逐步减少,因此在一下配置对比中,我们只针对自动挡车型进行比较。

部分安全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
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1.8TD 自动两驱至尊型4G互联版1.8TD 自动四驱至尊型4G互联版
售价(万元)11.7812.9814.1815.1815.98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后
前●/后前●/后前●/后前●/后
后排侧气囊
-
前/后排头部气囊
--前●/后前●/后前●/后
胎压监测装置
制动力分配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车身稳定控制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o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这几款车的安全配置。总体来说,上述几款车型的安全配置比较丰富,但是,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只有1.8TD 自动两驱至尊型4G互联版和1.8TD 自动四驱至尊型4G互联版两款车配备,而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可以选配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但是在价格上,配备这三项功能的车都比较贵,而且这三项配置也不是非常的需要。综合考虑,似乎已经可以看出,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和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的性价比更高一些。当然,只对比安全配置有些片面,所以我们再来看一下在操作/辅助功能上,这几款车有什么表现。

部分操作/辅助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1.8TD 自动两驱智慧型4G互联版1.8TD 自动两驱至尊型4G互联版1.8TD 自动四驱至尊型4G互联版
售价(万元)11.7812.9814.1815.1815.98
前/后驻车雷达-/后●/后●/后●●/后●●/后●
倒车视频影像
全景摄像头
--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o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陡坡缓降


而在操作/辅助功能部分,与安全配置基本相同,1.8TD 自动两驱至尊型4G互联版和1.8TD 自动四驱至尊型4G互联版的配置更全面,但是价格比较贵。具体来看,这几款车的主要差异为全景摄像头和自适应巡航,而在日常驾驶中,这两项配置应用的频率并不是很高。因此,猫哥推荐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和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这两款车。那么,这两款车中,哪一款的性价比更高呢?为此,我们又挑选了一些其他配置针对这两款车进行比较。

部分其它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
售价(万元)11.7812.98
电动天窗o
全景天窗o
无钥匙进入系统-
全液晶仪表盘-
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GPS导航
o
蓝牙/车载电话o
手机互联/映射o
车联网
o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价格更高的1.8TD 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配置更加丰富。当然,1.8TD 自动两驱智雅型在电动天窗、全景天窗、GPS导航、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以及车联网这几项功能可以进行选装,而如的今消费者对这几款功能的需求比较大,所以配备之后消费者驾驶车辆会更加便捷。

推荐车型1.8TD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

推荐理由:2018款吉利博越18TD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这款车的价格应该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之中,而且其配备的功能也足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综合考虑,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如果有消费者喜欢2018款吉利博越,可以优先考虑这款车。

编辑点评:“取悦”年轻消费者关键在价格

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都希望买到一款便宜实惠、造型时尚、空间够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以及节能省油的车型,但是几乎没有车型可以完全覆盖这几点,所以只能从自己最需要的几点入手。2018款吉利博越在价格上还是比较实惠的,造型也比较时尚,可以说切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在配置部分,这款车的配置也足够消费者使用。而对于1.8TD自动两驱智联型4G互联版这款车来说,价格比较适中,只是在配置上可能有一些功能比较欠缺,但是不影响使用。当然,如果您认为这样的配置有些低,并且预算比较充足,还可以考虑配置更高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吉利博越上市9款车型怎么选?动力匹配+配置不可少

一猫汽车网 2018-03-17 03: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