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叫好不叫座 浅谈影响金牛座销量因素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01:29:00 图片作者:张洋

在3年前,长安福特中型车中只有蒙迪欧在战场“杀敌”,凭借“小马丁”的外观以及不错的操控性能,让蒙迪欧在运动中型车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长安福特缺少一款真正的中型车来与销量霸主大众迈腾竞争,所以,在15年的广州车展,长安福特中大型轿车-金牛座正式上市,上市后,凭借更大的尺寸,良好的操控性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但如今,大众迈腾今年1-2月总销量达到32169台,而金牛座1-2月只卖了1554台,差距可不止后面少了个0而已。长安福特本想着借金牛座上一个台阶,结果一路下坡,是什么让金牛座销量如此惨淡,猫哥总结了以下3点。


● 第一点-外观过于保守


之前猫哥经常强调,90后的年轻一代已成为购车的主力军,90后选车外观是重点,其他品牌显然已经发现这一点,像主流中型车凯美瑞,以及即将上市的十代雅阁外观造型上都颠覆了传统中庸的特点,都在向年轻化做出改变,金牛座虽然采用家族式大嘴设计,但细节处理上让金牛座整体看上去比较平庸,略显老气 。


内饰方面也缺乏新颖, 虽然大众的也是万年不变的样式,不过做工用料还是主流水平,但金牛座的内饰做工比较粗糙,一进到车内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


● 第二点-知名度不高

金牛座已经上市近3年,我在做这篇选题前调查过身边90后的朋友,可以说几乎都不了解金牛座,有意思的是有一位朋友不考虑金牛座是因为名字,星座里金牛座的人最倔强,他觉得这款车也会如此!这就很尴尬了,而迈腾雅阁就人人皆知,倒也能理解,毕竟像迈腾,雅阁,凯美瑞来国内已经很久,在国人心中地位还是很高。即便一些年长的消费者喜欢金牛座的外观,但名气也是他们考虑的重点,毕竟也花了近30万来买车,还是很看中车所带来的附加值。


● 第三点-动力单元薄弱,油耗高。

长安福特金牛座目前再售的有1.5T,2.0T高低功率以及2.7TV6四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了拉低售价,入门版使用的是与蒙迪欧一样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最大扭矩240扭米,这款发动机一般市区代步够用,但动力输出转速偏高,导致发动机噪音比较大,而且一些消费者也会从数字上纠结,担心1.5T会小马拉大车,并且18款还取消了2.7T 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有一部分有6缸情怀的人买金牛座就是看上这款2.7T发动机,这次给取消掉无疑会再损失一部分用户。


变速器方面金牛座全系只搭载6AT变速器,采用旋钮式换挡,造型比较新颖,但在如今普遍8AT,9AT的年代难免有些落伍,传动效率低,换挡逻辑不聪明,导致油耗很高,根据我们网站车主的口碑,金牛座油耗普遍在11-13个左右,对于日渐增高的油价来说,后期加油成本也不是小数目。


小结如果长安福特还要竞争中型车这个大蛋糕,那就要做出改变,针对以上提出的几点,猫哥认为,在这个看脸的十代,没有几分姿色是不行的,建议金牛座在后期改款中加入一些年轻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并且也多在内饰用料上下功夫,提升整体豪华感。另外,如果把1.5T的发动机更换成现有的2.0T低功率版,再继续保留2.7TV6发动机,再推出四驱车型,相信金牛座销量也不会如此惨淡。


评论(0)
上一篇 J.D. Power魅力质量双料第一 菱智领航紧凑型MPV创富未来
下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叫好不叫座 浅谈影响金牛座销量因素

一猫汽车网 2018-03-16 01:2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