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玩车 > 正文

激光大灯跟LED大灯一样吗?汽车的氪金眼

一猫汽车网 2018-03-13 11:34:5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激光大灯跟LED大灯一样吗?汽车的氪金眼

改装一个激光大灯需要多少钱?激光大灯跟LED大灯一样吗?想改个激光大灯,得多少钱?

激光大灯听起来好黑科技的样子,现在一般的车子上能改装吗?原理是什么?这些问题对一些想要改车灯的车主来说可能有些不解。

今天一猫君就带你了解下这个汽车“氪金眼”的激光大灯的相关知识和市场普及状态。

激光大灯的光源——激光二极管(Laser diode)与发光二极管(LED)几乎诞生于同一时代,虽然激光二极管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要比LED稍晚些,但是其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在测量、电子、通信、医学、加工等行业都有激光二极管的身影。

激光大灯拥有LED大灯大部分的优点,比如响应说速度快、亮度衰减低、体积小、能耗低、寿命长等等。


比如,关于激光大灯的能耗和发光效率,其显著优势是在发光效率方面,比如一般的LED照明灯的发光效率可以达到每瓦100流明左右,那么激光二极管元件可以达到每瓦170流明左右,这意味着,当满足同样照明条件时,使用激光大灯的能耗不到LED大灯的60%,进一步减少了能量消耗,也更加符合未来汽车的节能环保趋势。

在车灯设计方面,相比LED大灯激光大灯在尤其在体积方面具有优势,单个激光二极管元件的长度已经可以做到10微米,仅为常规LED元件尺寸的1/100,这意味着,只要设计师愿意,传统汽车的大灯的尺寸可以大幅度缩小,这也许将为汽车前脸上各个元素的设计比例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虽然激光大灯的好处很多,但是现在还改装不了。现在激光大灯在改装市场没有货,也没有技术。从只有豪车上面才有激光大灯就可以看出这个灯的好处了,就是现在只有原配的车才有激光大灯,现在改装也没有地方改。要改装的话只有氙气灯、led车灯。

激光大灯是继LED大灯之后激光大灯被称为“合理的下一步”,它更加节能,更加省油,有宝马I8率先应用到汽车大灯上的技术,到现在已经出现零星的改装激光大灯的案例,但涉及到改汽车大灯总成,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激光大灯的发光原理

同LED一样,激光二极管也只能发射单色激光,需要通过多个单色激光源合成,或者使激光通过石英等透明介质,导致光谱展宽形成白光辐射。宝马则使用了白光LED普遍采用的方法——蓝色单色光+荧光滤镜来制造白光。

在i8概念车的激光大灯上,三束蓝色激光从灯架的激光源中射出,通过镜面反射射入黄磷滤光镜,产生耀眼的白光,这些白光照射到反射碗上,之后投向前方。据宝马称,激光大灯的亮度色温都经过研究,照射效果符合人眼的视觉习惯。虽然大灯有着很高的亮度且光源是激光,但是激光大灯完全符合日常使用的要求,灯光也不会对人眼造成伤害。

激光大灯可达600米的照亮范围改善了夜间能见度,配以随动大灯和动态光束(防眩远光辅助)技术,提高了安全性(因国内法规要求,激光大灯在国内的照亮范围降低为475米)。与激光大灯配合的还有LED停车灯、LED日间行车灯、LED指示灯、LED转向灯等。


激光大灯改装多少钱?

想改装激光大灯普及开来,重要的门槛是价格,据某改装件出的激光大灯和LED的大灯的报价就可以看出来,目前的激光大灯改装价格不菲:

LED双光 ,2.5寸 近光(⑤芯片)25w+远光(3芯片)15w 售价2880一对

LED双光2.5寸 近光(5芯片)25w+远光(5芯片)20w 售价3380

LED双光,3寸 近光(芯片)25w+远光(3芯片*2)25w 售价3800

LED双光+激光模组 3寸 近光(5芯片)25w+远光(3芯片*2)25加激光20w 售价15000

15000的价格还是光灯价格,加上工时费更贵。激光大灯确实效果很好,但照现在来说,成本还是高了,估计装配的车型多了以后,应该会降下来的。


天使眼大灯和恶魔眼大灯改装//news.emao.com/news/201803/27595.html

汽车led灯、氙气灯和卤素灯哪个好//news.emao.com/news/201803/27593.html

汽车千斤顶价格及使用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03/27574.html

2018法国汽车排行榜//www.emao.com/top/1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激光大灯跟LED大灯一样吗?汽车的氪金眼

一猫汽车网 2018-03-13 11:34: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