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世界名车的车灯欣赏 画龙点睛车有神

一猫汽车网 2018-03-09 18:02:16 图片作者:张学军

世界名车的车灯欣赏 画龙点睛车有神

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是一个汽车的灵魂体现。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前大灯的材质需要保证车辆在夜间行驶中有明亮而稳定、均匀的照明,能够使驾驶员清楚的分辨出100米以内的物体。同时还须有防眩目装置,保证夜间行驶的安全。

不过我们今天不是要讨论车顶的技术,而是欣赏车灯设计之美,一猫君搜集了一些流传甚广的经典车灯造型设计图片,好看的车灯可以让汽车瞬间灵动有神。

奥迪A8L—LED矩阵车灯,对于奥迪A8L主打这款LED矩阵车灯,可以说是科技感爆棚。灯源层次分明,25颗LED单体,64级调光水平,10亿种不同的光线变化。它,是汽车大灯的一场变革,是象征完美的艺术品。

传祺GS8-国之大赏,GS8的大灯也是亮点之一,前大灯轮廓采用C型设计,内部结构由四颗LED灯组合而成,造型非常独特。尾灯采用U字型设计,与前大灯交相呼应。同时内部结构非常具有层次感,共由8颗LED灯组合,营造出独特而深邃的光照效果。

沃尔沃CX90—雷神之锤,沃尔沃CX90新车的前大灯采用LED光源,加入了独特的T型LED日间行车灯。再配合竖条幅式的浮动式进气格栅,最终整车显得极富个性。该造型被沃尔沃设计团队称之为“雷神之锤”(Thor's Hammer)。受到业界一致好评。

福特野马—鲨鱼鳍之眼,福特野马的前大灯极具特点,大灯的组成结构并不复杂,但是特别有型,让人记忆深刻。三条微微倾斜的LED灯组,犹如鲨鱼鳍,非常抢眼。

奔驰E—四目共赏,奔驰在前大灯灯腔内的灯组设计方面费尽心思,由LED灯组勾勒出模拟“四眼”的效果,此外在点状LED以及不同光源颜色的映衬下使前大灯的视觉冲击力更加明显。

捷豹F-Type尾灯—美洲豹之眼,捷豹F-Type尾灯我觉得像极了一只优雅的美洲豹眼睛,美丽的斑纹下隐藏着一个冷血的杀手。每一种灯源都代表着美洲豹的状态,看着看着总是会入迷。

宝马I8—神一样的激光大灯宣称LED灯代替者,2014年CES展会上,宝马I8凭借激光大灯可以说是赚足了这次出场费,作为一款全新的灯源设计。宝马I8设计激光大灯有可能会取代激光大灯。同时,宝马i8也成为碟中谍4里的一大吸睛利器。

保时捷911——一字眉,远山黛,保时捷911,尾灯设计极具特色,采用贯穿式一体设计,在保留家族元素的同时又增加了不少科技感。如果你身不经意的看它一眼,相信你一定会被它一字眉,远山黛般尾灯给迷住。


总结:虽然灯具的风格变化莫测,但是我们会发现几乎所有厂商的灯具设计的位置,灯具的色彩都是很接近的。有时候我们甚至会问:前大灯为什么都是白色的,而不设计成绿色或者紫色?后大灯为什么都是红色,而不设计成黄色或者天蓝色?

其实灯具的位置设计、色彩都有着功能需求和法规的约束。位置和光的色彩并不能随着设计师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来设计。


世界十大名车品牌//news.emao.com/news/201803/27587.html

汽车灯品牌排行推荐//news.emao.com/news/201803/27584.html

汽车灯的使用说明//news.emao.com/news/201803/27583.html

2018一猫王辉宇主题演讲://v.emao.com/videos/2416.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世界名车的车灯欣赏 画龙点睛车有神

一猫汽车网 2018-03-09 18:02: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