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千斤顶价格及使用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03-07 18:36:5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千斤顶价格及使用方法

汽车千斤顶放在汽车的工具箱里面,用于在更换备用轮胎时顶起车身。汽车千斤顶有气动千斤顶、电动千斤顶、液压千斤顶和机械式千斤顶,一般常用的是液压和机械千斤顶。

汽车千斤顶用于更换备用轮胎,开车出门在外轮胎坏了方便更换。


作为常用的汽车工具,汽车车千斤顶通常怎么使用呢?不同类型的千斤顶使用方法差距很大,我们看下常见的汽车千斤顶使用方法。

汽车千斤顶的种类一:齿条千斤顶;它分别由齿条、齿轮、手柄3部分组成,它依靠摇动手柄从而使齿条上升下降;这也是普通汽车常见的一种汽车千斤顶的种类。它体积不大,比较好存放。但也也正因如此,限制了它的支撑重量不能太大。

汽车千斤顶的种类二:液压千斤顶;液压千斤顶又分为通用液压千斤顶和专用液压千斤顶。它的工作原理较为复杂,就不在这里详说了。而它的使用好处则是升降速度快,承重能力较齿条千斤顶大。但同样的,如此强大的千斤顶,肯定是不会方便携带的,所以这也不是常见的汽车千斤顶的种类;

汽车千斤顶的种类三:螺旋千斤顶;螺旋千斤顶依靠螺纹自锁来撑住重物,结构并不复杂,但其支撑重量较大。但这种螺旋千斤顶的工作效率较慢,上升慢,下降快。

汽车千斤顶的种类四:充气式千斤顶;这种千斤顶大家见了可能会有点陌生的感觉,因为这种汽车千斤顶的种类并不常见。它依靠车尾气对其充气,因此使用条件比较特别而鲜为人知。

不论是机械千斤顶还是液压千斤顶,都又细分为不同的外观方式和造型,卧式千斤顶、剪式千斤顶、全自动千斤顶、汽车电动千斤顶等等

千斤顶的价格怎么样呢?我们在电商网站查看到,常用的汽车千斤顶价格在100~300元左右。


汽车千斤顶使用注意事项

车辆被千斤顶顶起时,决不能启动发动机,因为发动机的振动或车轮的转动,都会使车辆从千斤顶上滑下来造成危险。

各种车型的汽车为确保安全,使用千斤顶时一般都有固定的位置,不能用千斤顶支在保险杆、横梁等部位。

维修人员千万不能在没有支撑的车辆车下工作,更换车轮时,乘客不能逗留在车上,因为他们的运动可能引起车辆从千斤顶上滑落下来。

如果在换胎时没有千斤顶,可根据拆换轮胎的位置的不同,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

拆换双轮的外侧轮胎时,可使车的内轮停在垫有适当高度的木块或石头上,使外轮胎悬空更换。要注意拉紧手制动和塞好前轮。

拆换前轮胎或后内轮胎时,用石头或砖头将车的前轴和后桥垫稳,在要拆的轮胎下面挖坑,使轮胎悬空可更换。


盘点必备的车载工具//news.emao.com/news/201608/22933.html

十佳创意汽车用品出炉://news.emao.com/news/201512/17498.html

汽车改色价格和改色技术//news.emao.com/news/201803/27550.html

知道车牌号怎么查车主电话//news.emao.com/news/201803/2756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千斤顶价格及使用方法

一猫汽车网 2018-03-07 18:36: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