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18纽约车展 大众Atlas概念车静态评测

2018-03-29 14:09:54 爱卡汽车网

  就在上周大众刚刚在国内亮相了几款全新的SUV车型,而本周2018纽约车展的展台上,他们又带来了一辆全新的插电式混动概念车——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和美国人独爱SUV,大众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SUV攻势”究竟效果如何,而这辆Atlas概念车又是什么来历呢?

大众Atlas概念车

  在国内,上汽大众途昂是大众品牌在我国市售的中大型SUV,这块市场不仅中国人喜欢,美国人更是爱不释手。因此,在大洋彼岸同样拥有一款“途昂的姊妹车型”名为——Atlas。它拥有和途昂极为相似的外观和七个座位。这次,纽约车展上全球首次亮相的这款实则就是它的五座概念版车型,很快将会在美国市场量产。

大众Atlas概念车一眼望去,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的外观要比国内的途昂更为精练。大量的新潮元素点缀,给了这款体积并不小的SUV车型一种精致感。

大众Atlas概念车在这辆概念车的前脸造型上,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无疑就是LED光带点缀的进气格栅轮廓以及发光的大众Logo了,作为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型,希望这个元素在五座版Atlas身上有所保留。

大众Atlas概念车进气格栅的光带和头灯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相连,据观察,头灯的主照明光源同样为LED。

大众Atlas概念车在车侧,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保留了现款Atlas的基本走线,但由于雄壮的轮眉设计和窄小的车窗使得整车的视觉感受非常敦实厚重,再搭配尺寸巨大的轮圈,让整车散发更运动的质感。

大众Atlas概念车22英寸轮圈的造型很丰满也很凌厉,高亮黑色和金属断面的搭配很难让人忽略“动感”二字。轮胎的数据相当“不保守”:285/40 R22。

  由于这款概念车内部相较于现款大众Atlas少了第三排座椅,因此整车的车身尺寸要小一些,长/宽/高分别为:4846mm/2029mm/1734mm,但轴距和七座车型保持一致:2980mm。虽然看上去“精瘦”了,但实际乘客的乘坐体验并不会因此而大打折扣。

大众Atlas概念车来到车身后方,除了家族化凸显的线条和尾灯布局之外,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那微微溜背的造型也非常引人注目。当少了第三排座椅之后在车顶流线上设计师寻找到了更多的可能。

大众Atlas概念车从正车尾的位置看,这辆概念车有着不小的宽度,这不仅仅是数据方面的功劳,更是设计线条和功能零件布局优化而来的视觉效果。

大众Atlas概念车概念车上的这款尾灯和国内市售的途昂以及美国市场的Atlas有着非常多相似的地方,这也是大众品牌最新的设计手法,内部采用LED光源。

大众Atlas概念车后保险杠处,和车头部分一样,采用了同款的点缀手法,像扁担一样的镀铬线条贯穿了两端的排气位置。

大众Atlas概念车打开行李厢,没有了第三牌座椅后,内部的空间得以保障。虽然我们目前还并未拿到空间的准确数据,但实际观测后,无论是容积、平整度都能达到让人满意的水准。

  对于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而言,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的内饰在设计和实用性上已经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整体的设计风格是大众除纯电动概念车和自动驾驶概念车以外最为科技化的样式。

大众Atlas概念车整体来看,这款概念车的内饰并没有想象得那样“科幻”,与途昂和Atlas有着高度相似。展车和此前放出的渲染官图一致,在内饰配色上采用深浅撞色的搭配,偏向科技与实用。

大众Atlas概念车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这样做的好处绝不仅仅停留在视觉方面。内部的按键布局和大众市售车型没什么两样,造型运动且实用。

大众Atlas概念车通过方向盘向内侧望,一个喜人的大屏液晶仪表或许是整个内饰最彰显科技的地方了。这块高分辨率屏幕的尺寸足有12.3英寸之多,集成了包含导航地图显示在内的绝大多数车载功能。

大众Atlas概念车中央处的控制屏幕尺寸为10.1英寸,粗略来看这套系统内部还支持Wifi等功能,可显示的信息也很完善。但考虑到这是一辆概念车的原因,很有可能在量产后部分功能遭到阉割。

大众Atlas概念车下方,原本布满传统按键的空调控制区域被触摸液晶屏所替代,整车的环境气候都可以通过在此操作的方式实现。

大众Atlas概念车前排座椅之间的布局是电子挡把和车辆动态控制区域。前文说到,量产后这会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因此驾驶者可在这个区域内调节驱动方式以及不同的四驱模式,完成对车辆的控制转换。

大众Atlas概念车在方向柱左侧,大众原本旋钮式的灯光调节开光在这辆概念车上以按键的方式取代,不知这样的设计会不会在量产后保留。

大众Atlas概念车在座椅的样式、材质上,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已经绝对贴近量产和实用了。黑白撞色的颜色搭配相信在未来也不是唯一可选,整个的座椅质感也非常符合一辆SUV车型的风格。

大众Atlas概念车前排座椅头枕后,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iPad大小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量产后的配置方面,美国市场的消费者大可不必担心。

大众Atlas概念车在车顶还有一个尺寸超大但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当然这在未来肯定不会是全系标配。

  目前,这款概念车型在动力方面足够给人带来惊喜。首先,这将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组成整个动力单元的是一台3.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综合起来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65kW(360Ps),这对于一款SUV车型而言已经足够使人感到“愉悦”了。

大众Atlas概念车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可以为车辆提供电动、混动、GTE、越野以及保持电量共五种模式,强大且有保障的动力输出也是这款车未来量产后的一大看点和卖点。

  编辑点评:作为“美版途昂”的市场补充车型,量产后的Atlas Cross Sport Concept除了更为精简的五座设计之外也会在科技配置、动力模式和表现上有所提高。在它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像LED灯带勾勒前脸这种来自概念车型给人以眼前一亮的装饰元素,希望在量产之后会对这些出色的小细节有所保留,而爱卡汽车也会在本届纽约车展带领大家持续关注更多车型。


编辑推荐阅读:

牢记使命 玛莎拉蒂Levante越野体验

与绅士共舞 独家试驾DB11 V8 Volante

谁说SUV就一定费油?实测只为去伪存真

X-勒克斯 柯珞克LED大灯灯组照明测试

评论(0)
上一篇 以甲醇为燃料 吉利甲醇车亮相欧洲UNITI展会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