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平分秋色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对比

2018-03-26 16:04:26 爱卡汽车网

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对比

  今天这四辆车分别是吉利帝豪、上汽荣威360、北汽绅宝D50和东风启辰D60,为了保证此次对比的公平性,我们选择了这四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车型,最终入选车型及价格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价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吉利帝豪 1.5L CVT豪华型 8.58
上汽荣威360 PLUS 1.5L 自动豪华型 8.59
北汽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 8.69
东风启辰D60 1.6L XE CVT舒适版 8.58

  (一)外观对比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外观方面,帝豪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水滴涟漪造型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提高了整车辨识度。全新造型的尾灯组也采用了LED光源,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使整车外观更加运动时尚。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荣威360 PLUS的外观设计比之前更加大气,倒梯形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的设计使整车更加时尚精致,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使前脸充满肌肉感,显得更加硬朗。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对比车型及尺寸差异
车型

吉利帝豪
1.5L CVT豪华型

上汽荣威360 PLUS 1.5L 自动豪华型

 北汽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

东风启辰D60
1.6L XE CVT舒适版

车长(mm) 4632 4579 4630 4756
车宽(mm) 1789 1804 1820 1803
车高(mm) 1470 1490 1480 1487
轴距(mm) 2650 2660 2670 270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绅宝D50的外观采用了北汽的OFFSPACE造型设计理念,原创度很高。大面积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组合,使整车充满了攻击性。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启辰D60的外观设计运用了全新的“风雕美学”设计理念,整车前脸给人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感。进气格栅搭配车灯的设计,让前脸的线条更加紧绷,显得更加凌厉。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外观方面,四款车的设计都各有特色,有的时尚大气,有的个性凌厉。可以看出四款车的外观都是针对各自车型的目标消费者而设计,而究竟哪辆车的外观更打动您,就看大家自己的喜好了。

  (二)内饰对比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帝豪的内饰非常有设计感,深浅颜色搭配的设计,使整个座舱更加温馨。中控彩色大屏周围采用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档次感。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荣威360 PLUS的内饰设计视觉效果也很不错,按键布局简洁合理,三辐式方向盘采用了镀铬装饰,显得非常精致。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绅宝D50的内饰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营造出运动感。品牌LOGO造型的空调出风口设计非常有特点,整车内饰给人一种温馨时尚的感觉。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启辰D60的内饰设计非常激进,空调出风口上方凌厉的折线非常吸引人眼球。红色缝线座椅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氛围。(图为手动舒适版,内饰方面除换挡杆造型外与CVT舒适版基本无异。)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内饰方面,四辆车各有特色,有的运动感十足,有的时尚精致,而至于哪辆车的内饰更美观,只能是见仁见智,毕竟每个人的审美喜好不同。

  (三)配置对比

  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未系提示、发动机防盗锁止、车内中控锁、遥控钥匙、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铝合金轮圈、方向盘上下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前排中央扶手、外接音源接口、大灯高度可调、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遮阳板化妆镜等一系列配置。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虽然价格比其他车型高1000元左右,但配置更加丰富,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动天窗、全景摄像头、弯道辅助照明灯等功能都很出彩。四款车型的配置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车型

  吉利帝豪 1.5L

  CVT豪华型

  上汽荣威360 PLUS

  1.5L 自动豪华型

  北汽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

  东风启辰D60 1.6L XE

  CVT舒适版

侧气囊 - - 前●/后- -
胎压监测装置 - -
防盗报警器 - - -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控制 -
上坡辅助 -
自动驻车 - - -
并线辅助 -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
电动天窗 - - -
皮质方向盘 - -
多功能方向盘 -
泊车雷达 前-/后● 前-/后● 前-/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全景摄像头 - - -
定速巡航 -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
全液晶仪表盘 - - -
行车记录仪 - -
座椅材质 皮质 皮质 皮质 织物
座椅高低调节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整体放倒 整体放倒 -
中央扶手 前●/后● 前●/后- 前●/后● -
后排杯架 - -
GPS导航系统 - -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8英寸 8英寸 -
语音控制系统 - - -
手机互联/映射 -
扬声器数量 2喇叭 4喇叭 6喇叭 4-5喇叭
前雾灯 - - -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头灯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
车窗防夹手功能 - - -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 - -
后视镜加热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
手动空调 - -
自动空调 - -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


 

  (四)空间对比

  从车身尺寸看,启辰D60的车长和轴距都是占有一定优势的,那么四辆车的车内空间到底谁更胜一筹?让我们来看看四辆车的实际空间体验。

  吉利帝豪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帝豪空间演示体验者身高179cm,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四指。

帝豪空间演示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帝豪的后排,头部剩余空间为四指,腿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帝豪的行李厢容积为680L,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后,行李厢得到进一步扩充,可以装载大件行李等物品。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

  上汽荣威360 PLUS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荣威360空间演示体验者身高166cm,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荣威360空间演示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荣威360 PLUS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而腿部则有两拳的剩余空间。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荣威360 PLUS的行李厢容积为482L,满足基本的日常需求,内部空间规整,便于行李的摆放。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

  北汽绅宝D5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绅宝D50空间演示体验者身高186cm,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

绅宝D50空间演示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绅宝D50的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比较局促,而腿部则有一拳的剩余空间。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绅宝D50行李厢的深度为1020mm,高度为530mm,最小宽度为1090mm。此外,行李厢的开口很大,方便大件物品的取放。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

  东风启辰D60乘坐及储物空间展示:

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对比体验者身高179cm,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一指。

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对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启辰D60的后排,此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三指,而腿部则有一拳四指的剩余空间。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常规状态下,启辰D60的行李厢容积为525L,内部空间充裕,达到了紧凑型轿车应有的表现。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

  经过对比可以发现,尽管绅宝D50在数据上占有一定优势,但从实际体验上来看,四款车都能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而从储物能力来看,帝豪凭借着680L的行李厢容积略胜一筹。

  (五)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启辰D60以93kW(126Ps)的最大功率和154Nm的峰值扭矩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吉利帝豪
1.5L CVT豪华型

上汽荣威360 PLUS 1.5L 自动豪华型

 北汽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

东风启辰D60
1.6L XE CVT舒适版

厂商指导价 8.58万元 8.59万元 8.69万元 8.58万元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5L自然吸气

  直列四缸

  1.6L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Ps) 80/109 80/109 85/116 93/126
最大扭矩(Nm) 140 142 148 154
变速箱形式 CVT无级 4挡手自一体 CVT无级 CVT无级
工信部油耗(L/100km) 5.9 6.3 5.9 5.9

发动机动力方面,帝豪 1.5L CVT豪华型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Ps),峰值扭矩为140Nm。

焕然一新再出发 静态体验全新吉利帝豪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荣威360 PLUS 1.5L 自动豪华型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Ps),峰值扭矩为142Nm。

上汽荣威2018款荣威360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Ps),峰值扭矩为148Nm。

北汽绅宝2018款绅宝D50传动方面,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采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启辰D60 1.6L XE CVT舒适版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3kW(126Ps),峰值扭矩为154Nm。

东风启辰2018款启辰D60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参加此次对比的四款车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销量和人气也一直很高。综合来看,启辰D60 1.6L XE CVT舒适版的动力更为强大,但价格也要略高于其他三款车型。而绅宝D50 1.5L CVT尊贵智驾版则有着更为全面的安全配置。此外其他几款车同样实力强大,可观的储物空间和更多的舒适性配置等等都使它们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而作为一辆紧凑级轿车,更受消费者关注的是它们的性价比和用车成本。总之,这四款车都是目前销量比较不错的中国品牌紧凑级轿车,而究竟哪款是您的菜,就看大家如何权衡了。


编辑推荐阅读:

颜值与实力兼备 五问五答斯柯达柯珞克

幸福感满满的家用MPV 试驾江淮瑞风R3

危险区域中的试水 爱卡试驾上汽荣威RX8

韩式回马枪 爱卡汽车试北京现代ENCINO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