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先试驾荣威RX8 对得起旗舰之名

2018-03-23 17:04:48 易车

导语:抢先试驾荣威RX8,对得起旗舰之名。

作为家族旗舰车型的荣威RX8,在不久前正式亮相,惊艳的外观设计、水准极高的内饰工艺以及配置优势,让我的同事对它冠以了对得起家族旗舰的名头。而这一次,我将抛开那些眼可见手可及的花架子,实实在在的通过驾驶者的姿态来试一试RX8,是否依旧称得上旗舰二字。

总结下来,此次荣威RX8给我的感受有一下几点:

1、2.0T动力表现依旧,初段感受很有利中后段稍显疲软。

2、爱信6AT变速箱与整车动力的搭配很完美,升降挡表现很积极。

3、庞大的车身并没有成为累赘,车身灵活性很好。

4、刹车踏板行程有些长,需要适应但制动力表现没有问题。

5、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拥有不错的易用性,很可惜没有机会体验。

RX8的这台2.0TGI发动机+爱信6AT的变速箱可以说是老面孔了,已经在上汽旗下多款车型上有所应用成熟度不言而喻。当我听到这套动力总成时候的第一反应是那不绝于耳的泄压阀的声音,不知道在RX8上是否得到解决。

荣威RX8的发动机采用了纵置布局,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平衡车身的配重,同时也减少了横置发动机所带来的动力损耗。毕竟这么大的车身只采用了2.0T的发动机难免会让人对动力的输出有所担忧。

从外观和内饰的高档次规格来看,我真的不敢相信RX8是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这种大多数时间出现在硬派越野车上的身结构所带来的是更高强度的车身抗扭性。

前双叉臂独立悬架搭配后五连杆式整体桥悬架,在舒适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动态性能的表现中整体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全时四驱系统的加入,大大提升了RX8的通过能力,中央差锁可通过全路况模式旋钮控制锁止及打开,而后桥锁则为纯电控模式无需手动操作。

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具有6种不同的全路况反馈模式可选。多数4驱状态下,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为50:50,当遇到极限路况时,前后轴的动力分配可在0.1秒的时间内实现0-100%之间的不同动力配比。

通过两天的多路况体验,不得不说RX8在动态表现上依旧称得上家族旗舰。2.0T发动机所带来的轻快的加速体验,让RX8在市区驾驶时也不会被庞大车身所拖累,能够满足中低速状态下的加速超车动力输出的也比较及时,能够快速响应驾驶者的意图来满足城市的穿梭。

行走在山路间,变速箱的搭配唱起了主角,成熟的爱信6AT虽然在挡位个数上已经不算主流,但胜在机智皮实。不管是面对高速路的持续巡航还是山路以及城市道路的连续换挡,变速箱的响应速度一直都很及时,巡航中的急加速能够迅速响应发动机的呼叫,迅速降挡来配合发动机动力的爆发。巡航状态下,也是积极的拉高挡位来保证车辆的经济性。

总结:

看来对于这款家族旗舰,上汽确实没少下功夫,通过这两天的试驾我所体验到的是发动机动力的及时爆发,变速箱的完美契合以及悬架较为舒适的调校设定以及轻松玩转的ALL-DRIVE系统。不过,这些既是亮点,也是不足所在。发动机前中段的动力输出没有太多的问题,但到了后段或者遇到长爬坡会显得有些疲软,而且,在前文中提到的泄压阀的“呲呲”声在RX8上依旧能够清晰地听到。

偏向舒适的悬架定位,在通过沟沟坎坎时候会显得韧性十足。但如果穿梭在城市道路上,这种设定会给人一种忽忽悠悠如同坐船一般的感觉,我想不是所有人都很喜欢这种效果。到了多弯山路后,这种设定又会给人一种侧向支持力不足的假象,如果是新手驾驶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困扰。

不过有一句老话说得好,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作为家族旗舰自然能拿的出手的资本完全可以盖过这些小瑕疵。不论是动力的标定,还是全新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都会为RX8的选购者带来比较不错的驾驶体验。


编辑推荐阅读:

四驱/后驱皆可漂 冰雪试驾全新宝马M5

迈向极致 测试保时捷全新Cayenne 3.0T

进军家用MPV市场 江淮瑞风R3实拍解析

年轻运动范儿 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选车纠结症 这几款四月上市新车可千万别错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