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从硬汉到中庸 奇骏这是成熟的表现吗?

2018-03-23 17:14:29 易车

导语:从硬汉到中庸,奇骏这是成熟的表现吗?

        15-20万区间购买一台合资紧凑级SUV很容易,因为可选余地很多,而恰恰这也是容易让人纠结之处。除了本田丰田之外,日系SUV中奇骏的销量占比也不容忽视,我们特此找来一台2.5L四驱版本奇骏,在详细的超级评测上线之前,先奉上一篇试驾体验,看看奇骏有何种表现。

测试车基本信息
测试车型 日产奇骏 2017款 2.5L CVT四驱至尊版 5座
售价 26.88万元

长/宽/高(mm)

4675/1830/1724
轴距(mm) 2706
整备质量(kg) 1600
发动机 2.5L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137kW
最大扭矩 233N.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四驱系统三种模式可选

看过了本次测试车型信息后,我想先从这台奇骏的优点说起,过去的奇骏外形硬朗,在自驾游圈子中一直有口皆碑,而新奇骏也凭借不错的接近/离去角赢得不少好评,而且奇骏四驱版本的模式相比大部分同级产品更具选择性。

图中2WD代表前轮驱动,而在AUTO模式下,YMC扭力自动调节系统会自动生效,除了可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之外,理论上更适合在雨雪路面上发挥功效。LOCK锁定四驱模式会将前后轮的扭矩分配锁止在50:50的比例,使每个车轮都有合理的动力分配,适合行驶在强度不高的非铺装路面。

在一侧轮胎失去抓地力后,快速地重新进行动力分配。

当然,以上只是在同级别城市SUV中做比较。除了四驱系统之外,奇骏在颠簸路面行驶,不得不提到下一个优点,即悬架舒适度。

至少从主观感受上,奇骏的这偏软的悬架在通过井盖或减速带时,表现出较为舒适的感受,这里也少不了座椅的功劳,至于悬架的支撑性和侧倾问题,也不是奇骏所擅长的,但2.5L奇骏动力的表现并未发现惊喜。

2.5L奇骏加速缺少些许爆发力

日产的悬架表现一向舒适柔软,但动力方面也是本文不得不提的重点之一。奇骏分为2.0L与2.5L两种排量车型,通常选择2.5L车型的用户会对动力或四驱有潜在需求,但通过本次测试后发现,2.5L奇骏的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与之同场测试的还有途观1.4T车型,加速成绩为9.7秒,比奇骏快1秒整。

以上就是奇骏在动力方面的成绩,CVT变速箱会将加速梳理的很平顺,但却缺乏推背感,城市代步没问题,仅在超车时可能会遇到稍微吃力的情况。

制动成绩有待提高

关于制动安全方面,本想动力没那么多盈余的奇骏会在制动方面有所表现,让优秀的制动成绩来弥补性能方面的不足,但无论空载、满载的制动成绩均表现一般,本次参加测试的还有丰田RAV4和途观,它们的制动成绩均在43米之内。包括当下许多国产品牌,博越或荣威RX5在过去的测试成绩平均在42米左右。

说完了奇骏的性能方面,下面聊聊国内用户最关心的问题—空间。在本次测试中,我们找到多个行李箱,模拟日常生活中车主可能遇到的使用情况,见下图。

可以看出,奇骏在空间方面是自身强项,虽然在性能方面表现一般,但在实用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本月30日易车网首页会呈现奇骏的超级评测内容,敬请留意。




编辑推荐阅读:

四驱/后驱皆可漂 冰雪试驾全新宝马M5

迈向极致 测试保时捷全新Cayenne 3.0T

进军家用MPV市场 江淮瑞风R3实拍解析

年轻运动范儿 四款热门合资中级车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实车质感出众 静态体验广汽本田致在ZR-V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