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先试驾荣威RX8 向更广阔的世界出发

2018-03-23 14:06:29 凤凰汽车

导读:抢先试驾荣威RX8,向更广阔的世界出发。

上汽荣威作为起步较早自主汽车品牌,10多年来推出了许多国人耳熟能详的车型,最大的共性一直延续至今,就是款款精品!的确,在许多当初很多品牌把重点更多放在扩充产品线、拉低价格的时候,上汽荣威却从推出的首款轿车开始,就更看重对设计、对细节的打磨,迅速在国内市场获得良好的口碑。

近年来随着SUV市场的成熟和火爆,上汽荣威针对热度最高的紧凑级SUV市场陆续推出了RX5、RX3两款细分产品,高颜值和主流的配置,在已经对手如云的环境中轻松获得一席之地。回到今天的重点,初次看到荣威RX8时还是有些惊喜,这款荣威全新的旗舰级产品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而且走的是采用非承载式车身、配备中后两把差速锁的硬派路线。虽然一眼看去就是荣威家族成员,但依然让我强烈希望能更多地了解它。

尺寸方面,荣威RX8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带行李架为184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整备质量达到了1885公斤。对于许多家庭用户来说,这的确是个大块头,视野够出众、空间也是相当款冲。上班、回家、逛商场、聚餐......这些城市居民的日常出行都需要给它寻找一个足够宽敞的停车位,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荣威RX8内饰风格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中空区域采用横向舒展的荣威家族设计,配合10.1英寸横向大屏科技感十足,屏幕略微偏向主驾驶位,带来更多人性化体验。一体式中央面板完美借鉴了电子科技产品的简约风,多功能方向盘可以实现上下前后4向调节,能更迎合不同驾驶者的需求,对开式中央扶手宽大舒适,更显豪华。

对于这个大块头来说,车内获得宽敞的空间绝对是小菜一碟。充裕的车身长度为每一排乘客都带来不错的纵向空间,即使第二排座椅调至最靠后位置,第三排仍能轻松容纳一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只是第二排座椅的设计有些遗憾,那就是坐垫过于松软、靠背偏硬,实际乘坐感觉舒适性欠佳。虽然前后调节幅度很大,但靠背倾角调整范围很小,长途乘坐想往后靠一靠却成了奢望,200余公里的行程确实有些煎熬。

荣威RX8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60牛米。从数据来看还是比较可观的,在城市路段起步加速都不会吃力。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说挡位不算多,但这台AT变速器在行驶质感和稳定性等方面,远比许多双离合变速器要靠谱得多。

平时游走在城市街头,动力系统的表现有条不紊,虽然平顺性没有预想的那般完美,但基本不会对乘客有所打扰。在山区等爬坡路段较多的地方,车辆对动力的需求会有所增加。这台2.0T发动机的低扭表现还不够支撑这个大块头,特别是在多人乘坐的情况下,加上变速器习惯性地升挡操作,令这方面表现更突出。当然,适当提升转速来补充动力即可化解,虽然配备了换挡拨片,但在平时D挡状态下并不起作用,需要将排挡杆向右推至S挡/手动模式时,才能激活换挡拨片,便捷性稍逊一筹。

荣威RX8方正的车身在高速时的风噪效应会比较明显,不过车身在NVH方面的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风噪基本不会打扰到车内乘客的交谈。在动力需求旺盛的时候,大脚油门就是解决问题最简单的方式。但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噪音的处理还有完善空间,此外,不管在什么车速下,急加速操作在发动机高转速下会从车尾底部传来明显的类似涡流气息声,更换多台试驾车辆都用相同的状况,这对司机和乘客都不够友好,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车辆底盘的设定是多数采用非承载式车身SUV的风格,为了满足更多越野路况的需求,悬挂初段偏硬朗、整体行程稍长,后段韧劲足。在铺装路面行驶,特别是遇到起伏路段时,会有些坐船般的感觉。虽然在有些起伏明显的路段偶尔会有些许抛离感,但或许也是一种享受。

作为一款走硬派路线的SUV,荣威RX8搭载了“ALL-DRIVE高性能全领域智驾系统”,辅以双叉臂独立前悬和整体桥后悬,可通过电子旋钮进行6种驾驶模式选择,适应雪地、泥地、坡道、颠簸路面等不同路况,这让我们对其越野能力十分期待。此次试驾并未涉及非铺装路面,期待未来车辆达到量产状态后,能有这方面针对性的体验。

试驾总结:

荣威RX8的到来,扩充了荣威SUV系列的产品线,大空间、7座、硬派SUV这些元素,让我们看到了MPV、常见的7座SUV之外,多人出行的新选择,顶配车型25.88万元的预售价也在意料之中。时尚的造型、科技感十足的配置,能够轻松担负日常出行的任务。带着家人去旅行,它可以带你走得更远、看到更广阔的大自然。此次试驾的试装车辆还有一些细节需要完善,期待荣威RX8的量产版本有更完美的表现!


编辑推荐阅读:

不破不立 试北京现代ENCINO 1.6T 7DCT

提车一周就后悔?老途观还有它存在的价值吗?

听说你要换MPV? 日产NV200过招途安L

进军家用MPV市场 江淮瑞风R3实拍解析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