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进军家用MPV市场 江淮瑞风R3实拍解析

2018-03-22 15:10:45 爱卡汽车网

江淮瑞风R3

  外观:家族式前脸设计,整体大气时尚

  在制造MPV方面,江淮可谓是轻车熟路了,无论是之前的M3、M4,或者最新的M6,可以看到江淮对于MPV车型的外观的拿捏已经越来越成熟,并且拥有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所以江淮瑞风R3也不例外,颜值的保障完全没有问题。

江淮瑞风R3继承了江淮的家族设计基因的江淮R3,前脸采用了宝瓶口家族语言,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融为一体的设计让前脸看上去更精神,整体较为大气时尚。

江淮瑞风R3宝瓶口设计的中网在视觉效果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品牌识别度也更高,让人很远就能识别出这是一台江淮车型。中网带有三横幅镀铬装饰条点缀,以提升精致感。

江淮瑞风R3保险杠下部和两边的雾灯单元围绕中网做细节造型,更能突出中网的气势。此外,该车前部还配备了前雷达。

江淮瑞风R3前大灯的造型犀利,并且内部配有带透镜的自动头灯。大灯的高度可调,LED日行灯和下方的卤素雾灯也是一应俱全。

江淮瑞风R3前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面集成了LED转向灯。此外,后视镜还具备电加热和电动折叠功能,下方的摄像头显示该车还配备全景影像功能,为行车提供方便。

江淮瑞风R3侧面设计较为简洁,一道下沉的腰线增添了层次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由于该车采用7座布局,新车在C柱和D柱之间就多设了一个尺寸较大的车窗设计。

江淮瑞风R3外门把手采用了镀铬饰条点缀,使其更有精致感。该车还具备无钥匙进入功能。

江淮瑞风R316英寸的花瓣形双五辐镂空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不错,轮胎规格为205/55 R16,品牌为万力。

江淮瑞风R3尾部采用了多线条的设计,层次感分明。两侧尾灯间以一根宽幅镀铬饰条连接,起到了拉宽车身视觉效果。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后倒车摄像头和后雷达,为倒车提供了方便。

江淮瑞风R3侧后方看江淮瑞风R3十分协调,有着典型的MPV特征。后保险杠上方设有镀铬防护条,有一个直观的好处就是在装卸货物时保护车漆,可谓一举两得,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江淮汽车在一些细节上都考虑的十分细致。

  外观小结:作为江淮汽车进军家用MPV市场的作品,在这个注重颜值的时代,在外观方面江淮瑞风R3的设计还是很成熟的,完全符合当下主流审美观。

  内饰与配置:内饰简洁运动,配置丰富

  内饰方面,设计风格简洁很有层次,各功能区划分合理有序。中控台上的红色缝线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银色饰板在整体深色的内饰中的使用也是恰到好处,使其拥有不错的运动感。

江淮瑞风R3内饰的整体设计紧跟当下主流设计潮流,悬浮式的中控屏和运动风格的方向盘与深色内饰和红色缝线的搭配很显年轻,中控区域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相信很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江淮瑞风R3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在三点和九点位置还采用了打孔处理,使其握感更佳。方向盘下部略平,很有运动气息,上面还采用了银色饰条镶边,并集成了多功能快捷按键。

江淮瑞风R3双圆型仪表盘的布局则略显传统,没有什么特色。中间的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内容实用。

江淮瑞风R310.25寸悬浮式中控屏是整个中控台的视觉核心,好处是方便行车时也可以安全查看信息。空调下方还设置了物理按键和旋钮,方便驾驶员行车时盲操作。显示屏的分辨率很高,具备手机互联、全景影像和GPS导航等常用功能。

江淮瑞风R3自动空调单元采用双旋钮加物理按键的形式,并且具备花粉过滤功能。旋钮的阻尼感也很到位。

江淮瑞风R3镰刀型的传统手刹方便提放,没有采用电子手刹在这个车型级别到也是意料之中。

江淮瑞风R3换挡杆前方的功能单元从左到右依次是车身稳定系统、ECO模式、泊车雷达和发动机启停开/关。

江淮瑞风R3中央扶手箱后部设置了带液晶显示的后排空调设置单元,下方还设置了一个储物槽和USB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位于第二、三排顶部,十分人性化。

江淮瑞风R3皮质座椅造型美观,加上红色的缝线很显运动风格。包裹性和侧向支撑力也很到位,只是全系车型都不具备电动调节,比较遗憾。

江淮瑞风R3后排侧面车窗还配备了手拉的遮阳帘,这个实用的小功能也充分体现了江淮瑞风R3对后排乘客的考虑比较周到。

  内饰与配置小结:内饰设计令人满意,而在配置方面,江淮瑞风R3配备了ESC、EPS、TPMS和前后雷达,以及电动天窗、前排侧气帘、皮质座椅、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车载蓝牙、四门一键升降、锁车自动关窗、自动空调等功能,可谓是十分给力。

  空间与动力:空间实用,搭载1.6L发动机

  作为一款MPV车型,消费者对空间的考量是重点,江淮瑞风R3无论是载物空间的实用性还有灵活性,以及内部乘坐空间方面,都表现不错,足够满足日常需求了。

江淮瑞风R3后备厢在折起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最大宽度1210mm,最大进深795mm,满足日常载物需求完全没有问题。

江淮瑞风R3在使用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的进深变为了430mm,显得有些局促了,这也是7座车型的通病。不过1150mm的高度建议竖放行李厢等物品会比较方便。

  储物空间方面比较丰富,下面是部分储物空间展示:

江淮瑞风R3 江淮瑞风R3

江淮瑞风R3 江淮瑞风R3

江淮瑞风R3在内部乘坐空间方面,图中体验者身高170mm,前排座椅调到最低,且调至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距离车顶为两拳的距离。

江淮瑞风R3体验者来到第二排,腿部距离前排座椅为两拳有余的空间,头部空间与前排一样为两拳的距离,这主要得益于在第二排顶部内凹的设计使得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更有保障。

江淮瑞风R3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与头部空间各为一拳的距离,建议长途更适合小孩子乘坐,成年人在短途乘坐也没有问题。

江淮瑞风R3发动机舱盖使用了单支撑杆支撑,并配备了隔音棉。

江淮瑞风R3动力方面,江淮瑞风R3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155Nm。

江淮瑞风R3传动方面,实拍车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江淮瑞风R3悬挂方面使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空间与动力小结:动力方面,江淮瑞风R3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120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本文小结:瑞风R3的推出将会使瑞风MPV的产品布局更加完善。作为一款家用7座MPV车型,讨人喜欢的外形、丰富的配置以及不错的动力有望使其收获到更多消费者们的关注。


编辑推荐阅读:

请看设计师如何大开脑洞 爱卡试驾DS 7

革新之作 一分钟信息图读懂陆风逍遥

26.80万元 大众e-Golf正式上市销售

不同寻常的新任狮王 新标致508市场展望

评论(0)
上一篇 小鹏P7/埃安V等 上半年新能源新车汇总
下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