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年轻!别拘着!北京现代ENCINO了解一下?

2018-03-22 14:37:35 凤凰汽车

导读:年轻!别拘着!北京现代ENCINO了解一下?

 “拘着”是句老北京话,意思是抹不开面,做事的时候有所保留。“别拘着”当然就是别畏手畏脚,要勇敢的去做。就像我们眼前的这台北京现代ENCINO,不被条条框框所束缚,双色车身+全新设计语言,让你看不出这是一台现代。挖掘内心你会觉得它更加的狂野,1.6T发动机放在这么一台小型SUV上,能带来7.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如果ix25的形容词是循规蹈矩,那么ENCINO的形容词就是放荡不羁。

在亲眼看到这款车之前,我以为这是一台和ix25定位差不了太多的SUV,尺寸又不大,又没有四驱,适合年轻的小家庭,只是外观设计的个性点罢了。但是在试驾过才知道,全系目前只搭载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着实让我吃了一惊,和其他竞争对手不一样,它真的是一台“钢炮”。平时开着它真的能让自己年轻几岁,每次踩油门都会意识到:嗯,这就是年轻人该有的感觉。

为什么叫ENCINO?

ENCINO本是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一个区名,那个地方是休闲胜地,也是时尚圣地。现代想取名为ENCINO,正是想告诉大家,这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其实这样的命名也不是个例,现代很习惯用美国的地名命名车型,比如胜达的英文名Santa Fe就也是美国加州的另一个地名。

所以,ENCINO的哪一点打动了你?是外观?还是性能?

我说:都是。

每个细节都是大爱,包括颜色。

当ENCINO以一台性能钢炮SUV的身份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它的外观自然更受消费者的关注了。双色的撞色车身,车身上的颜色又格外夺目,不管是远看还是近看都能带来眼球的愉悦感,金属漆的运用然这台车看起来档次提升了一些,再加上侧面18英寸的大尺寸熏黑轮圈,整体的观感要比同级别的对手强了不少。

在颜色设置上,ENCINO分为两个版本,运动版和普通版,运动版为双色车身,共4种搭配,普通版为单色车身,共6种选择,可以看出运动版的颜色搭配更活泼一些,个人选的话,我会选择双色车身的运动版,而且就是试驾车这个颜色,简直太炫酷了。

和很多以个性为主的车型一样,这次的ENCINO也使用了分体大灯。不同的是,有了之前那么多车的铺垫,现在转眼看这台新车的时候,我们已经不觉得奇怪了,从我个人角度来看,似乎还有些喜欢这样的设计。分体大灯+

中间的一条“进气格栅”其实是个装饰条,第一眼看上去有点儿别扭,这似乎就是设计超前的感觉吧。不过放眼整体就不难发现,这样一台运动气息十足的车,确实需要一些这样的装饰来表达自己的杀伤力。

可能是倾瀑式的进气格栅太大,不需要上面那个“进气口”发挥实际作用了。不过雾灯旁边的轮胎通风口可不是假的,风可以从下面的风道吹向轮胎,不仅可以实现更好的空气扰流,还可以给刹车片降温,这儿还真看出来点儿“钢炮”的意思。

转眼来到车侧,一个活力的外表展现在了我的面前。你可能觉得这么小的前驱SUV设计一个塑料轮眉有些“鸡肋”,但我不这么认为。就像是一块铠甲一样覆盖在了身上,既让人看到了这台车给你带来的多样性,又看到了力量感。

双色车身从A柱开始向上延伸,到C柱上方止步。视觉的冲击不仅来自两种颜色的碰撞,还来自C柱鲨鱼型的设计。18英寸的轮圈是运动版的标配,这款235毫米宽度的轮胎同样让我在看到的第一瞬间就长大了嘴巴,原来ENCINO的野心远不止于外观这么点东西,性能的表现真是体现的事无巨细。

最近流行将SUV车身改低,一种视觉上的反差让车更好看,比一个三厢车或者两厢车改完了更好看,我一直有这样的期待,或许将ENCINO改低了会有另一种味道,我看着这张侧面的线条,已经在畅想改装的效果了。

线条延伸到车尾,尾部的造型设计的十分饱满,没浪费丝毫的空间,巧妙的是,车尾灯光同样设计成了分体的设计,虽说这不少见,但是这么主次分明的设计还是头一次。从车尾与车头的呼应就不难看出,这款ENCINO的设计师想让这台车变得很有态度,让更多有态度的年轻消费者表示认同。

在尺寸方面,ENCINO的外观尺寸并不占优势,轴距2600毫米,长宽高分别为4195×1800×1575毫米,我想真是选择这款车的消费者可能也并不太在意车身的尺寸吧,或者说,更不希望这台车有太长的轴距,反而会影响操控性能。

你自己看到的景象可能不如外人看到的那么惊艳,但,这也足够打动你了。

走进车内,说实话惊艳程度不如车外那么眼前一亮,不过细细品味的话,也能发现不少诚意之处。我们眼前的这台ENCINO运动版与普通版在设计上有些许不同,增添了与车外主色调一样的彩色装饰条。设计师完全考虑了当前人们的审美习惯,没有用大量的色彩去装点内饰,而是在细节之处用颜色点缀。这样的设计思路与我真是达到了十足的共鸣,颜色必须有,一点点就好。

除此之外,在用料方面也有所考究。新车的副驾驶前面板使用了软质包裹,既保留了美观,又考虑了乘车人的使用感受。设计师表达这款车的目标人群是单身男青年或单身女青年,这样的设计确实能帮车主尽快摆脱单身狗的生活。

中央悬浮屏不算大,但能显示的内容却不少。北京现代和百度合作的智能网联功能一直是现代车型在合资车企中的一大亮点。这次系统进行了再度升级,不仅可以在语音控制下设定导航、控制空调等等,还能在现代自己的Bluelink里直接共享在线百度地图,便捷性有所提升。

车内的设计并不算出众,但是储物空间设计的十分充裕,让驾驶员和乘员手边的东西都能有地儿放,这种效果远比设计的富丽堂皇来的实在。

对于空间来说,这台小车并不算太吃亏,刚刚我也说了,这台车的设计初衷是服务于那些有激情的单身男女,但不仅限于此,就算你是个三口之家的小家庭,同样能在车里施展开。

我想你已经不用问我开着怎么样了,我已经很难抑制对它的掌控之欲了。

按照往常,我是比较讨厌1.6T+7DCT这个动力组合的。从实际层面来说它基础排量不算大,又是个干式双离合,在我心里总觉得驾驶感受不会太好,但ENCINO给我的感觉不太一样。首先车很轻,带来的加速感受就是1.6T完全够用,甚至有些过剩。其次变速器很顺滑,而且换挡很快,有双离合该有的样子,但不抖动,你懂的。这两点足以让我对这台车产生强烈的驾驶欲,更何况它的底盘也足够运动,整体驾驶感受十分贴近内心。

177马力,265牛米的动力放在几年前都是2.0T的水准了,现如今这样的动力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能实现不足8秒的加速成绩,确实要感谢技术的前进和扎实的调校技术。

起步时踩下油门会有一个比较直接的加速动作,这还是在变速器有程序保护的情况下,如果原厂就没有变速器保护,动力可能会更加的直接和暴躁,但那样对变速器和发动机都不太好。如果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车子会比普通模式更激进一些,油门更灵敏,转向更沉稳,换挡更积极。这个时候我只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换挡拨片?有了它,似乎激进驾驶也会更如鱼得水。

如果切到手动模式,变速器会随时等待着驾驶员的指令,只要拨动一下换挡杆,齿轮就会迅速做出反馈。虽然说不上是双离合里最高的水准,但至少要比大部分竞品快的多。想好好开?也没问题。正常的驾驶变速器会在2000转/分升挡,升挡和降档过程都十分平顺,甚至让我颠覆了对双离合变速器的印象。这样的双离合,真的可以多来几打。

底盘的调校比想象中好,个人一直不太看好非独立悬架的结构,毕竟结构所限,很多形态下不能将车辆完全稳定在路面上。不过在城市道路中,谁又能天天高速紧急避让,高速过调头弯呢?在正常情况下,ENCINO的悬架还是挺给面子的,过坎回弹有力,过弯侧倾有佳。如果不趴在地上看底盘,甚至都察觉不到后悬架是扭力梁的结构。

遗憾这次我们没能对这台车进行加速、制动测试,不过7.8秒的官方成绩在那摆着,实际效果也不会有太多偏差,而制动力就更无需多言了,制动踏板十分线性,而且光看这条235毫米的轮胎,想必你也不会对这款“钢炮SUV”有更多怀疑了吧。

结语:其实这是一个剑走偏锋的产品。这么小的SUV配上一款动力足够强劲的发动机,目前在国内市场还没有第二个产品。这样一来不光产品自身的产品力能打动消费者,没有对手也是不错的时机。在海外市场,这款车被命名为“KONA”由于种种原因,到了国内变成了“ENCINO”虽然变得更拗口了,但也更个性了。

一直以来北京现代都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这次ENCINO抢在注重设计的丰田C-HR/奕泽和注重性能的大众T-Roc上市之前来到了我们面前,可见是想争到头炷香,如果这款车的价格足够有诚意的话,我相信它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吉利全新帝豪 如何服务好下一个100万车主

请看设计师如何大开脑洞 爱卡试驾DS 7

拉货越野都在行 爱卡试2018款锐骐皮卡

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到店实拍 代步的佳选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